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一個
2008/08/26 16:07:43瀏覽339|回應0|推薦9

                   

                   

老婆因為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為了取悅老公,從不化妝的她就在眼睛上畫下淡淡的眼影。

 

第一天老公沒說話,老婆心想可能畫得太淡了。

 

第二天就將眼影再畫深些,老公依然毫無反應。

 

第三天老婆心想,可能還是太淡了些,就在眼皮畫上厚重的一層。

 

誰知老公看到後便說:「老婆,妳是昨晚沒睡飽啊!怎麼一夜間眼圈黑得像貓熊?」

 

*************************************

  

《老子道德經》云:「寵辱若驚,貴大患若身。何謂寵辱若驚?寵為上、辱為下,得之若驚,失之若驚,是謂寵辱若驚。」

 

寵或辱都令人驚駭,然而最大的禍患卻是在於自己!正因為執著在乎自己,無論得到或失去,都會使自己驚駭。

 

因此聰明的人,管它是寵是辱,依然故我,天與地,彼此互不侵犯,平常心,不必為了誰而去取悅,強調什麼,其實就會失去什麼,自己太大,天地就變渺小,無我才能顯出真我,真我才能擁有自在,「自在」就是克服「他在」的良方。 忘掉自己,才能找到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6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