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選舉、普選、佔中
2014/10/12 16:17:43瀏覽84|回應0|推薦0

「民主選舉」只不過是衛護領袖制度的工具。若果每一人都有智慧解決問題有能力做好每一事,行為能夠自律,尊重法治,尊重人權,尊重個人自由; 没有種族分別,没有國家思想,只有大同一體,只有共同利益; 遇到問題,通過全體投票解決,這樣便不需要有領袖制度,民主選舉也没有存在的價值

 

「普選」意思是由一人一票投票選出領袖。所以,「普選」只有完善或不完善,只有公平或不公平,没有真假

 

若果說2017香港特首普選不是「真普選」,美國總統普選也不是「真普選」2017香港特首普選,特首侯選人是先由提名委員提名,再由香港人一人一票投票選出特首。因此,2017香港特首普選具有公平公正的參與權,但是没有公平公正的選出特首美國人有一人一票的投票權 (公平公正的參與權),但一人一票不能夠決定誰是美國總統決定美國總統是誰是「選舉人票」,否則布便不會勝出。除此之外,美國民主選舉是由民主共和兩大政黨所壟斷,其他參選政黨或獨立人士只不過陪跑所以,雖然美國人有一個公平公正的參與權,但没有一個公平公正的選出總統權

 

若果我與一個未成年女孩子發生性行為你認為這是合法嗎 ? 你認為佔中是合法嗎 ?

若果我:「我用愛與和平佔有她的處女。」你認為這是巧立名目嗎 ? 是狡辨嗎 ? 你認為用愛與和平佔中是巧立名目嗎 ? 是狡辨嗎 ?

 

若果我去酒家吃飯,要求煮一味紅燒熊掌,部長說没有,建議在菜單中選擇。我不高興地:「我吃什麼需要你管 ? 香港人要自決,快煮一味紅燒熊掌,否則我不走和平酒家。你認為這是不是野蠻行為 ?

 

以「和平佔中」的手法,堵塞香港交通,阻礙香港經濟發展,逼使中央接受佔中」人士自己定義的「真普選」。即是說逼使對「普選」有不同見解的香港人也要接受「真普選」。這是什麼民主 ? 這是「霸民主」

 

香港需要的是「協商民主」,而不「霸民主」。根據基本法香港普選方案應該由中央,香港政府和香港人三方面共同協商中央提出2017香港特首普選方案香港政府和香港人可以接受或不接受。若果不接受,應該根據基本法,提出中央也可以接受的新方案而不以「和平佔中」來威協中央,香港政府和「普選」有不同見解的香港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5928&aid=1811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