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保命的9種最佳蔬菜曝南瓜籽營養植物性蛋白濃度居冠,黑豆、花生、豆腐、毛豆、豌豆、蛋、綠花椰、蘑菇、菠菜居次
2022/09/29 11:18:35瀏覽221|回應0|推薦1

能保命的9種最佳蔬菜曝 這款營養濃度遠居冠

08:442022/09/27 
中時新聞網
  2022/09/27

植物性蛋白越來越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植物性蛋白越來越受關注,醫師建議,因植物性蛋白較不易刺激血糖,讓人不容易飢餓,所以有助於減重者作為蛋白質來源,且用植物性蛋白來取代部份的動物性蛋白,能降低10%的死亡率,他推薦9種植物性蛋白,其中南瓜籽每100克含有33克蛋白質,含量遠高於其他植物性蛋白,也令人驚艷。

減重醫師蕭捷健在臉書上表示, 植物性蛋白好處多,不僅是素食主義者需要注意的,減重者更應該了解並加以運用,他以美國醫學會雜誌 (JAMA)在2020年發表了一篇花了16年、追蹤41萬人所做出來的世代研究為例說明,以20%的植物性蛋白取代動物蛋白,就可以降低10%的總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致死率。

他並表示,相對於乳清蛋白,植物性蛋白更不易刺激血糖;若民眾沒有運動習慣下,想單從飲食習慣改變著手的朋友,更適合將植物性蛋白作為日常生活蛋白質補給來源。他列舉9種富含蛋白質的植物與每百公克所含的蛋白質菠菜 3克、蘑菇3克、綠花椰菜4克蛋、豌豆4克、毛豆8.5克、豆腐17克、花生 20.5克、黑豆28克、南瓜籽33克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2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