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齊天大聖爺賜我桃子消桃花
2008/08/19 17:03:55瀏覽2719|回應1|推薦16

          


世間種種,宇宙萬有,存在著許多無法解釋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次與朋友去玩,路經一處新蓋好的小學,那小學旁邊有一土地公廟,下午四點多一群人在那兒等著請事,我因好奇,就問旁人:「我可不可以問?」回答:「可以。」

 

於是我也加入人群中等待問事,輪到我時,只見那位「神」吃桃子,吃得好快,一般我們凡人吃桃子是一口一口慢慢咬,果核還會剩些果肉,但這位「神」在吃桃子時竟然用手轉一圈,桃子肉已吃得一乾二淨,果核乾淨得連一點果肉也沒有,我好奇問旁人,這是什麼神?回答:「齊天大聖爺」。工作人員說今天來的是大聖爺,大聖爺的脾氣很好,有時還會跟扶乩者開玩笑,此時大聖爺說:「你們怎麼倒水給我喝?」工作人員回答:「師父,我們倒的是酒呀!」大聖爺:「這哪是酒?你們喝看看。」結果旁人一喝,真的變成水。大聖爺:「我就說你們倒的是水,你們偏不信」。

 

聽他們說有些神不能開玩笑,像一次工作人員開個玩笑,有個神就用手比個「哼」聲,也沒碰到任何人,結果那位工作人員回家後,竟然大腿黑靑一塊。

 

大聖爺對我說:「賜妳一顆桃子,絕對不能給別人吃,只能自己吃。」一旁工作人員見狀,也撒嬌請大聖爺賜桃,但大聖爺卻對他們說要桃子桌上有,你們自己拿。工作人員說他們要大聖爺親賜。

 

大聖爺問我:「妳有在唸佛喔?」我回答:「有」

 

大聖爺說:「要好好修啊!」

 

所以我們每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天地神祇都知道,一個行善之人,連天地鬼神都會對他敬三分。

 

大聖爺還主動題一首詩送我。

 

之後輪到我後面一位小姐問事,大聖爺說她說:「太可憐了,我無法幫忙。」這位小姐哀求著:「拜託!大聖爺!」大聖爺說:「不是我不幫忙,是我幫的話要背罪,我擔不起…」

 

所以很多事不一定神也能幫得上眾生的忙,因為不是神無能,而是每個人累世所結的「因果」不同,有些事連神也不能破因果。其中很多是冤親債主討報,是無形的業,必須要了斷,不是我們凡夫所能理解,這說來話長,但筆者認為,一個人心存善念,認真修行,多少可以改變命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44260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把這句話記在心上.......
2010/01/05 15:55
一個行善的人,連天地鬼神都對你敬三分!!!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03-05 23:02 回覆:

Dear 女王 您好

謝謝來訪

是呀! 一個人心存善念 天地神祇都會尊敬此人

因為每個人的心都與大宇宙相連

祝福您闔家光明健康  五福臨門

水羚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