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灑我甘露水
2008/09/17 08:59:07瀏覽594|回應1|推薦9

           

  

拜佛至今有幾次感應現象,特書於此與諸位分享,雖佛說見一切相不要執著於相境,不要高興,不為所動。因為有些境是魔考,無論如何都不要被境所縛。《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指出如果見所有現象都是虛幻之相,若見諸相是虛幻相,不可以著相,才能見到真正的如來,就是發無上正等正覺心,不隨相住心,就能降伏其心。

 

每個人的因緣不同故所見之境亦不相同。佛陀怕有弟子被外道假藉幻象斂財斂色,故要弟子勿隨便相信,見相不張揚。如果跟沒念佛的人說自己有神通,或看到什麼,他們是不會相信的,甚至造成有人毀謗,就不好了。但佛陀有時也會要弟子適度的施展神通,可見佛陀的教義不是一層不變的,並且佛陀是位開明的大導師。

 

一天晚上筆者在熟睡中,忽然觀音現「白衣大士」相入我腦中,清晰可見,觀音右手持楊柳不停的往我臉上揮灑,神奇的是我在夢中,卻有感臉頰冰冰涼涼的,灑下來的甘露竟細如棉絮,輕柔舒暢,不可言語。雖然觀音沒有跟我做什麼開示,但我感覺到觀音的加持力,使我增益。

 

一次,連續兩晚都是同樣的情形,我正躺下要睡但一闔眼,金色晃耀的金佛就現於我腦際,持續數十秒,頓時感到整個頭變得好重,兩晚都一樣的情形,金佛也沒跟我開示,若是我的肩膀重,就是要肩擔如來重擔,但佛陀慈悲,並沒有讓我承接什麼重擔,讓我頭重,是示現要我用智慧多做事。

 

又一次我亦熟睡,突然一道金光往我臉上打過來,我被這道金光打醒,心中一直喊著「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之後我便起床做早課。

 

再一次當我在家拜完八十八佛後,突然一股氣往我頭上灌下,是一股溫熱的熱氣,就像一種電波直灌腦門,感覺不可思議的全身舒暢。我自己感覺念佛,拜佛,無形中真的是有一股佛力在加持,使自己智慧不斷的增長。整個人的頭腦感覺變得更有思緒,有時我寫稿子,明明我的本意並非如此,但是手在打字時,不由得意境會幫我移轉,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如果有時到一些清靜的地方我會聞到檀香或玉蘭花香,但我從不說,因為我知道就好,怕有人不信,說我神經。

 

一次我搭一位師兄的車,上車後我聞到一股濃郁的玉蘭花香,我說師兄你車上放玉蘭花好香喔!師兄回說,我沒買花呀,我問車上兩位老菩薩,也都說沒有聞到什麼花香。這種奇特現象,實實在在讓我更加對諸佛的敬仰。

很感激諸佛菩薩對我的慈悲,要相信,世上真的有神,有佛,只要抱著虔敬的心,相信你與神佛會容易獲得感應,因為眾生皆有佛性,人人都是如來佛,你是在信你自己,你連自己都不信,你要信誰?你信自己當然很快的便能跟自己相應,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你不信自己,如何找到自己的本性,找到自己的心?因為你就是佛,佛就是你啊!

    

  

  

  

 Rainy Season Scraps, glitter, and picture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225846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音灑我甘露水
2008/11/21 07:34

我雖不唸經文

但曾有此經騐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09-03-11 10:21 回覆:

Robert 菩薩 阿彌陀佛

謝謝來訪

手邊有佛經 有空拿來念一念 也不錯

祝您 法喜如意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