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起你的鞭子
2011/03/20 20:47:27瀏覽556|回應4|推薦16

 

           

  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如果做一件事,是為自己做最努力,還是為別人做最努力?比如做給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做給我們的愛人與我們的孩子。應該是做給別人看時最努力,尤其是做給我們的愛人與孩子時,更用心更持久。

  人的劣根性都表現在自律的能力有大小,這時就需要關心我們的人舉起手中的鞭子,或輕柔或用力地鞭打我們前進,每個人都有過這種被鞭打的經驗吧。

  現在就很有幸,遇到一位好友兄長他不懈地用慈祥與關愛鞭打我,如果不是他的鞭打,以我三分鐘熱度的性情,早把自己現在做的事放棄了,即使不放棄,也會懈怠,因為是一個不怎么求上進的人,只是靠著一點小天份混日子。

  感謝大哥對我的鞭打,沒有他,我走不到現在,以后的路上,我知道他還會督促我進步,拉著我向著更高的目標超越。

  許多人會對我們舉起鞭子,我們也時常這樣做,這種鞭子就是一種督促,一種激勵,一種鞭策,對我們關心的人、愛著的人舉起鞭子,希望他們不要懈怠,陪著他們一直邁著穩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向人生的一座座高峰。

  很想再舉起鞭子,玫瑰花織成的鞭子,但是一個人背后只能有一根玫瑰花鞭。人不能太貪啊!也不能忘記該守的分際。

  不管做什么事情,不管多依賴有人對我們舉起鞭子,既然已經決定了做一件大事,就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必須堅持到底。人只有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別人,才能完成自己的誓言,實現自己的愿望。

             

  癡人樂隊較搖滾的一首歌應該是這首《春天》吧,琵琶陣陣,戰鼓擂起,充滿生機的春天降臨人間,雄壯的鼓聲會喚醒一切沉睡的生命。

  這一首沒有京腔京韻,但美聲的和聲又很獨特,他們真是很會混搭很有想像力的一支樂隊。

         
任憑這刺骨的風拼命吹 風再冷 也無所謂
連夜趕路的人心在飛 路多遠 頭也不回
從起點 到終點 每一站 被改變
向冬天 說再見 看預言 都實現
讓每方土 每棵樹 每位冬眠動物醒過來
跳出來 最大聲的喚醒
某些躲在角落 悲觀動搖者
快走出門外 因為春天要來
所有自私的 虛偽的 統統被消滅
留個善良的 光明的世界交給我
這是關鍵時刻 你不能沉默 應該唱歌 春天的歌
還要多久能出現 再走多遠能看見 今夜啊 火不會熄滅 (你能溫暖這一切)
還要多久能出現 再走多遠能看見
春天呐 別把我拒絕(你是美好的一切)
春天在眼前出現 不遠你就能看見
今夜啊 火不會熄滅 希望在眼前出現 不遠你也能看見
春天啊 別把我拒絕 春天在眼前出現 不遠你就能看見
今夜啊 火不會熄滅 希望在眼前出現 不遠你也能看見
春天啊 別把我拒絕 春天啊 別把我拒絕
今夜啊 火不會熄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5000420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鞭子有兩種!!
2011/03/21 14:43

一種是 有人怕鞭子 抽打 心不甘 情不願的做   最後  鞭散   人也散

另ㄧ種 是用鼓勵 讓人 覺得做不好 對不起   鞭子   是讓人 由心感激的

哈哈哈!!!

用玫瑰花刺  編的 鞭子 是要打誰啦!!    會皮開血流的   哈哈哈!!!

用心 編成的鞭子 最好 最耐用 最受用啦!!

我又無言亂語了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1 19:54 回覆:
您讲得很对啊要,同样是鞭子要适可而止,否则适得其反。
不过我们每个人都有缺陷,被人逼着前进会坚持的更久。
其实我们举起的鞭子都是用心编成的,它可以是一种温柔的规劝,或是疾言厉色的指责、还可以是期许的眼神,或者是眼泪...
有人用鞭子在后面抽你,最起码说明有人关心你。
没有的人就可怜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1 10:51
這樂團真是瘋狂。
從十面埋伏起個頭,開始千變萬換的組曲。鮮

偶而的發懶可理解,但咱對妳的個性,倒覺不出是需要人家鞭策的。
咱的個性硬,不需人家拿棍子搓著走。
最大缺點就細心度不夠,還好有一二位朋友能盯著咱守住這塊。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1 19:37 回覆:
飞天好:
我说吗,听到琵琶声起,觉得很熟悉,原来真是《十面埋伏》。
怎么说呢,我好像不是很上进的人,哈哈,少年时好些,但受挫太多去了锐气,渐渐有些不思进取了。
我也不怎么细心,还懒,写了文章都是一笔下来,没有错字就交差,很少改来改去精益求精。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舉起你的鞭子》不知有没有什么典故?
2011/03/21 05:47


倒是听说过有一个《放下你的鞭子》的典故,是在抗战时期的。

《放下你的鞭子》原本是作词家田汉根据德国作家歌德的长篇小说改编而成的独幕剧,后被改编成抗战街头剧。

1939年10月,徐悲鸿在新加坡一个广场上看到知名女星及好友王莹宣传抗战演出此剧后被深深感动,用了约10天时间创作了这幅画作。画中人即为王莹。

 

 油画《放下你的鞭子》

 

 

 

 

2007年,著名画家徐悲鸿的油画《放下你的鞭子》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 7200 万港元成交,不仅大幅刷新了徐悲鸿油画的拍卖纪录,而且再次创下中国油画的世界拍卖新纪录。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1 19:32 回覆:
我知道这幕话剧,但没有看过,这幕话剧很有名。
这幅画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呢,我对音乐与绘画知道的很少。知道他的《愚公移山》,还有《奔马》,当然若不知道他的马是太冏了,
小时候看过电视剧《徐悲鸿》,印象很深。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0 22:22
自己鞭策自己很是辛苦
有時根本也做不到

如果有個人在背後不斷的輕柔的鞭策我們前進
那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而且有時候也必須狠心一點
拿起鞭子鼓舞那些我們在意的人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1 19:22 回覆:
姐姐好:
一个人的努力是孤单的,我们希望有人会与我们一起奋斗前行。
有人逼自己努力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们需要别人也被需要。
拿起鞭子一般都是出于一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