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滿佛
2008/09/17 09:42:54瀏覽379|回應0|推薦3

             

              

藝術家在創作上通常都有獨到之見解。

 

筆者曾見有些藝術家喜歡創作殘缺之美的佛像,如斷臂佛,無身佛,面像殘破佛等,這種所謂藝術之殘缺美,有種淒涼感。

 

筆者喜歡欣賞藝術的東西,從藝術觀點看藝術,對筆者而言,我寧願選擇「圓滿」。

 

就像我喜歡用「圓滿」看人生一樣。

 

每天凝視家中莊嚴之佛像,一種感動來自於天地間,看著佛像讓我學習佛陀的慈愛與謙卑。感覺己身與佛身融入,「我即是佛,佛即是我」,這種無二無別的體會,時常令自己感動不已。

 

「佛在恭敬中求」,心中有完美的佛,就能塑造出圓滿莊嚴之像。

佛陀具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象徵完美之典範,聆賞美妙莊嚴之佛像,令人生出無限的敬仰。

 

經云:「佛面猶如淨滿月,亦如千日放光明,圓光普照於十方,喜捨慈悲皆具足」。  

 

問藝術?我選擇圓滿佛。  

 

不為別的,我就喜歡圓滿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glitters wednesday

Photobuck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22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