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好聲音》巔峰之夜
2012/10/02 17:31:05瀏覽684|回應6|推薦15

 

 在中秋節的夜晚,上海的八萬人體育館,熱鬧了一個暑期的《中國好聲音》巔峰對決最後 沸騰。那個夜晚是一個激動人心的夜晚,又是一個混亂的夜晚,產生了各種八卦話題,兩天過去,爭論的心情應該都平復了,再回到音樂的主題吧。

那天我心儀的冠軍應該是吉克雋逸,這個光芒四射青春無敵的彝族黑妹,覺得她的聲音更強大,她的表演更有范兒,能震得住場子,未來的巨星范兒。

不過那天的冠軍是我同樣喜歡的梁博,一個用安靜的聲音鋪墊,突然會有力嘶吼的歌聲,特別能打動人。他能得到冠軍有點爆冷,網上不認可的也很多,但我認為一個人成功得到認可不是偶然的,有人說他沾了導師那英的光,那英可以領他登門拜訪崔健與李宗盛兩位大師,梁博當晚所用的吉他還是李宗盛送的,那英本身的粉絲眾多,還有那天他最後一首選歌特別主旋律特別正確等等,這是一部分他得勝的理由。網上也有一些噴他選國慶節的前夜唱這麼一首歌來調動觀眾情緒有討巧之嫌,但每個人每個導師都有自己的優勢,為什麼有些歌手有些導師沒有將優勢充分展現利用呢?如果沒有充分展現,不管客觀還是主觀的原因,總是有些環節沒有考慮周全,所以說一個人贏了有很多理由,除了能力還包括運氣,梁博會選這首歌說明他是用過心思的,最起碼他的導師是用過心思的,可以看得出她全力想贏。所以願賭服輸,贏得起也要輸得起。贏有贏的經驗,輸有輸的教訓,尤其是教訓我們應該從自己的身上找。

當然,這只是他們步入歌壇的第一步,以後的路還長得很,今日的冠軍不代表以後發展的好,沒有進入四強的選手也不一定發展就不好。最主要的是通過這個節目,這些學員獲得了唱片公司宣傳達不到的名氣,這些學員現在真比一線歌手還紅,包括淡水的視障學員張玉霞。她止於十六強,但已經讓足夠多的人認識到她,那天領獎的時候她說就要發專輯了,可見《中國好聲音》這個平臺的威力。

 

那天有三首主旋律的歌曲,開場學員表演平安與黃英的一首美聲《我愛你中國》,吉克雋逸也是一首主旋律的老歌,但不管從選歌還是演繹都不出彩,對她前期的觀眾投票影響很大,而梁博最後一首歌是搖滾的《我愛你中國》,卻讓全場沸騰了,最後奪冠毫無懸念。 

梁博這首歌唱得太好了,前段歌聲非常安靜深情,然後突然爆發,用有力的嘶吼唱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電視前的我也激動的熱淚涌出,包括今天回放看依然如是。我相信有很多現場的歌迷與電視機前的歌迷同我一樣,會不自主地淚崩。

後來看一位臺灣網友很火爆評說《中國好聲音》的博文,有些臺灣朋友留言大部分都不認可他們選的歌唱祖國的歌曲,說臺灣如果有演唱會絕對不會有人唱這些歌。我也有些不解,自豪地歌唱自己的祖國怎麼好像不正確的事情呢?讓我想起去年曾經聽過鄧麗君演唱會上的一首歌,她也是非常深情非常自豪非常帥氣地歌唱《中華民國頌》,我看到臺下的觀眾同樣非常激動非常有共鳴啊!“只要你黃河長江的水不斷,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我聽了也激動到淚流。三十年過去了,臺灣發展到今天得到了很多,是不是也失去了很多?我相信失去的與得到的同樣重要,我更希望大陸永遠不要失去這些寶貴的東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6911284

 回應文章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梁博父亲
2012/10/11 11:05

梁博父亲一句话让我印象至深,他说:必须得左手人品、右手作品。说得真好!

迄今为止,只有梁博和吉克隽逸没有接商演,难道他们不缺钱吗?显然不是。这两个我觉得有可能走的更远。

我觉得梁博的家教非常不错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2-10-12 12:20 回覆:

 

前段时间那些喷子都在黑梁博是富二代呢,梁博说他父母都只是小个体户。
这孩子挺亲的,一看就是能静下心来的人。
能教育出这样安静的孩子父母肯定不一般。
现在的人满心满眼都是名与利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
2012/10/09 12:13

梁博的確在決賽表現最好﹐勝出不算意外﹐我想是很公平的。

吉克的聲音﹐如果聽快歌算好﹐慢歌的時候她超過兩拍就有顫抖的聲音﹐會打很大的折扣。她決賽唱了慢歌﹐這個缺點表露無遺。

我是不信小道消息的﹐我覺得賽過很公平。

關於您提到的﹐唱愛國的歌曲﹐這的確要有很好的歌﹐平安 唱“我愛你中國”就很合適。不過﹐有好的這樣的歌也不易﹐譬如我們也不會在“美國偶像”比賽聽到唱愛國歌曲。各地民情不同﹐這是可以了解的。


譚梅(162316) 於 2012-10-09 14:50 回覆:

对,摇滚,尤其是在八万人体育场里,效果更好。

有人上传了手机拍摄的现场视频,比电视里收看的更震撼,所以现场投票梁博胜出很正常。

对于一些黑幕说不以为然,其实对于这些人来说谁胜出都是黑幕。

现在对平安印象有些改变,因为他的粉丝太暴力,在贴吧还有杨坤的微博“打砸抢”很可怕。虽然不是平安做的,但影响了很多人对他的观感。

大陆的流行音乐类型与港台不一样,歌唱祖国的流行歌曲很多,传唱也很广,我们已经习惯在正式的场合演唱这样的歌曲。那天我听到梁博的演唱,真的飙泪。

但吉克选的那首歌确实失败,同样的歌,张靓颖演唱的好很多,那首歌改编也失败,很民族的非要改流行,有些四不像。应该是刘欢老师选歌的问题。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曲本身的豐富性,活潑暢快。
2012/10/08 10:56

其定音樂是沒有國界的,更何況是同文同種的兩岸人民,臺灣歌曲可以暢行大陸,大陸的歌曲同樣的在臺灣也有很多的粉絲,崔健這位歌手我就很欣賞,老鼠愛大米也很活潑動聽,王非的那首,想念時~你在天邊~,都是好歌。

這些兩岸好聽的歌除了相同的語言以外,就是作曲者都有深厚的傳統中華文化底蘊作基礎,臺灣也是比較先接受了西方流行音樂的影響,造就了歌曲本身的豐富性,活潑暢快。

看完了這篇格文,我會找機會去看看該集的重播。

譚梅(162316) 於 2012-10-09 14:32 回覆:

好的艺术都是没有国界的。

我少年时就是听着港台歌曲长大的,这几年大陆流行音乐跟上来了,也听少了。

两岸各有特色,互相促进,丰富我们华人音乐。

我最喜欢听的是大陆影视剧里的主题曲,很多都非常好听。

崔健、窦唯、张楚、何勇都是早期的摇滚歌手,非常好。

这几年摇滚有些冷,新人没有接上趟儿,所以疯梁博也有这个原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03 21:57
今晚忙忙,明天好好來讀妳這篇文章。
昨天台灣東森新聞也特別講到《中國好聲音》

譚梅(162316) 於 2012-10-04 20:35 回覆:

飞天这些日子正在做音乐,有兴趣的话可以从头看看。

YOUTUBE上有高清上传。

一共十四期,有些歌编曲很强,把一些老歌重新演绎,不难听呢!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你中國》,好聲音愛梁博
2012/10/03 18:10
巔峰之夜,的確精彩,賺錢!
整個團隊表現,為演藝界創下巔峰,
眾多評論都指出ㄋ成功因素,
可惜有些真相,是大陸不能談的,
格主卻點出ㄋ苗頭!

這是商業節目, 主要是賺錢,
要領是賺得漂亮,賺得多!

實踐是檢驗真理唯一標準!

梁博一般認為是黑馬, 是嗎?

檢視條件, 原來是明碼:

終極PK:
吳莫愁《一個人生​​活》PK梁博《我愛你中國》。 梁博在媒體投票和現場觀眾投票中都勝!

吳莫愁 女 20 瀋陽音樂學院 人稱為“搖滾小魔女”導師哈林(台), 《一個人生​​活》哈林感到無比驕傲,直呼“我們是邪派的!。

梁博 男 21 吉林藝術學院流行音樂學院,導師那英 (瀋陽市 ) ,梁博受權振東的推薦,參加《中國好聲音》,

兩人都是素人, 但梁博有主流條件, 吳莫愁有話題因素, 確是決賽上選,

吉克雋逸雖然唱優演好,但因奢淫自負,壞ㄋ形象 .

成王敗寇, 好樣!

譚梅(162316) 於 2012-10-04 20:04 回覆:

这个节目最大的赢家是浙江卫视,赚翻了,一定数钞票数到手软,哈

还有这是这些学员,没有任何一个节目有这么大的关注度,以前最火的湖南快女基本以年轻观众为主,这档节目却是老少通杀。

梁博赢在他的歌声,也赢在他形象清新,非常内敛低调,即使盲选的时候没有播,在人气上吃亏不少,后来完全是靠自己的实力进入最后四强,正因为盲选时没播,所以才被誉为黑马,像有些歌手就是盲选时表现特别令人惊艳才一歌成名积累了人气,比如张玮、平安、李代沫等。

至于吴莫愁,我初听时也觉得怪,多听几遍听出味道了,喜欢了她的个性与怪,尤其是《痒》,谁知她决赛的时候貌似又回正道了,哈。觉得她应该坚持自己的特点,不必为了迎合观众或者为得奖改变自己。

至于吉克,我喜欢网友那句话:如果本人没有证实,一律归之为八卦,不过吉克的中文确实是软肋,网友还有导师都提到她总唱英文歌也能她产生影响,决赛选歌,尤其是第一首严重失败,倒不是因为是红歌,而是根本不适合她的嗓音。还有一点我觉得她的签位非常不利,先唱完的早都开始投票了,她还没有表演呢,规则的漏洞也比较大。

期待第二季,举办方也有了经验,学员的素质也会更高。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2/10/03 10:25

要進步就會失去一些東西

但 進步後  又會去想找回 那失去的東西....哈哈哈!!!

也許 此時 懷念與感動 遠勝於過去激情吧!!

這就是成長付出的代價..... 很多人事物   不也是如此嗎??? 哈哈哈!!!

喫茶文化 好像也是....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10-04 19:38 回覆:

人生的成长或可如此,但有些代价的付出实在是太大了。

虽然这种改变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不管怎样,关于国族认同产生混乱,是挺悲哀的一件事,会不会有一种失根的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