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通春晚》第六場 - 十強全部產生
2012/12/11 21:00:33瀏覽543|回應4|推薦20

 

 

周日19:30開始,又是《直通春晚》的眾歌手精彩PK。那天沒有坐或者站在電視機前看,聽到好聽的歌就認真聽一會兒。

沒有上一場的故事多,也許是我沒用心的緣故,也沒有上場的競爭激烈,只有一個小遺憾,就是陳宇,唱了那晚我以為最動聽的一首歌,不過用來排名表演,如果一對一PK的時候演唱這首歌,想他一定會贏得那支人人想要的超級麥克風。

《南雁北風》,一首他朋友的原創歌曲,終於不用聽經典翻唱了,哈...歌手外形俊帥,嗓音非常醇厚,像好香檳那種透亮的黃,還有絲滑的感覺,再加上歌詞動人,真喜歡,耳朵聽得真舒服!這首歌一定會紅!

 

 

而那晚最打動我的一首歌是朱帥演唱的《橄欖樹》,是我聽過最喜歡的一個版本。他的歌聲非常深情,遺憾他唱再好,也因不敵常石磊的人氣與綜合實力,被淘汰。但一位做廚師的非專業歌手,已經相當好了。希望因此讓他的飯店出名,賺很多錢就有時間與實力專心唱歌了。

 

表現最穩定的就是金池,她一張嘴水平就出來了,出現失誤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她演唱的《誰來愛我》比起陳明的原唱還是在差別的,不一樣的風格,但一開嗓的處理就示弱了。陳明的原唱幾乎無人能顛覆,那純粹的靠嗓音的先天硬功唱出來的,非常強大的嗓音,根本沒有弱點要繞要遮掩的,“等你愛我”那一句高音飆出來,就會把人給震住,那強悍的氣勢哪是等愛啊,簡直是要搶了。當晚陳宇也用男聲演唱了這首,沒有感覺到明顯亮點。

 

 

金池的長處是她把任何一首歌都能演繹得曲折起伏而絕不平淡,就是起承轉合交待得非常清楚非常到位,把感情處理得非常細膩,這功力是她有生活的34歲,還有坎坷的心理沉淀賦予的,別人眼紅也不行滴。常石磊敗給她應該心服口服吧。她有本事把哪首歌都處理成金池牌節奏,這首《傷痕》也如此。

 

 

那晚就兩位女歌手,都是實力超強,許藝娜,人美是沒話說,唱功也一流,對歌曲的處理與金池有一拼,只是感覺感情的投入沒有金池到位成熟。她演唱的《袖手旁觀》、《阿里郎》也非常有味道。

 

 

而人氣也超旺的常石磊的,反而讓我很難有感覺。他唱《山楂樹》時認為他的歌很安靜,可能這兩年出了名有些膨脹了?不是那麼靜了,他的外形嗓音都不是很出色,專家都是夸他的才氣,編曲的才氣?但演唱嗎,各花入各眼吧。很作很顯擺的那種。把《好人一生平安》唱得那樣也真需要勇氣。尤其是最後PK掉朱帥單憑一首歌的表現,朱帥確實有些冤枉。他演唱那表情,那扭來拐去的調子,真想喊一聲“稍息,立正,好好唱歌能不能啊你!”就像小佟說的,也許我們老了?雖然他的粉很多,但不認可他的演唱,說音樂是他的生命,怎麼覺得他把音樂當玩意兒呢?當然是一家之言,也就在這裡嘮叨,如果在貼吧講,早被他的粉噴滿臉花了,哈,聽聽他的《至少還有你》吧,希望不是我與小佟的耳朵有問題。真的,有一個吳莫愁搞怪就夠了!

 

 

 

 

    陳明版《等你愛我》,青春的記憶。

.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127864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12/12/14 10:06

製作單位 真用心!!

舞台的台場與佈置 已經讓每個參賽者.....都已上  春晚 的感覺了!!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12-14 19:29 回覆:

央视财大气粗,设备一流。

应该还不是最大的演播大厅吧。

您拍的是洋紫荆吧!真好,毕竟是南方,还有花开。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
2012/12/14 09:57

天冷 ......都躲在家裡 當影歌評人....哈哈哈!!!

應該 有下雪了吧!!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12-14 19:22 回覆:

昨天下雪了,小雪。

想上传照片,但一直不能成功。

想出去玩,定不下合适的地方,这周又得在家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覺的滿足
2012/12/12 17:42

看完了妳視頻的分享,二個字,精彩。

有種視覺的震憾,聽覺的滿足。

那位山東好漢唱的橄欖樹,

以男士雄厚的嗓音唱出,該我熟悉的曲調,

一路聽下來,起起落落,有魅力的小伙子,我投他一票。

譚梅(162316) 於 2012-12-12 20:18 回覆:

精彩吧!歌手水平平均高于《好声音》。

央视的舞台漂亮现代,歌手水平又不差。每次屏幕根据歌词调出的背景都很美,比如那天使的翅膀,还有金色的大树。

本来对他不看好,毕竟不是专业歌手,但《橄榄树》他唱得真动人。

以后的节目会更精彩,遗憾就是歌手们只能唱两分钟,还没过瘾就完了,还有一些歌改编后显得不完整。

强烈建议那些评委少得得两句,把时间让给歌手吧,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強
2012/12/12 12:57

蛤﹖五強﹖那﹐平安呢﹖


譚梅(162316) 於 2012-12-12 20:11 回覆:

哈,题目错了,是十强中最后五席。

平安?是前头五强。

以后的节目应该更好看了,都是实力派。

当然希望《好声音》的歌手胜,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