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物價狂漲怎麼辦?專家曝這食材:省錢又營養
2023/02/01 03:11:22瀏覽228|回應0|推薦1

物價狂漲怎麼辦?專家曝這食材:省錢又營養

17:342023/01/31 
中時新聞網
  2023/01/31
 

英國營養師建議,通膨時代想吃得省錢又健康,脫水食物是好選擇。(圖/shutterstock)


受到通膨影響,物價持續走高,不少人想吃得健康,卻又擔心採買食物的花費,會讓荷包大縮水。如今有英國營養師提出解方,以脫水食物入菜,既健康又能節省開銷。

「經過脫水處理的豆類、水果,或是全穀食物和堅果,這些食物能存放好幾個月,也能為你的飲食增添更多養分,」營養師莎拉·申克(Sarah Schenker)表示。

脫水食物含有很高的能量,也保留了蛋白質、纖維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成分豐富。雖然乾燥過程會導致部分維生素C流失,但由於「食物中的植物複合物並未減損,因此能幫助身體對付疾病和老化問題,」申克補充說明。

事實上,脫水食物的好處不少。以梅乾為例,其抗氧化物的含量為等量新鮮梅子的兩倍。而乾燥後的食物,也更能有效地被人體吸收利用。

「有些營養素因為懸浮在水中,會很快流過消化系統。乾燥過程能提高這些營養素留在人體內的比例,」申克解釋。

不過,營養師同時也警告,脫水食物的含糖量和熱量也比一般食物來得高,民眾在攝取上必須多加留意。而臺灣氣候溫暖,夏季濕熱,保存這類食材也必須更用心,避免吃進營養卻害了健康,反而得不償失。

文章來源:How dried food can supercharge your family budget meals: Supermarkets have nutritious staples that can boost the nutritional profile of your food... while keeping costs down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3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