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佛不靈
2008/08/21 17:13:50瀏覽406|回應0|推薦5

 

 

有個居士去找法師「師父!請你送我一尊最靈的佛菩薩」,法師就送他一尊阿彌陀佛,居士拜了一年,覺得沒感應,就請法師再送他一尊佛,法師心想,這位居士虔誠喔!就送他一尊地藏王菩薩,居士回家拜了半年感覺也沒感應,又去找法師再送他一尊佛。

 

師父覺得這個居士很精進,不得了!就送他一尊觀世音菩薩。

 

居士在禮拜時,看到點的香飄過阿彌陀佛的鼻子,居士心想:我現在又沒有在拜阿彌陀佛了,給祂聞到香,太便宜祂了,就拿膠帶把阿彌陀佛的鼻子給貼住。

 

一天阿彌陀佛終於現身,居士看到,就問阿彌陀佛祢怎麼來了?阿彌陀佛說你把我鼻子貼住,我不趕快來,就快不能呼吸了。

 

這是一個笑話。 

 

學佛的人,要往內觀察自己的心,不要看外面的相,世間人都是被外相所迷惑,看著外竟心跟著外相走,為什麼不往內看自己的心?不要管別人,別人跟自己沒有關係,觀音是觀音,彌陀是彌陀,看自己是什麼佛?

 

每個人懂得觀察自己,老實修行,不要急著想見到佛,「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認真修行,自然得到佛力加持,自然容易與佛感應道交,自己不認真修持,怪佛不保佑,怪佛不靈,天天想要換佛,這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佛有八萬四千法門,眾生不應執著一法,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但祂說我未曾說一字,如果講我說法是謗佛。佛陀的意思是指出,世間所有一切法早就存在這宇宙之間,不是因為祂說了才有的,所以眾生不要落入執相,佛法可用爬山做比喻。

 

好比一座山,山頂只有一個,但是要登到山頂,四面八方有很多條路,看自己如何上山,可以一步一步的爬,可以用攀登,可比坐直昇機,可以坐覽車,有許多方法,只要能上山頂,任何一種法都可用,等自己爬到山頂就能看得更遠,更寬闊自己就能開悟了。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Glitter Graphics

  

 

rose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