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人思維研究之一(復仇)
2022/11/14 23:32:22瀏覽5642|回應6|推薦24

島人對是非黑白的看法和正常人有別﹐不是普通的變態﹐所以分析一下。

"對殺人者判死刑並予以執行,不是公平正義,而是復仇,公平正義與復仇是不同的事。"

島人對死刑的解析: 死刑是律例中所有﹐但據例判刑但不執行是正確﹐而執行了就是不正確﹐是復仇。要知凡是律例一定是全國通行﹑全民皆用﹐像紅綠燈一樣﹐不會北部的燈和南部的有別﹐對乎? 一旦成案後就變成判例﹐判例是法律的重要依據﹔以後就算有官想執行也可以據判例而被推翻的。 

既然執行死刑="復仇"﹐所以搞死兇手就不是國法中的責任﹐國家是不會代苦主進行"復仇"之行為的﹐所以你想國家代你報復就很自私了。 其實這些官只是還有原始的迷信心態﹐覺得批准執行死刑的話﹐就等於自己把罪犯搞死﹐就會背上殺人的道德責任﹐所以不想代人報仇也。

但國法亦不能強制家屬去原諒兇手﹐當沒事發生﹑親人就當沒生存過﹐怎死都只能算你倒霉﹗蔣廢當年對日寇說句既往不究﹐就是越權去代表千萬被害同胞的家屬﹐把深仇和賠償一筆勾消。 (所以後他絕子絕孫﹐國產黨產全被抄光也算是點報應吧?) 

這筆數是這樣算的:

加害人把別人搞死﹐法律就只判吃數年的牢飯﹐國家維持公義之責就到此為止。 "復仇"這行為就是被害人家屬的責任﹐家屬想復仇的話, 亦可把兇手或其家人搞死﹐然後和兇手一樣﹐進去吃幾年牢飯作為代價﹔算來亦十分公平了。 但你想不想或敢不敢幹是另一回事﹐不做就是放棄權利﹐所以讓社會冤冤相報就是台灣法律的精神也。

同樣島民的爸--美國也有類似的情況﹐只是更公平﹔大家都可買火炮﹐要多少都有﹐碰到什麼不爽就拿出來盡掃心中火﹔人家有炮你沒有與國家無關﹐因為國家把保衛自己的責任﹐早就全部交還人民了。

很多人覺得要自己動手動腳﹐進行復仇的行為是很離題的事﹐但自古報仇雪恨都是親人之責﹐被害人的親屬苦練十年武功後﹐再手刃殺父仇人不都是常事嗎?  只是台島把法制回到古早﹐你們不自覺而已。 不是教你壞﹐當兇手在牢中被國家爽養時﹐你去搞死他的家人﹐讓他在牢中咬牙切齒不是更爽嗎? 搞死人不一定要白刀進紅刀出那麼血腥的﹔自己去看電影"意外"就知了。

這時又聽到一堆聲音:"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 但你不是苦主﹐死的不是你家人﹔說話當然像放屁一樣﹐雲淡風清﹐關我鳥事﹗ 假如法官的家人被人割頭斬件﹐看看還會不會那麼仁義﹗

病情不輕

島人一方面對大是大非和殺親之仇看的很淡﹐連割了自己子女的頭都可原諒﹔但對芝麻小事卻不共戴天﹗像小孩買東西忘了帶錢﹐那交易不成﹐各自回家就是了﹐但店主就覺浪費了他的光陰﹐大吼大叫外還報警處理﹗而警察也無事可幹﹐把擄人虐殺幾條人命的案吃掉不理﹐卻去管這店主的"冤情"﹗

放眼看整島人都是一個款﹗ 不管政府怎貪怎搞﹐就算政令都是利官害民﹐但大眾仍然不痛不癢﹐沒有任何反抗。 一切輕重緩急完全顛倒﹐群體擄人虐殺的社會大案媒體可以找不到﹐大家關心的卻是選舉大事﹐星座吃食或男女奸情﹗說島人不都是吃屎的真很難入信。

向大國學習

民主遊戲要順著民意才有選票﹐越順其意票越多﹐愛同性搞就開放搞基﹐愛嗨毒就開放吸毒﹐管你愛殺愛斬總之票上圈我就成。 加拿大這方面就搞得很成功﹐殺人不管數量多少最多判終生﹐但也只關25年﹐萬一能證明當時一時失智的話就立刻放人。 基人聯婚是加國最早搞的﹐當時美國基佬立刻群湧進加國來結連理﹐後來美國立刻搶回這大生意﹐那管他基汁四射﹐猴豆亂散﹗ 總理更關心嗨哥們的衛生﹐在大街多設吸毒房﹐放上針管等用具 (不知有沒有咖啡奶茶)﹐怕年青人不敢試就遍設大蔴店﹐不想吸還可先吃點大蔴糖﹐進一步才來試可卡因。

凡吃藥都有副作用﹐吸毒當然有﹐溫市因狂嗨而路倒的每月有數百人﹐當嗨爆時就會隨意找人打殺。今天你在"癮君遊樂場"附近走動的話﹐隨時會被狂K或推下樓梯﹐最近有台藉女加警對嗨哥好言相勸時﹐被統了數刀而亡。

(華埠唐人街的景像﹐你敢去嗎?)

國法是國家的基石﹐能否堅定執行就知這國健不健康﹐秦國先玩搬木柱有獎遊戲﹐人民才信國法﹐全國一直執行也沒有例外﹐甚至作法者也自斃﹔很多國家凡犯毒必死﹐不問是何國藉也從不例外。

西方認為治國良方的普世價值觀﹔一堆忠心好狗特別是台灣﹐什麼都超前學習﹐ 結果搞到社會四不像﹐這病看來就算吃一年大便都不會好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7424826

 回應文章

weeme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8 20:20
無論如何,怎麼看廢死者都是偽善,事不關己,袖手旁觀,說風涼話而已。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8 23:40 回覆:
什麼歪理﹐挖一下真像就出來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6 16:37

寫的太好了,哈哈哈

台灣有移民及墾荒的祖先,所以貪生怕死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7 03:35 回覆:
謝訪﹗微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6 11:57
我一位朋友,搶甄妮數萬元,被判死刑

我同意,現在殺人越貨輕判,但請先賠我朋友的命,(也就是國賠)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6 14:03 回覆:

1976年1月8日上午,張寶源(26歲)、張寶澤(24歲)、唐亞民(27歲)、張建堂(29歲) 4人搶劫台北四維路女歌星甄妮住宅70萬元;之前他們也搶過信義路二段歌星包娜娜住宅。

一般案例是以前例為準﹐但免死就創了新前例﹐以後不會拿小蔣之判作前例﹐而是殺人魔免死的例為準﹐你友只有找小蔣賠錢去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白左為榜樣
2022/11/15 08:00

其實,說簡單也很簡單。

島人以為自己什麼都照著白左的做,自己就是白左了,至少,希望被人看作是白左,高人一等。

白左就是自以為高人至少一等。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5 14:00 回覆:

自己覺得高人一等﹐但人家還是當你是狗﹐無論如何白左﹐因為皮是黃的﹐所以頂多和祖宗日本一樣﹐給白人視為黃皮狗一隻而已。 但台灣人裝日人還真像﹐滿口日語﹐走在日半街頭還可以亂真。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5 06:52
寫得太好了,妙趣橫生。

台灣人中1.主張寬恕殺人兇手的基督徒,2.廢死前衛支持者、高級文明的台灣人,
如果「不幸」當了被害人的家屬,還要關心兇手(兇手家人)的生活,要給他們愛與關懷,應該就是島人「人品」(極品 奇葩)的見證。

等待您之後的思維研究之二、之三...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5 13:53 回覆:

台人愛心爆棚﹐最喜關愛別人的事包括鳥﹔簡潔點就是關人鳥事﹗ 反核時一堆聖人出來關愛人民的健康﹐說"我是人所以反核"﹐所以不反就不是人了。 現在人人吸媒電廢氣掛了一堆﹐但電還是不夠﹐這些聖人卻跑去練仙去了﹐誰都沒出來放點屁。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5 00:25

「 "復仇"這行為就是被害人家屬的責任﹐家屬想復仇的話, 亦可把兇手或其家人搞死﹐然後和兇手一樣﹐進去吃幾年牢飯作為代價」

上大人兄談死刑的矛盾,寫得太好了,深得我心

廢死理論號稱反對國家機器殺人,那為何不反對警察使用致命性武器呢?警察開槍是個人瞬間決定還沒經過三審定讞呢,為什麼給警察越來越強大的武器?警察三位一體身兼檢察官、法官、劊子手然後處刑,冤假錯案才多了去呢!

而且同樣邏輯,國防武力也不能使用致命性武器,因為打仗會死人,不是說不能隨便殺人嗎?

搞廢死的國家還不是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按個按鈕就殺一堆人就可以被接受嗎?說死刑野蠻殘忍,研究持有可以一次性殺那麼多人的武器就文明嗎?

至於台灣民主,認為西方思想「進步」而拼命想學,就像當年美國搞的DDT、反式脂肪都覺得是劃時代的好東西,然後台灣跟著狂用,等到日後才發現原來問題很多,那時,後悔都來不及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5 02:27 回覆:

老兄把意思解析得更詳盡﹐文明和逃責是兩種東西﹐老習曾罵港官:"為官避事平生恥﹗" 大便解藥也是無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