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羊轉世
2008/08/22 14:39:51瀏覽529|回應0|推薦12

 

從小我家不吃牛,因為牛耕田,長養人類慧命,不吃羊,因為羊跪乳,是行孝的代表,因此這兩種動物是我們所尊敬的。就算外頭餐廳烹飪的多麼清香可口,我們均不為所動。 

 

有位佛教師姐告訴我一件真實的事情,她一位住M市朋友的姑姑,家裡養了十數隻山羊,一天,有隻羊被卡車撞死了,這位姑姑就把羊帶回家烹煮,本來應該沒事,但偏偏這位姑姑與這群羊有宿世之緣,所以才會養牠,(我們跟家裡的貓、狗寵物也一樣)這位姑姑自從吃了羊肉後,不久她出現了奇怪的動作,白天還好,到了晚上她的雙腳就變成像羊啼般以腳尖走路,精神也變差,當然有看醫生,但找不到病因。她的家人就經朋友介紹到T縣某宮問事,這位佛教師姐也陪同前往,所以現場她看得起雞皮疙瘩。 

 

她說乩童開始請神,這時這位姑姑一下現羊聲,一下現己聲,羊說:「妳為什麼要殺我」姑姑:「不是我殺你的,我又沒有殺你,你是被卡車撞死的,怎麼可以怪到我頭上?」

 

羊說:「但是妳為什麼要吃我?」

 

這位姑姑:「我想說那麼大隻的羊被車撞死,丟了可惜,而且還熱熱的,就帶回家,不要浪費…」

 

這時乩童說話:「冤宜解不宜結,這婦女不是故意要吃你,看你要什麼,只要她做得到,就幫你…」

 

羊很生氣:「不要!不要!」

 

在場的眾多人看得很害怕。

 

乩童對羊說:「你死了,是你在陽世間的責任已了,如果你到現在還存有瞋恨心,對你不好,你還想再墮入六道繼續輪迴嗎?」

 

羊說:「好啦!好啦!我再數天就要投胎至一戶人家,我要妳及妳那個出家的女兒一起幫我誦幾天的經,妳喔!還好生了一個出家子,我才原諒妳,要不然沒那麼便宜…」 

 

這位姑姑和她出家的女兒及僧團辦了數天誦經法會迴向給這隻山羊,這位姑姑的腳竟自然的好了,不再用腳尖走路。

 

這是一位師姐親身經歷的事,她說這位姑姑後來把羊都賣掉,自己不再養羊了。

 

這是現代奇聞,信者就信,不信者就當成故事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5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