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行業
2022/12/06 08:36:35瀏覽1995|回應2|推薦22

人活到老除了會變古板外還怕被騙﹐因為錢永遠是易虧難賺的。 手機或電腦中的App﹐ 要付費的我都不會買﹐原因很簡單﹐去大店買東西﹐大部份一年內都能退貨﹐有些好店的貨壞了還終生保養﹐寄壞的回去就給你新的。 但在網購的店都不知設在那地﹐連公司是否有註冊都不知道﹐根本沒有任何保障﹔那與神鬼做交易一樣﹐它們隨時都會消失不再出現﹐但你什麼皮條都沒有﹐除非去陰間找它們算賬。

信用是一切交易的根源

世界各地的交易規則﹐首先要知道對像是誰和公司在那﹐有爭議時是根據那國的法律或機構來保障雙方的權益﹐國貿要用信用狀是因為商場沒有信任這回事﹐沒有中間的銀行做主﹔什麼事都能發生﹔ 離開了交易的基本原則的話﹐後果就很難料了。 除非店是很大和信用極好﹐只拿著招牌就可用別人的錢做生意﹐聽說好市多對供應廠是一年一結﹐Walmart更是只租貨架給廠家﹐還要自己點貨和整理。因為訂單很大而倒閉的機會極少﹐他們的生意大家還爭著來做。

人生之路地雷遍佈﹐天堂和地獄之門都長得很像﹐但只要堅守交易消費的原則﹐踩中地雷的機會就較少了。"便宜莫貪"這句話自古有教﹐但世間從不缺爭先恐後的豬頭﹐所以網騙電騙的生意永遠都會紅火﹐組頭們開著名車花天酒地﹐另一邊豬頭們卻在呼天搶地﹔這些靠眾豬頭們撐起來的行業﹐數一下還真有不少。

網店

平常我們生活消費﹐都會多所計較﹐買包裝食物時會先看有效日期和成份等資料﹐碰到什麼不對就立刻投訴﹔但這原則搬到網上就很容易會被放棄。 網上常有團購用品和食物﹐中間的風險很少人會去計算的﹐萬一用品出意外或吃了食物出事﹐賣主網頁一關就了事﹐留下一票豬仔空餘恨。

加國地大店少買東西貴﹐所以避不開網購﹐因為都是先錢後貨﹐所以必須找信用最好的店。像亞馬遜和亞里巴巴這些平台因為有退款擔保﹐那些不知名的小店才會有人信﹔而其他的網店﹐除了先查公司在那和退款機制外﹐網評亦十分重要。 臉書中常跳出極平宜的正貨﹐但都是騙錢網站﹐只要給他們付錢資料後你就完了。 付錢的公司我先選PayPal﹐ 因為不會有個資流出﹐而每次收不到貨物或是爛貨時﹐都能幫我把錢拿回來。 當迫不得已要用信用卡時﹐就要挑客戶服務好的那張來用﹐怎樣才算好卡? 試去投訴交易有問題時﹐能接觸到真人回應的時間﹐和他們處理問題的方法就會明白了。

網紅

網紅算是種行業﹐因為目的是賺錢﹐這職業有多樣的收入來源﹐有廣告﹑配貨和打賞等。 網紅必須唯持一定的網路流量﹐只要豬頭們想看﹐要他幹什麼都成。 我覺得網紅的運作和街頭表演很像﹐表演者有什麼能耐﹐在街上時儘量拿出來﹐一眾旁觀無聊的豬頭﹐看得爽時就丟點零錢作打賞。 打賞者絕不會是家中辛苦賺錢的人口﹐而是躲在房間打機上網的廢青。有些網紅收入還真不少﹐還有人因為賺了錢卻不想在國內交稅﹐為此而移民他國﹐但花無百日紅﹔網紅這"職業"能幹一輩子嗎? 這些人志向也真的很遠大。

網紅要保持網粉﹐吸引流量﹐光靠整古作怪或談神論鬼的題材總會有乾凅之日﹔像這視頻中的大胃哥到處表演吃.

美國很多食店﹐只要在限定時間內吃光指定的大餐的話就可免費﹐他不愁表演題材﹐但他一天只能吃一餐﹐身體在年青時怎整都可以﹐這樣吃上數年後看會有什麼病?

虛擬貨幣

假如自己先放棄了買賣的基本原則﹐後果會可大可小﹐各國的貨幣﹐必需有所本才能在國際市場運行流通﹐當欠缺這些基本條件時﹐一切就不能成立了。

2012年歐洲央行把網幣定義為:[一種無法律約束,由開發者發行與管控,在特定虛擬社群成員中接受和使用的數位貨幣。] 網幣是沒有監管﹑信者得救的自製品﹐價值是在網上﹐在信徒的心中。 查一下網幣竟已有過萬種﹐你今天也可上網搞一種﹐只要有人信就成﹐因為人的愚蠢是無上下限的。

冥幣可以亂印﹐但只能在陰間通行﹐虛擬貨幣不管怎加密﹐始終是沒有國家發行或機構的擔保﹐根本沒有價值﹐亦沒法可管控﹐ 餅店賣的代用券比它還更有保障。雖然很多地方已用來做買賣﹐還炒到太空價﹐但基本事實還是不變﹔這絕不是貨幣。

最近加密貨幣平台突然破產﹐數十億美元就變成零與一﹐其他想做夢發達的投資者就一窩蜂地找出口逃命﹐一堆政府才出來說要監管﹐曾代言的大咖趕快撇清。 歐央行:[加密幣應定性為賭博和欺詐]﹐一時夢中人才爭相逃命﹐這時想起萬聖節中人踏人的場景﹐和雷曼風暴的續集。

加拿大安省的教師退休基金﹐竟拿了數千萬加元投到虛幣上﹐最近要全部報銷壞賬﹐但卻沒有人要負責﹗理由是只影響整個基金百份之三左右。 但要積存數千萬的資金要多少人的努力和心血﹐錢到豬口都變成歐羅肥了﹐現在才知道為何儲蓄錢箱是用肥豬做樣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7479008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7 14:30

我看報導北美很多這種賊專偷包裹的,台灣倒還沒有,因為台灣的快遞都必須有人簽收。以前我從美國ebay買東西寄回台灣,或寄東西到日本,那個運費也非常貴,價值超過一定金額還要報關

李子柒這類中國風網紅幕後都有經紀公司,確實因為一些問題鬧翻,結果她的頻道也停止更新了。其實youtube很多民族風的頻道,也不限於中國,我看過的還有中亞的,應該有很多公司在培養,賺西方觀眾的眼球,然後跟youtube拿錢微笑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08 00:13 回覆:
台灣或大陸網購都很快和便宜﹐也可在超商拿貨。 我網購亦能選在郵局取物﹐這樣較安全。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14:47

上大人兄這篇照樣信息量滿滿啊得意

1.小本經營廠商、雜貨店,要進貨還要先自己掏錢,盈虧完全靠自己眼光,Walmart這種方式好像一些大賣場也是這樣,我有看過一些大賣場有廠商人員自行點貨與上架,經營風險分攤給廠商

我跟一位家裡開雜貨店的鄰居聊天,他們毛利有四成,但東西賣不出去沒辦法退貨,所以也是有風險的

2.現在台灣網購有所謂電商與網路拍賣,這幾年有比較好,錢等到買家取貨成功才會撥款,現在還有一頁式廣告,只賣你一種東西,詐騙也經常發生

Paypal我以前從ebay買東西時有用過,印象中手續費扣的不少

3.網紅現在企業化、組織大的也不少,如果團隊很賺錢,甚至可以做出超越一般電視的節目,然後賺更多的錢

4.我有看到FTX的新聞,最好笑的是FTX曾拍了個廣告,大谷翔平 金錢遊戲代言人?說:

"FTX請喜劇導演兼演員賴瑞大衛拍了廣告。劇中人物一如賴瑞平日形象,對凡事抱持負面態度,像是質疑幹嘛發明輪胎,那又不能吃之類的,而廣告結語是「不要跟賴瑞一樣,不要錯失投資FTX」。結果,不相信才是對的。"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06 23:25 回覆:

網購在台灣和中國等地方和北美是不同的﹐加國郵費超貴﹐等待時間又長﹐送件人常遠遠丟在門口附近就算﹐像聖誕老人一樣﹔但過一會又有"專業路人"來拿走了。你收不到就上網投訴﹐拿回錢應不會太困難﹐怎搞他們都不會虧的。

Paypal沒有收我錢﹐可能每地不同吧。

網紅以集團式經營的不少﹐像李子柒搞品牌前月入已數十萬美元﹐和集團合作後更不得了﹐但網主商場經驗不夠﹐聽說已給集團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