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雪尋梅去
2014/02/06 08:49:16瀏覽494|回應7|推薦22

 

剛抱怨過今年又是一個無雪的冬天,誰知老天還沒有那麼絕情,昨天年初五下午就紛紛揚揚飄起雪花,天氣預報真是准啊!初四還艷陽高照,氣溫高到十六度,棉衣都快穿不住了,到了晚間,更是飄飄灑灑,積下厚厚一層。

春節本來就是一個萬眾狂歡的節日,到處喜氣洋洋一派祥和,每個人的笑容都是那麼真誠,張嘴就是吉祥話,所有人看起來都那麼善良親切,天天走親訪友,各種聚會,忙碌但開心。過年真好!

 

走出去拍雪景,走在積雪上,咯吱咯吱的聲音是今年冬天比《中國好歌曲》更動人的音樂。玩雪的人是那麼開心,爭相用相機手機留下美麗的一刻。拍了數張,誰知更大的驚喜出現,一回頭,蠟梅竟然雪中盛放。知道正月是蠟梅花開的季節,但今天能看到卻是意料之外。拍了幾年蠟梅,今年才正應了那句“踏雪尋梅”。

新春佳節,祝所有的朋友甲午馬年行大運,紮西德勒,平樂喜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10979873

 回應文章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10:02
很久没来了,你发了好多啊
譚梅(162316) 於 2014-04-01 08:54 回覆:

过奖过奖,不多不多!

现在在空间的时候多。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07:45
上幼兒園時學過一首歌好像就叫“踏雪尋梅”。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現在還記得呢。
譚梅(162316) 於 2014-02-15 08:21 回覆:

如果有纯净的阳光,晴雪真是一景。

你在美国不缺雪,哈,听说美国雪多成灾?

腊梅虽然不起眼,但真得很香,一种甜香。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1:49

踏雪尋梅有詩意,在我這裡也只能會意,看完格文總算瞭解到它的境界了,照片中那張梅花瓣上飽滿雪花的就很傳神。

踏雪尋梅,也是賞梅最佳的時刻,也浪漫,各色的梅花爭艷,是視覺的饗宴。

譚梅(162316) 於 2014-02-15 08:17 回覆:

腊梅花朵很小,如果大一些,会积很多雪,更有诗意。

第一场雪带来的疯狂是最大的,尤其是在一个冬天的期盼后,在春天即将来临之时,又是万人团圆休息的时候。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03:53

哈﹐踏雪尋梅的真人版﹗只要沒有繁忙的交通﹐維持一片白雪﹐就太美了。

我們這裡已經下了八場雪﹐週末第九場﹐各地的雪鹽都不夠﹐要開始配額了。

恭喜新春﹐萬事如意﹐發大財﹗

譚梅(162316) 於 2014-02-11 10:42 回覆: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3:16
山西那边真好。老朽这里今年应该是等不到雪了。
譚梅(162316) 於 2014-02-07 17:12 回覆:

真是意外之喜,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

连下三天,雪厚十几公分,是今年过年最增色的事。

因为这场雪,让全城人更开心!

您以后可以考虑到东北雪乡过年,那雪才叫过瘾。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2:47
真美,第一次看見黃梅ㄋ~~謝謝分享!
譚梅(162316) 於 2014-02-07 16:52 回覆:

蜡梅花,色似凝蜡,故称蜡梅。

很香,但不起眼。

马年大吉,吉祥如意!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7:56

要是雪後放晴,加上阳光拍起來就更美了!

祝福馬年吉祥,馬到成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4-02-07 16:48 回覆:

是,那种阳光透过花瓣,会有一种剔透的美。

也祝您马年大吉,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