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橋底看戲
2022/08/30 22:26:27瀏覽1666|回應5|推薦21

橋底看最近兩岸的戲碼﹐有幾點頗有意思:

***當大軍圍島時﹐島內人卻像電影"楚門的世界"一般﹐對外界的事無知無覺﹐歡樂如常﹐而美國這最終大靠山卻是不動如山﹐垂手聽任這島鏈一下消失。

***大陸民用無人機飛到離島觀察時﹐島軍的表現卻和傻B或土人無異。

***最近島上有統咖到大陸去打卡﹐除了不被冷待外﹐更被保證ECFA能繼續。

其實島民就像一只沒帶好的狗﹐不時狂叫不止﹐但餓了就來搖尾討食﹐除了會叫外﹐毫無傷人的能力﹔那中國又何必急於斬頭放血﹐還要給美國和狗腿們藉口搶錢呢?

擺在枱上的事實是:

美國出盡招數﹐想用烏克蘭的算式﹐迫中國出手武統﹐他們就有藉口搞制栽﹐並從中搶錢得利。但不管美國怎迫怎推﹐島民都是不想﹑不能也不敢拿槍出來和解放軍對著幹。他們真想獨立的話﹐多年前就已成事了﹐這政權只是國民黨屍殼中的屍蟲﹐當吸乾剩餘養份後自己就會消失了。

就看今天貪污黨把內政搞到亂七八糟﹐病疫失控﹑天天停電﹐這些對生活切身有影響的事﹐島民也是無知無覺﹐不敢起來反抗﹐那就知道全島都是爛泥﹐那又怎會做美國的炮灰呢? 

用腳底一算﹐要大陸武統台灣﹐只有幾個可能:

美國叫阿豬阿狗輪番到島上領飯盒是沒用的﹐除非大量美軍和武器進駐台島﹐那才叫震撼。但那時就變成美國侵略中國領土﹐兩國就會直接開戰﹐與武統無關了。

又或美國可先承認台灣獨立成國﹐並迫狗腿國們一起承認﹐推台島入聯合國﹐這樣又回到了第一點﹐美國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亦等於對中國宣佈開戰了。

***

從中亦看出﹐吹台島是火藥庫是笑話﹐這都是恨中族的夢想﹔島人只會自己消費卻想別人去幫他埋單﹐其實離棺材近的老台咖們是最想獨立﹐但廢青們只會反中卻連死字都不會寫﹐這樣打條鐵嗎?

結論就是美國一天推不動島政真的搞獨﹐大陸對其他一切挑釁都不動如山﹐美國亦不敢也無能力﹐無緣無故地對中國開戰。 但只要中國不願先出手﹐當時日蹉跎﹐再賴多十多二十年﹔在此消彼長下﹐那時美國連吃飯都成問題﹐更無力談打打殺殺了。

***

所謂美艦過海﹐只是小艦兩艘﹐把炮口朝上﹐是表示和平通過人家地方的國際做法﹐而且解放軍一直都有跟監﹐這些島媒都是沒報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6966517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大空的嘴炮
2022/09/03 22:37

糟老頭要搞義和團對付解放軍﹐養300萬個「黑熊勇士」與30萬「保鄉神射」﹐那槍和彈藥那來﹐有沒有月薪和變灰後有沒有補助等都沒有提﹐這都是嘴炮也。

不說十億就能建軍﹐就算真能成事﹐那些黑熊和神射們拿了槍彈後﹐假如轉過去打家劫舍﹐那又如何?

我打賭找100個傻B都難。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正常反應
2022/09/01 23:16

世界任何軍區﹐假如有外來飛行物入侵﹐都會立刻擊落﹐不管是民用或軍用的。

把事件轉成兩軍開火﹐真是夠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石器,石器威武!
2022/08/31 09:15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08-31 22:30 回覆:
本篇指出只要台人繼續爛和廢﹐就能安身保命。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04:13
《自由時報》有一則報導,說台製無人機在烏克蘭戰場揚威,底下一片綠色鼓掌叫好聲,台機震懾了俄羅斯?
石頭投射後,總要在他處宣揚一下島威找補,這其實就是綠媒的「日常」,每天投喂,817一起建構他們信仰的「劇情」。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08-31 22:27 回覆:

"建構他們信仰的「劇情」" 就是用空想來自我麻醉﹐不想知道自己原來是爛泥。

美國阿豬阿狗都來收保護費時﹐隨便數百億就交出去了﹐又不見鼓掌叫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22:36

這些大陸無人機到金門大膽島到處拍,不曉得有沒有解放軍軍方背景,如果是一般平民隨便拍的,台灣軍卻連阻止都只能用石頭當手段,如果有更多方式,那守軍不就更無計可施

這些無人機這樣做說實在是平民網紅放得很有可能,一來是大陸民用無人機很發達,二來是大陸衛星就足以有高解像度而根本不需要這麼做,結果美方還針對大陸民間這麼做大發議論,難道美方連這個也會援台對抗嗎?

無人機頻擾台 白宮認為中國試圖建立新常態

中國無人機頻頻擾台,8月29日下午,又一架民用無人機,進到金門獅嶼地區上空,軍方發射信號彈驅離,類似挑釁行為不斷上演,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08-31 22:21 回覆:
其實台灣還拿著金門和那些小島真的無聊﹐什麼戰略功能都沒有。這些無人機搞不好是在廈門住的台民玩的﹐飛過去打卡拍些照片﹐大家就把新聞做那麼大也更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