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族無窮願無極
2008/08/11 04:46:33瀏覽602|回應1|推薦8

一場奧運開幕式; 兩個不知世事的 年輕人被拒入境. 台灣一般的制式反應 - 口水亂噴,  或許有夠深度的評論我沒看見. 大多不脫小鼻小眼. 基本上不能以國族而非政權的觀點來思考. 不然我請問, PC改變人類生活,是你我親歷的革命.微軟比爾蓋玆在其中的角色不言而喻, 他是什麼黨? 又和那一屆總統有關? 將來歷史只有一句 - 美國微軟創始人之一.

不管你對北京奧運的評價為何, 中國大陸已然因其改變, 接下來五到十年的發展,比起這十幾天的大拜拜重要多了. ONE WORLD ONE DREAM. "大道之行也, 天下為公... 也許張藝謀因為政治正確而捨禮運大同篇, 但那 不是你我的夢想?  大眾時代 有兩篇文章,值得一讀.

為了奧運而做的宣傳,可能悄悄改變了中國。例如禮貌運動,以前北京人以講粗話及直率為榮。現在街頭的垃圾箱增多了,為了「講文明」而印刷的各種宣傳品,在各單位發放。電視也常常廣告,要民眾不要穿黑鞋子配白襪子,太老土。諸如此類,以後會有什麼影響呢?禮貌的背後,是一種尊重外來客人的文化。中國曾被視為排外,如今它全面迎接客人。它需要的是一種不亢不卑,不歧視,互相尊重的文化…

京奧的另一種觀察   -- 楊渡

***    ***   ***

 當時,涼水河距河一兩公里都是臭氣熏天,老百姓反響很大。北邊有條清河,緊挨著奧運公園,當時污染也是相當嚴重。現在你可以去看看,雖然涼水河沒有水,但基本上已經沒有味道,等有了水補充,那環境是相當好。奧運期間我們盡可能增加一點,來保證奧運的水環境…

七年煉就奧運水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2121187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看過篇遊記
2010/04/03 01:38
說到平壤城中的那條大河,清澈見底,可以看到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