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楚紅的人生
2008/08/27 15:04:47瀏覽441|回應0|推薦16

      


一次在香港淺水灣公車站遇到影星鍾楚紅,她看來臉蛋樸素,長髮及腰,個兒卻不高大,以前看過她主演的電影,以為她是很高的人,雖然如此,卻依然散發出她樸實的氣質。

 

她一直站在我的面前等候公車,竟然沒有一個遊客上前要與她合照我請表哥幫我跟她拍照,但表哥說最好不要,因為在香港他們很注重個人隱私如果她拒絕的話,我會很難堪。想想在國外應該要尊重當地的民情制度吧!

 

然而我對眼前這位國際巨星,出遊卻等公車,感到百思不解!表哥對我說,鍾楚紅自息影以後就想過自己以前所沒有享過的生活,她搭公車、坐地鐵,她到女人街買東西,到市場買菜,她有司機,卻過著平常人的生活,因為她以前拍戲,什麼東西都是人家幫她做得好好的,她沒有過過一天屬於自己的生活,現在她息影,正好可以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了。

 

我聽了很感動,原來真正幸福的人就是懂得做「自己」。

 

世俗之人每天汲汲營營追求名利,一旦名空利失就變成一無所有。喜歡打扮光鮮亮麗的人,就得浪費許多時間去維護,生命的本質,不要只重表象,應該重視它的內涵與本體。平常心,提得起,放得下,拋開權、位、名、利,得意,失意,與我何干,不貪求美名,才能懷抱真樸的本性。

 

烜赫顯耀,不如無名,這樣的人生才是活得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6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