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網死為網亡
2023/06/12 23:10:59瀏覽1139|回應3|推薦21

在二十世紀及以前﹐人自殺的原因大都是因為生活﹑錢﹑感情或疾病之類﹐覺得生不如死﹐故了結殘生。

自互聯網在二十一世紀普及後﹐提前投胎者竟不少是因為上網所致。 當探究下去﹐卻發覺這世紀的人不少命如鴻毛﹐想投胎就像按delete鍵般輕鬆﹐心比玻璃更脆﹐跟本與氣泡無異。 

網暴

要被網暴必先要上網﹐當跑到常去的群組時﹐發覺自己成為了羞辱的對像﹐加上媒體亦會找這類八卦來塞版面﹔就加大了傷害的威力。

"網絡暴力是暴力的一種,是指藉助互聯網這一載體,對受害者進行謾罵、抨擊、侮辱、誹謗等,並對當事人的隱私權、人身安全權及其正常生活造成威脅或某種不良影響的行為。"

很多國家都有誹謗的罪﹐但在網路攻擊就好比隨意對高速公路的汽車射擊﹐這種加害人是不好找的。 假如在街上被陌生人謾罵和侮辱時﹐隨時就可以升級為武鬥﹔但因為在網上不可能拳腳相向﹐所以只要關機就成﹐傷害怎樣都是有限的。

想被人幹也先要上社交平台

要被網暴而死也有點難度﹐假如沒有手機或電腦﹐沒網可上的話﹐就會與網世隔絕﹐什麼也不知道了。所以必須無間斷地上網﹐還要跑到那些平台來受辱﹐中間碰上斷電或在飛機郵輪上﹐上網不便時就不能繼續受暴了。 被網暴還需生活無優﹐才能有空上網。 那些早不保晚﹐每天要幹兩份工才能全家飽肚之流﹐此等人想網死都難。 假如從不涉足夜店或飯局﹐就不會因誰喝斷片而搞人或被搞了﹐就算偶然到訪﹐更剛好碰上爛人令己受辱﹔又無力把對方幹掉的話﹐那從此不去那些地方﹐就必然萬事大吉﹐長命百歲了。 想像因網暴而去投胎者的心態﹐就是跑到夜店受辱但又不敢還口﹐卻又不停地一再地登門受"教"﹐直至氣絕身亡﹗

網中人既不能揮拳動刀﹐那就只能用口了。

對罵

對罵就是要在幾句內令對方的自尊受損﹐所以頭腦轉數要快和有想像力﹐不然口拙詞窮﹐三句下來就說不出話了。 人一急時就會出粗口﹔粗口是吵架時侮辱對方最有力的用語。 曾和東南亞各式人等做同學﹐粗口詞彙最豐的首是廣東﹐然後是台灣﹐日本人夠賤但卻沒有粗口的。

假如有看周星馳的電影﹐就知對幹的精神和生存之道在那了。



網路詐騙

古有教書中除了有黃金屋外還有顏如玉﹐今天網中好像也有這些東西﹐但都是騙局來的。今世找個沒有利益原因的朋友已很難﹐想在網上找個紅顏知己﹐不如找件神燈來擦還有譜。

假如因網暴而死是活該﹐以現在科技的發展﹔被網詐除了貪和痴之外﹐就是冤了。

有耐性的先看看這段:

在N年前法律已追不上新科技的產品了﹐正當政府在為雷射打印機的文件合法化時﹐照片和錄音帶已不能作為有力的證據。現在用電話詐騙已經很原始了﹐新時代的網路詐騙已經來臨﹐就算你媽在視訊中問你借錢救命﹐現在都信不過了。

然後再看兩位男女的對話﹐現在才懂什麼是話癆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9368187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4 12:41
柯文哲主張當選後,每年發一次網路攻擊中共

我覺得納悶,為何不現在起每天攻擊中共?這樣子,不等投票那天,中共就垮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14 21:31 回覆:

有同感﹐每年一次是那月那日? 乾脆定成一個節日﹐全民網路殺過去﹐那共匪就會飛彈亂射﹐自爆身亡了﹗

台灣現在能出台的政客﹐都是腦中滿滿的----水﹗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09:25

我曾有半年多沒寫,當時覺得時間很多,當年一天12小時工作,通勤要一小時,回家都累死,連看電視都不想,簡直與世隔絕,別說網暴,連網路都沒感覺了

現代人認為上網是人權,但其實很多人沒辦法上網,就算是台灣,也很多地方連線不穩,生活過不下去了,當然也上不了網啦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13 11:55 回覆:

我95年移民加國﹐接受職訓時才認識上網﹐才知Yahoo是何物﹐接線要用電話掛的﹐所以越落後越快樂。 

少年時打輸的話只會認力不及人﹐罵輸怪自己粗口不夠﹔絕不會想到自盡。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04:59
在台灣還成立了陸海空之外的軍團,名為第四軍的網軍。平日比真槍實彈的前三軍更有威望,火力四射,賴清德都求饒過。未來的賴大總統也有機會成為四軍大統帥。

個人對網軍的認識,是親眼目睹2019年藍綠夾殺韓國瑜。不要以為只有綠軍殘暴,藍軍打韓更能讓人自此對藍綠「一視同仁」。曾經對一些新聞人「品格」那樣信賴,事實只證明是個人的愚昧而已。

此時已經不是韓國瑜這個人當不當選的問題,「他或她」噴出來的話(網路文章),才是我們的「成長樹」:『朝聞道,夕死可矣。』。

這便是收穫,最大的收穫:人性在互聯網上試煉的結果,煉出另一個複製的「小人」,是你嗎?真的是你嗎?我們自己也一樣。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13 12:03 回覆:

台灣搞網軍幼稚不堪﹐是懦弱無能的產品﹐那柯傻還以之用來攻擊中國。 真要攻台時不要說網路﹐水電什麼都先會停﹐只留這些打屁蟲在角落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