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的糾結中
2012/07/03 10:50:25瀏覽357|回應9|推薦25

因為只計劃洪洞一天遊,所以沒有帶手機與相機充電器,大失誤。計劃趕不上變化,晚上到了Fine家興沖沖看照片,沒看幾張,閃幾下黑屏了,五暈!

第二天早上Fine還要去給學生比賽做評委,讓我在臨汾街上自己轉轉,沒她陪著也沒有興致,在小店吃過早飯:小菜一碟,米湯一碗,西安肉夾饃一個,陜西的肉夾饃味道真是不一般,尤其是白吉饃,看上去又乾又硬,入口卻又酥又軟,加上臘汁肉,那叫一個香。

用過早餐便分道,她去上班我去坐公交到火車站,走兩步想把身份證與鈔票放一起到火車站排隊買票便不翻來翻去了,便在布袋子裡先翻來又翻去,六暈!那本洛夫詩集怎麼不見了?身份證可是夾裡面的,趕快回想,在小店的時候並沒有動過袋子,哦,是在Fine家給她掏東西,把書拿了出來,然後匆匆拎起袋子便出門了。趕快又返回去,虧得孩子在家,否則再等Fine回來要趕不上火車了。又是一個教訓,為了輕便沒有帶夾子,身份證與鈔票就散在袋子裡,每次都得翻來翻去,從這些看出自己在生活真是一個沒條理的人,不帶夾子時鈔票就掏出一堆,才去找所需的面額,如此好幾次,曾被同事老賈笑慘,嘿嘿嘿

在Fine家又刺激一下,她家姑娘讓她把錢留下說要去西安,我問和同學去?Fine說一個人,不管去哪裡拿上錢就走,都是一個人,你若問她還生氣。七暈!孩子18歲不到就一個人獨闖天涯,我都幾十的人還前狼後虎的不知怕什麼呢。

這個月準備去哪裡呢?基本以我們山西為主,周末兩日的行程,網上搜了搜,還真難選擇,如果坐火車或公交,時間不好安排,一天的拖成兩天,兩天的拖成三天,永濟的五老峰?聽說風景不錯。普救寺就免了,去過的,只有鶯鶯塔是原裝,其它都是新建,反倒是那個“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傳說更吸引人。芮城的永樂宮?它的道教精美壁畫也是超一流独一份,不過可能與水神廟一樣,沒有燈光不讓拍照。但與永濟一個小時車程,順道可以考慮,否則單去一趟不值。或者榆次的常家莊園?明清民居群落,火車四個半小時,不用倒車很方便。

糾結中,人常說:中國五千年,地上看山西,地下看陜西,確實,目前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遠的古建筑百分之七十都在山西,但全養在深山,不是深山也是小縣城,不僅分散還交通不便,所以山西的旅遊一直做不大這也是主要原因。前幾年政府組織建設旅遊公路,將全省的旅遊景點全部用高速路連接,很多地方已經開通,不知現在總體進行的怎樣了。

現在最不便的是自己沒車更不會開車,省內遊很受限制,否則早出晚歸節約很多時間,又不用倒車之苦,又免了住宿。

 

这幾張拍很久了,有一天觀摩新浪某博客,他拍的麥田真震撼,也去拍了幾張,水平不行,因為沒有大片的,只在路過我家的一畝三分地匆匆捏幾下。這些線條優美的麥穗都是雜麥,看著漂亮,麥粒卻不飽滿,看看還行,老媽可不希望一地這樣的麥穗。

六月初傍晚時分即將收割的麥田

 某夏日我家房頂上的天空

也是在新浪諸前輩博客裡經常看到“天晴”“某地藍天”之類主題,尤其北京那幾位。很理解,同為北方啊,降水有限污染嚴重,藍天不藍才是正常,但乾燥的天空藍的時候洼藍洼藍的,但藍天白雲一起美卻不太多,所以偶出現才都蜂擁一般舉起相機吧。藍天白雲是常態的地方,那些拍客會不會特意拍天空呢?我們真“可憐”啊!連藍天白雲都當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659633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機廠牌的締結中
2012/07/07 11:19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我有空會到他們那裡去挖寶的。

以前我老是怪我的相機性能不好,我是使用Pentax-K-r這款相機。

看別人都使用K牌和C牌的,拍出的效果都不錯,後來去山東旅遊同行認識一位老教授,他是留日派也是使用Pentax牌的照相機,但他仍然堅持使用底片的,不用數位的,他給我的觀念是現在數位相機,舉起來卡卡的猛按,根本不會先想好如何拍,如何構圖,在如何情況下調光圈....,他使用膠捲底片的,拍完還要沖洗,就會認真的去拍。

我想他的這個觀念讓我走出相機廠牌迷思,開始慢慢的用點心了,但是猛接快門的習慣還是改不掉。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7 13:11 回覆:

相机都一样啦,但我总觉得个人技术到了一定的程度,很难突破的情况下,就是拼设备了。

但我们普通人拍得快乐就行。各有所爱吧,现在依然有人喜欢也习惯用胶片,胶片出来的图像更细腻,但做胶片的都是自己冲洗还要准备暗房,也不容易呢,还有暗房技术也是后期PS的一个过程,更考验人。

我更认同数码的,毕竟现在是多媒体时代,像我都要拿到网络发表的,数码的处理起来更方便些。还有这本来就是一个供应丰富到疯狂的时代,按快门的机会也是。

那位退休王婆婆就经常拍卡片机的P也相当美呢。

当然我们要学会珍惜机会,像我经常就会拍到中途没电,哈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穗 拍得珍特別 真美!!
2012/07/06 10:09

北麥 南稻.....  上天 真厲害!! (我還沒看過 麥穗呢!! 哈哈哈!!!)

滾 在 "心"  不在"點"  啦!!  慢慢放開心 就不會糾結了 哈哈哈!!!

台灣傳統 鄉下紅磚屋!!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7 13:00 回覆:

就是南稻北麦啦,不过在东北又是大片的稻田,我们都是吃东北米,目前大陆好像是东北米的天下,东北米生长期长,比南稻更好吃些。

记得去海南,那米饭简直难以下咽,饿坏了我,哈,所以都笑:怪不道大米是粗粮,真是粗啊!海南是种三季稻。

因为青砖费工现在我们这里自建房也都是红砖房了,各有其美。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麦穗
2012/07/05 21:04
你的麦穗拍的真好,哈。我小时候吃过还没有长熟的青色麦粒,可好吃了。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6 09:06 回覆:

我也吃过啊,还吃过烤的呢。

也偷吃过西红柿还有红薯。

现在的孩子真幸运,没有挨过饿,没有吃过那些忆苦思甜的食物。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5 20:00

要到處趴趴走
有車確實方便許多
但平常開車、停車、養車也不簡單

許多事
開始做了就有糾結
多滾幾次
就也一條一條理清了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6 09:01 回覆:

省内旅游还是开车方便,尤其是对我们山西的特色,有些景点都没有直达车或者没有火车,很不方便,如果自己有车,早去晚回,省去住宿。但开车的人会很累,哈

平日养车的费用不小,除非旅游,小城市真的用处不大。

慢慢来吧,本来计划明天走,天气预报那里两天都有雨,改下周好了。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夢女孩
2012/07/05 15:26
人的一生若能按照自己的安排那該有多好!只可惜很多時候是自主不了。那年輕女孩為自己夢想,放棄眼前勇敢及時追夢,這也非人人辦得到。最近深深體會世事變化難料,只能聽天身不由己的無奈。山西,我未踏足,總有一天會去探望的。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6 08:57 回覆: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实现梦想的人不多,勇敢去追求是没错的。

但每个人生活中也有很多的责任,放弃日常的生活内去追梦,一般人都做不到。

周游世界也可以边学习边工作边周游。

我们山西的景点以人文历史为主,又散布在深山与偏远县城,不是很方便。

您若来我们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岗石窟、王家大院等是一定要去的。

欢迎来我们山西!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攝時有好心情
2012/07/05 11:51
山西的泡饃我在北京的時候吃過,讓人回味,同樣的台灣的槓子頭也同樣好吃,但現在味道變了不及童年時吃的味道。

我也在慢慢的摸索攝影,學習的過程心裡也有點急,觀賞別人的作品,也覺得自己一直趕不上,後來想想照相也就是一種被動的紀錄,拍攝時有好心情,反映當時的情景,慢慢的瞭解相機的功能,也許有那麼一天,也會指出自己滿意的作品,也就釋懷了。

其實旅遊的景點也不一定要跑到老遠,有時家裡附近就有自己疏忽的景點,山西有古文化,好玩的地方一定不少。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6 08:41 回覆:

游刃吟寂北叶南漂另一双眼睛水为刀深山老林潜水艇退休王婆婆闲游视界行摄人蓝黛月光海岸快乐老城、 锈剑老小曹嘎瓦龙沙漠里的骆驼鹿慧儿7777827君逍遥鼠

关于摄影我的一点点心得,单看摄影书籍一般静不下心,去观摩别人作品自己悟,主要学习他们的构图、角度与光线的运用与题材的选择,其它技巧性的东西比如手动对焦到现在还不熟练。上面是我常去的格子,您只要点击就能链接,新浪有很多对摄影很专业的拍客,咱们联网诸友大多以记录为主,对摄影语言的掌握欠些火候,也有挺专业的,但上P不多。

陕西的羊肉泡非常特色,以前我们这里有,这几年不怎么见了,但陕西面皮与肉夹馍倒是遍地开花,陕西非常有名的还有灌汤包好像。

所以我就以我们山西为主,有较充裕的时间再去外省。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学习了
2012/07/04 21:15

起初看到麦芒还觉得很美,原来,从粮食角度来看不是好事。

想起英语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5 09:09 回覆:

如果单从摄影的角度讲,这些长长的麦芒,弯垂的线条,都是入镜的好题材,

但产量高的麦穗都是那些麦芒很短,齐刷刷的那种。

如果留种的话,这些都是要提前被拨去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8歲女生休學 隻身闖天涯
2012/07/04 12:00

「一有計畫、有想法時就去執行!」

「人生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剝奪或控制你的未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14/today-life8.htm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5 09:01 回覆:

小姑娘真有勇气,不仅是她要环游世界的勇气,更大的勇气在于脱离大家按步就班都走的路,踏上少有人迹的小路。

不过我觉得如果学业完成后去实施更好些,毕竟人的一生很长很长...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這個才20出頭的女孩兒,“滾”遍世界無糾結
2012/07/04 11:37

一盤暖暖的小菜

http://tw.myblog.yahoo.com/venus79112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5 08:49 回覆:

网址收藏了,多谢您的鼓励!

不管前辈的您还是后辈的这些年轻人,都是我要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