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通春晚第八場 - 八進五
2012/12/25 14:22:04瀏覽883|回應3|推薦18

 

 

 

 

周日是八進五的比賽,前兩日參賽曲目就爆出來了,一看平安的第二首是《我愛你中國》,就對好友說:平安是想直接晉級啊,把大殺器都祭出來了。

不得不讚一個,果然是央視,舞臺燈光設備那個霸氣,大背景墻把每一首歌都烘托得令人嘆為觀止。還有央視真不差錢,幾個小時的節目,就幾分鐘廣告,哪像浙江衛視,愣把《好聲音》最後折騰成廣告播報。

雖然越來越不喜歡平安,但聽到他那聲宏亮的“百靈鳥從藍天飛過...”一出來,還是相當震撼。雖然有些人認為他沒有以前唱得好,但我依然被這首歌打動,又因為這首歌對他又略有改觀。其實與他沒關係,因為他的粉的無理性表現,讓我們遷怒於他,又因為他唱一首感動我的歌,而又喜歡他一點。人的好惡決定因素真微妙啊,有時根本與理性無關。

  

  

第一輪排位賽可能大家都有些緊,仿佛都不在狀態,少有亮點,到一對一時大家才更投入。平安又與金池相撞,就憑大殺器將金池斬落馬下,我想誰碰平安都沒有想過贏,所以董卿才調侃阿普薩薩那曖昧的偷笑吧,慶幸自己避過平安唄。金池演唱的《夢醒了》還很動情,但最近總感覺金池比以前有些浮了,突然來的名氣,心態不可能不波動的,心態一波動就會反映到唱歌上。趙傳與巫啟賢都點評過她有點“油”,巫啟賢說的更含蓄一些而已。最喜歡巫啟賢那句點評,唱歌不是每次都要把全部的武器拿出來的。突然想起東村大哥評毛阿敏的演唱,“看似無招,處處是招”,巫就是教他們這個道理吧,用“無招勝有招”,這是一種境界,適用於任何人任何事業包括我們的人生。至於嘉賓說的對不對,虛心接受就好,虛心的人才會進步。

 

 

 

金池一直是一個很“矜持”的人,第一次看到她崩潰,在唱完《後知後覺》發表晉級感言時竟失控淚流滿面,她說她最感謝她的先生,是他的鼓勵讓她登上《好聲音》的舞臺,她先生也在現場,看起來穩重帥氣,據金池以前爆料說是臺灣人,通過網絡相識,由網友到男女朋友。應該是結婚了吧,印象中應該是。但前一段時間又有消息《好聲音》在給金志文辦完婚禮後意猶未盡,還想大辦她們的婚禮呢。我覺得金池大可不必領這份盛情,她已經不需要炒作了,保持自己的好形象最重要,否則有些歌迷會因此而不理解她。

 

許藝娜這個小姑娘表現也很穩定,別看小小年紀,她也是能把歌唱出層次把握出節奏的人。假以時日,必成大器。更喜歡她與阿普薩薩加賽的那首清唱《我愿意》。是我聽過許景淳與王菲的另外一個喜歡的版本,她可是意外臨時加場的清唱啊。當然阿普薩薩也不弱,他的民歌確實激情向上,要上春晚,投他一票先。

 

 

劉威煌的好運氣終於用完了,正和好友說他從香港來時不知燒了多少香呢,運氣如此好,每次抽簽都是弱對弱,但那晚他以一票之差輸了,但他的感言又感動了不少人,董卿與臺下的觀眾很多能流淚了。更多的網友喜歡他的修養他的謙虛和懂得感恩,希望通過這比賽,能讓他的歌唱路更順一些。沒關係的,平安與金池不也是34歲才唱出來嗎?加油!

 

 

張赫宣有些遺憾,被淘汰出局,一對一時遇到許藝娜,但我佩服他的是每次都唱新歌,還有常石磊,絕不重復。看到他的歌單第三首是《花開在眼前》,期待,看他再唱韓磊的歌會有獨特的味道不?忘了他只唱兩首,沒有唱到這首歌。這首歌是聽不到了,又加一樁小遺憾。很可惜,按實力他應該進前五的,但眼緣就是差,也無奈。不過還小,會追上來的。

 

 

木江子組合是最幸運的,五個小伙子一路跌跌撞撞,一路過關斬將,竟然唱到最後一場,是被網友認為最是“該下而沒下”的,哈...但比賽嗎,運氣也占很大成份,除非是超一流歌手。朱俐靜也有前十的實力,也是運氣差被早早淘汰,有運氣差的就有運氣好的。他們五個平均年齡才20歲,努力吧,原創樂隊越來越少,可以讓我們更多地接觸到不同風格屬於雲南屬於少數民族的音樂。

常石磊也被金池淘汰,他演唱的第二首歌是獻給“航空報國英模”羅陽的《我的英雄》,他的作曲,歌很動聽,但我真心希望是韓磊或者孫楠來唱,那樣會更有氣勢也傳唱更廣,另一位評委李心草,國家交響樂園的首席指揮,也含蓄地說到這一點。

 

《直通春晚》只剩最後一場了,我希望最終勝出的會是平安、金池、阿普薩薩。平安不勝出,簡直是逆天啦,現在他如日當空,誰也惹不起啊!金池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也有那個實力,當然希望她勝出。而阿普薩薩的音樂風格最適合上春晚,就讓他上春晚吧。民族唱法的歌手,晚會才是他們的大顯身手的地方。

這個是全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一聽。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172024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8 02:30

說實在的不少少數民族歌曲都不太好聽啊。

前些時候聽說春晚要邀請psy,雖然我不看春晚,但我也覺得這個決定有點太荒謬。放著這麼多中國人不請,干嘛請一棒子?央視有點腦殘。

譚梅(162316) 於 2012-12-28 11:31 回覆:

说实在的,任何音乐类型都有好听的与不好听的,哈

我很喜欢少数民族音乐,比如蒙族、藏族、维族等,

哈文应该是出来辟谣了吧,如果邀请我也坚决反对。

典型的脑残行为。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2/12/26 13:53

比了這麼久﹐最後是要入圍幾位到春晚呀﹖

我也滿喜歡金池﹐可是喔﹐我一直記不起她的聲音。您是她的粉絲﹐有這樣的感覺嗎﹖


譚梅(162316) 於 2012-12-26 14:54 回覆:

春晚需要三位,现在还有五位选手,这个周日便是最后的五进三比赛。

前几年第一次听金池的歌就喜欢了,那时她还没有出名,只是出了几个翻唱的专辑,觉得有些歌曲演绎直接秒杀原唱,那时疑惑她怎么不红。

也是命运多舛吧。很喜欢她的声音,倒浰她的声音辨识度挺高的。

可能每个人识别声音的类型不一样吧,您说是不是?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這~,直通春晚也太精彩嘍
2012/12/25 15:55

光輝的歲月,就被這些年青世代的歌手給唱了起來,

有微光中低吟,也有高歌歡唱,更有民族風味的小品,喔~也不能說小品,木江子的組合,那著夜了天,就蠻嬴等我心,雖說他們該下而不下,我想民歌在這種比賽的場合也一定含有很大的比重,嗯~我喜歡。

這~這~,直通春晚也太精彩嘍,各方交手後,也提昇了觀眾的品味,全集俺也看完了,有種感動滿滿的情緒,今晚,平安夜,我會再用聽的好好的聽它一遍。

也就先祝闔家新年愉快。

譚梅(162316) 於 2012-12-26 14:47 回覆:

参赛选手水平都相当高,再加上很少进广告,节奏非常快,我也喜欢。

如果您喜欢听民歌,明年可以看《青歌赛》,那是分唱法的比赛,有专门的民族唱法与原生态民歌演唱比赛。到时再与大家分享,我已经12年没有看《青歌赛》了,明年再开看。

您真用心,也是真正喜欢音乐,敬佩!

也祝您与家人新的一年,身体更健康!旅程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