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神病患
2008/08/27 11:46:44瀏覽408|回應0|推薦8

               

       

病患:「大夫,請你救救我吧!我總是覺得自己是隻狗。」

 

大夫:「別急!慢慢說,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念頭的?」

 

病患:「嗯!大概從我是一隻小狗的時候吧!」

 

大夫:「放輕鬆,這種情形有多久的時間了?」

 

病患:「從我發現自己是隻狗到現在。」

 

大夫:「???」

  

****************************************

  

由於社會越進步,人們受到各種工作壓力就越大,如果無法自我調適,就會造成情緒低落,無所適從之焦慮與無助感,時間久了便產生憂鬱症。

 

這類病患對周遭環境具有相當敏感的觀察,雖然他們常對所觀察的訊息給予錯誤的解釋,但是對於這樣的病患,家屬應該給予耐心的協助。

 

其實許多人他本身根本就沒病,因精神科醫師開藥給他服用,住院久了,自己也開始認為自己有病,吃了藥後腦筋混亂,無法思考,手腳發抖,無法控制自己,這是很遺憾的現象。

 

因此,當自己發現工作壓力過大時,最好的心靈治療是,不要急著去找心理醫師,應試著調整自己的心靈空間,例如給自己放個假,到戶外踏青,聽幾堂演講,以愉快的心情面對一切之人事物,關懷老人院、育幼院,或養隻寵物,相信這是很好調適身心之方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6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