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吃魚真的會變聰明!第一名鯖魚DHA:4503mg/EPA:2851mg 這款最營養 1份約為3根手指併攏的大小 孕婦及幼童能過量
2023/03/18 12:36:03瀏覽412|回應0|推薦2

吃魚真的會變聰明!這款最營養 4種不能過量

11:472023/03/18 
中時新聞網
  2023/03/18

魚肉的脂肪中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DHA和EPA),對人體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吃魚好處多,長輩常說「吃魚會變聰明」,營養師高敏敏解釋,魚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DHA和EPA),可幫助視力及腦部發育、延緩腦部退化;並提醒孕婦及幼童要注意深海魚的攝取量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指出,長輩之所以總說吃魚會變聰明,是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DHA可以幫助孩童腦部及視力發育、延緩成年人腦部和視力退化EPA有助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

高敏敏直言,「不只小孩需要吃魚,覺得腦力不好使、需要吃魚油時,不如來吃魚。」她分享各種魚的DHA和EPA數值,第一名鯖魚2項都最高,每100克含有DHA 4503毫克、EPA 2851毫克;秋刀魚DHA也有高達2548毫克、EPA 1407毫克;柳葉魚DHA 1170毫克、EPA 1107毫克;鮭魚DHA 893毫克、EPA 1270毫克。

高敏敏表示,魚的營養相當豐富,除了含有DHAEPA外,還有優質蛋白質,可提升免疫細胞健康、強健肌肉;低飽和脂肪,保持血管暢通、減少心血管疾病;維生素E,可抗老、抗氧、護血管、滋潤皮膚、柔順秀髮。

高敏敏提醒,吃魚的份量可依照年齡做調整,1份約為3根手指併攏的大小,1至3歲建議每周2份,4至6歲建議每周3份,孕婦則建議每周7至9份;不過應注意鯊魚、旗魚、鮪魚及油魚等份量,孕婦及育齡婦女每周不宜超過1至2份,6歲以下兒童每月不宜超過1份。她建議,深海魚淡水魚都有豐富的營養,可以輪流均衡攝取。                                                                                                                                           

營養師公布「10大營養魚類」排行:鮭魚竟排不到前3名

                                                                                                            

https://blog.coolhealth.com.tw/2022/10/06/10-fish-including-dha-epa  潮健康/編輯部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63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