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唸大悲咒救了我
2008/08/19 16:50:34瀏覽1406|回應1|推薦17

末法時期,災難不斷,如何明哲保身?唯有佛法才是世間的「良藥」唯有佛法才是人類的保障。尤其我們每天都要在外行走,外頭許多「惡剎」是我們所見不到,如何避開?唯有念佛!

 

一次筆者開車,前面一輛小貨車,我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也隨時在注意,但我們每個人在此分分秒秒的時刻,不知何時要出事,我通常都習慣邊開車邊唸佛號或唸大悲咒,這個好處是能防一切的煞。突然間路面不平,車子一個晃動,竟然從後方掉下了五、六塊大木板,而在後方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一驚,(就算踩煞車也沒用)然而我竟然親眼見到一陣大風將板子吹向右方,(我親眼見風的轉動)因此木板沒砸到我的車窗玻璃,也沒弄到我的車,後來我從後照鏡,看貨車司機路邊停車,去將木板拾起,我謝謝車上擺放的地藏王菩薩與觀世音菩薩還有諸天護法。

 

有一次我與家人回國,弟弟開車到機場接我們,但他忘了加油,車在高速公路上,油表指針已到底了,這當中我一直不斷的唸佛號,請求觀音幫忙,不要讓車子在半路停下。之後,我們轉下交流站,想到附近加油站加油,但偏偏就這樣巧,找來找去,繞來繞去,晚上十二點多,就是不見有一處加油站。我一直唸佛號,請求佛陀、觀音慈悲幫忙,讓我們的車不要熄火,就這樣繞了近一個鐘頭,終於找到一家加油站,開到站前,剛好熄火,我們得以不可思議的加到油上高速公路。

 

又一次,我弟弟他們有次到南部玩,要回台北,晚上車子開到某地附近遇上所謂的「鬼打牆」就是說車子雖然有在開動,也在行進當中,但是卻一直開不到家,一直是走一樣的路,聽人說車子這樣一直繞,繞不出去的話會很危險,所以知道的人要趕快唸一聲土地公來帶路,或唸阿彌陀佛、觀音或地藏,這樣就能破魔,而路就開了,否則會出事的。

 

凡此種種,很多人以為在佛寺或在家唸佛經就夠了,我要告訴各位,人生無常,路上狀況很多是我們無法預知的,所以行走在馬路上,更要唸佛,念佛可以幫我們擋掉肉眼見不到的種種無形的厄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44229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2/17 18:42

禮敬的善知識

合十法安

隱士也是車子開了一個上午返回山居時    無巧不巧地引擎蓋冒煙    還可以開到車廠

師父覺得不可思議    引擎己經燒壞很久    見底了    您怎麼能平安開到今天???

哇咧...聽的我一楞一楞地    

南無大悲     觀世音菩薩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09-09-03 10:51 回覆:

山居的隱士菩薩 阿彌陀佛

謝謝來訪

我相信您所言,佛法無邊

時常顯現不可思議的事

您亦很幸運

祝福 闔家平安 廣聚福緣

               水 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