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名醫15年內罹4種癌 愛吃3食物造成癌體質
2023/03/27 13:52:02瀏覽166|回應0|推薦0

名醫15年內罹4種癌 愛吃3食物造成癌體質

11:232023/03/27 
中時新聞網
  2023/03/27

一般人若罹患1種癌症,已會心生恐懼,但心臟科醫師陳衛華卻在15年間罹患了4種癌症,至今仍樂觀積極抗癌。(示意圖/ Shutterstock )


一般人若罹患1種癌症,已會心生恐懼,但心臟科醫師陳衛華卻在15年間罹患了4種癌症,從32歲起陸續罹患骨癌、腎臟癌、甲狀腺癌,47歲又發現罹患血癌。他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發現,從小常喝汽水、吃零食、油炸類食物,造成易罹癌的體質,之後又因常做有輻射線的影像檢查、化療藥物引發其他癌症。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健康2.0》節目中表示,她長期關注陳衛華的新聞與養生方式得知,陳衛華在32歲確診骨癌後,檢視其飲食習慣發現,因小時愛喝汽水、吃零食,鹽酥雞等油炸物,養成易罹癌的體質,後來即使後來調整飲食習慣,仍難逃脫罹癌風險。

之後,陳衛華因腰痠背痛,檢查確認罹患腎臟癌,也因接連罹患不同癌症,他多次接受放射線治療。2001年,當年47歲的陳衛華摸到脖子的硬塊,確診甲狀腺癌。

因腎臟癌接受放射治療,加上擔心癌轉移,陳衛華接受多次有放射線的電腦斷層掃描,白血球數量暴增,後確診為「慢性淋巴白血病」,即血癌的一種。

北醫血液腫瘤科醫師吳鴻誠補充,治療癌症所用的放療與化療會干擾細胞DNA複製,本身就是致癌物,因此這兩種治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影響正常細胞的生長,臨床上常見乳癌患者治療使用化療藥物,10幾年被診斷出血癌,例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就是一種對化療反應差、頗為棘手的癌症。

陳欣湄表示,雖然陳衛華罹患4種癌症,但他抱持與之共存的樂觀態度,調整飲食、靜坐等方式,目前仍與4種癌症和平共存,且持續擔任醫師攻錯,讓努力抗癌的患者獲得正能量。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1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