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起來和中起來
2023/06/04 22:35:24瀏覽1424|回應3|推薦20

魯迅曾說:「中國人對於羊顯兇獸相,而對於兇獸則顯羊相,所以即使顯兇獸相,也還是卑怯的國民﹐這樣一定要完結的。」那些對着同胞顯兇獸相的人,只反映他們內心卑怯,做什麼都會失敗的。

因為早年西方國家的實力和勢力都比自己強大﹐所以會對其事物生出敬畏之心﹔直到現在特別是島民﹐當對著白人和日本人時都像見到長輩般必恭必敬。 當懂點洋文後就常在言談中加入洋字﹐那就覺得時尚和走在時代邊的人﹐更會操點洋文來炫耀和耍弄同胞﹔中國人叫這為夾洋自重﹐古亦有說 : "漢兒盡作胡兒語,卻向城頭罵漢人"。 但狗學虎叫還是狗﹐只是不正常的賤狗而已﹐不管你操的英文或日文有多輪轉﹐在外地一樣會被踢下地鐵。 魯迅說的卑怯表現﹐在近期的華人自辱事件中﹐表露無遺。

國泰空姐的歧視事件

空服員只比菜館端菜的做多了點事﹐但服務員心態各異﹐對華洋客人態度都會不同﹔所以台灣的空服員應白人要求擦大便也可以﹐而國泰航空的員工﹐就以英語來愚弄中國乘客﹐心態比狗還賤。 在香港暴動時國泰航空員工都跑到第一線﹐當其他暴徒在燒打搶時﹐他們在旁阻檔警察執法﹐不讓進入暴亂區。 空姐更把機上的防火設備破壞﹐意圖製造更多事端。 後來經中央插手平亂後﹐所有員工仍對大陸人恨之刺骨﹐只要是講國語的人仕就會特別對待﹐ 這次雖趕走了幾個被逮到的﹐但公司仍絕不承認是歧視華人事件﹐所以大陸應拒絕所有的航班入境才是正路。

國內車展的冰淇淋事件

空服員作賤是整個公司的文化﹐但車展的冰淇淋事件應不會是公司的指引﹐只是沒有家教。大陸的後生沒有老輩們的經歷﹐國家被外族欺凌的歷史亦只是課本的章節﹐很多在成長時都不是和父母同住﹐身教言教都欠缺﹐故作崇洋媚外的行為時還覺有趣。

換骨現像

小孩在成長時有"換骨"的現像﹐全身會感到不舒服﹐歸納這些升斗市民的表現﹐和大眾的反應﹐只是國家正在成長中的現像而已。

中國早年只叫一下"中國製造"的口號就被各國瘋狂打壓﹐但在這十年間各種進步從沒有停過。 以往美國隨便對中國產品設限﹐數目已有三千多種﹐今天中國轉過來對美國的產品進行管制﹐他們卻氣急敗壞地抗議不公和堅決反對﹐這叫淫人妻女笑呵呵的報應了。 同樣先前把現任國防部長列在制栽名單上﹐今天卻想兩長會面但又不願解放制栽﹐美國就是這樣每天不停地把頭撞牆和自打嘴巴地度日。

猛獸不能再裝羊了

早年凡有外國撤僑行動﹐美國就是不讓華人上船﹐要他們自生自滅。 現在當那裡有地方動亂時﹐中國就立刻派軍艦前往﹐只要認是同胞的都能上艦﹐連不同種族的都能一起﹐只是美國人例外﹔這就是換骨了。

中國歡迎其他國家參與﹐但美國除外的項目就是空間站了﹐航天員換班已是常規任務﹐美國的太空計劃卻還在嘴炮階段﹐發射器在地面試火時竟有一堆壞了﹐這樣還說成功﹗

國產商用機已進入民航市場﹐以後國內線航班用外國貨的機會就很少了。法國簽的飛機訂單中條件需在中國設廠﹐ 意味著大形機種訂單就會是最後一批了﹐再過數年﹐中國更是其他市場的競爭對手之一。國家的筋肉就是基建﹐不斷的成長下現已成巨人﹐ 而西方各國都是肌肉萎縮的老殘﹐百病叢生。就算抗中白目們對中國的飛速進步不聽不聞﹐但他們在二十多年前才發力﹐今天已能追上各國﹔下來的十年二十年會成什麼光景﹐就不必多言了。

氣數已盡的所謂西方列強﹐現在不管對中國出什麼招﹐最後傷的都是自己﹐因為中國既是全球最大的生產國﹐亦是極大的消費市場﹐所以政客只會說狠話﹐商人還是湧往大陸投資﹔因為政客關心的是選票﹐老闆關心的是錢﹐所以針對中國的招數都是無效的。

中美防長雖同處一會﹐但就是一切免談﹐美防長只能倖然說希望中方不要把對談當成獎賞﹐就是自認是狗了﹗其實美防長想對談只是美國想羞辱中方的賤招而已﹐ 因為既不願撤去對李尚福的制栽﹐ 假如還有對話豈不是叫你是狗你還走過來嗎?  而同時發生的是美加艦聯合要硬過台海立威﹔以前解放軍對這行為只是跟監﹐但這次卻拿052大驅直接撞過去﹗ 就算立地對幹這兩艘艦必會被擊沉﹐最後美加認慫走人。整個劇本應是美防長的賤招﹐想為不能對話泄恨﹐結果連內褲都掉了﹗

當年魯迅筆下談的卑怯國民﹐八十多年後﹐中國人已能站在城頭﹐拿著獵槍大炮﹐瞄準著那些意圖來犯的胡人番邦﹐來多少死多少。 中國政府對西方的敵意行為現在都會立刻強硬反應﹐像以戰機去攔截想踩線的偵察機等﹐一點面子都不留。以這種態勢﹐收台計劃應正準備行動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9253819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尚福:請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軍機!
2023/06/05 14:13
上大人-屠龍小隊(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05 22:53 回覆:
他在國際場合的演說每字每句都是對美國直幹﹐不怒自威﹗ 在人家的家門前帶刀遊走﹐在美國境內早就被射成蜂窩了﹗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11:52

帝國主義就是紙老虎,美國底褲早就被看光了,能打的牌不多了。

上大人-屠龍小隊(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05 22:49 回覆:

王澤的漫畫從小就看。

紙老虎是毛澤東對美國威嚇的看法﹐以前中國軍備差他們也打不贏﹐現在更是夢想了﹗ 前幾位領導底氣不夠﹐美國就以為能完勝了﹐因從未受過這種嘴臉﹐所以今天的反應叫氣急敗壞﹗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01:15

當年孫文要對滿清發動革命,明明在外國未必好過的中國移民,照樣砸鍋賣鐵捐助革命,這些華裔對中國的"念念不忘",就是外國逼出來的

美國有所謂的「美國例外論」,不願與中國脫鉤限於中國製造的各種低階產品、藥品、電池、機台,但晶片啥的不賣你,還要荷蘭有美國技術的極紫外光刻機不准賣中國...

總之,就像美國白人當年看待華人那樣,中國人只配給美國蓋鐵路、去歐洲挖戰壕,一旦中國人不願意那麼合作時,或想做一些白人也在做的事,白人就不爽了

美國以為他們能像搞垮80年代的日本一樣搞垮中國,且不說中國能不能超越美國,光美國原地踏步甚至自我弱化民主內戰來看,美國不必外人找麻煩,自己就會拖垮自己了

上大人-屠龍小隊(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05 04:53 回覆:
兩人雖安排同坐﹐但就是當美國隱形﹐上台演講時句句入肉﹐特別是台灣部份﹐字句雖文雅但如指罵﹐就是給你出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