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民和美式魷魚遊戲
2022/10/04 22:29:08瀏覽2036|回應1|推薦28

難民的產生

自古天災人禍出難民﹐天災難測﹐而為政不仁加上人類好戰﹐也產難民無數。地球上在進行的戰爭﹐除了俄烏戰事外﹐還有一堆小國在內戰。難民有分等級﹐小國的難民沒有國家願意搭理﹐他們不是蜂湧往鄰國就是一船人在怒海上迷航﹐命比泥還賤﹔西方國家新聞很少報﹐大家都覺得關我X事。

對付不速之客的方法

人類的同情心很有限﹐國際的同情心更是有目的而為。西方國家喜歡假仁假義﹐好管閒事﹐干涉內政﹐聯合國有個難民署﹐算到近年世界製造了八千多萬難民﹐但願接收難民的國家和數量極少﹐長貧難顧也。

用踢的=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境聚集了大量等待過境的移民,他們與警方的衝突時有發生。一名匈牙利女記者在拍攝警察追捕一群移民時,絆倒並腳踢一名帶着孩子的男性,令兩人摔倒。

外判轉賣=英國政府計畫與東非盧旺達簽訂協議,將前往英國尋求庇護的難民送到當地﹐這種做法勉強叫外判﹐其實是販賣人口。

那天台島難民四散時﹐猜猜日本和美國爸們會收幾人?

難民安置國

對比有新聞價值的難民就不同了﹐像由美國和歐洲國家一手製造的俄烏戰爭﹐搞作這些難民就會博得世界同情﹐那些旁邊潑火加柴的西方國家﹐為了面子加上傻﹐就會爭相認領﹔有些網紅還會選擇福利較好的國家才去。

這裡先說一段聰明人的行為: 一堆朋友在菜館聚會﹐當酒足飯飽後﹐大家都作勢搶結賬﹔其中有咖等到有人放錢在盤上後﹐才追放鈔票數張﹐跟服務員說是小費﹐其他都不用找了﹐所以服務員只會多謝這咖﹐而不是其他的冤大頭。

美國雖是多場戰爭的發起國﹐但產生的難民從沒有收幾個﹐早年香港被聯合國迫收的越南船民﹐搞了多年後最後費用全欠﹐還要就地解散﹐南北越戰士就能自由地遊走市區了。現在的烏國難民﹐能到美國的屈指可數﹐而收人最多的都是那些姓冤的叫大頭。

美式魷魚遊戲中的拔河

劇集魷魚遊戲中的參加者都是為錢﹐要死到最後一名大獎才能全拿﹐過程中參加者為錢拼命﹐設計者拿錢看的過癮﹐一邊出錢﹐一邊出命﹐這還算公平。

但美國設計的遊戲更厲害﹐參加者除了要自費外﹐最後都沒有贏家﹐也沒有獎金。 參加的本來只有俄烏兩國﹐大家出場就打到滿嘴是血。但不知為何﹐旁邊歐盟的一堆白痴國家﹐被設計者的"正義魔咒"一唸下﹔立刻和烏國站在一隊﹐除了真金白銀不斷地送﹐難民更開放地收。明知自己過冬要靠俄國送來的暖氣﹐偏偏與之作對﹐視死如歸。 就像遊戲中拔河的場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看雙方能撐到何時。

後面的美國大叔看得心花怒放﹐烏國被炸到稀巴爛都與他們無關﹐最重要是看到俄國和歐盟們撕成一團﹐不管他們能否給俄國搞死﹐還是最後俄國內傷散了架﹐最終贏家都是美國﹐只要這些傻B都殘了﹐餘下來對付中國就容易多了。 當發覺歐盟那方有點力竭時﹐怕有人回心轉意﹐立刻加薪點火﹐就出陰招爆破多處海底油管﹐還嫁禍俄國﹔這時嚴冬已近﹐歐盟的國家們不死也半廢了。

但這遊戲能先嘗甜頭的卻是別人: 中國的太陽能板和電熱氈突然狂賣﹐訂單都是從歐洲來的﹐ 最近美國還在媒體鼓吹會有核戰﹐最好俄歐那邊都炸到稀巴爛﹐那就更是大大的好了﹗

這場戲看懂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7208594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4 23:27

說到難民,當年敘利亞難民逃到歐洲,被歐洲排斥,烏克蘭難民逃到歐洲時,卻被大大的可憐,嚴震生教授"從烏克蘭戰爭看西方的種族歧視"一文就談到媒體對烏克蘭難民描述為「他們看起來很像是我們,這就是令人震驚原因。...」的話,但現在人一多,歐洲人也不爽了。

而前幾年Alan Kurdi之死引起一些人的反省,看起來過一段時間大家又忘了

說到對待難民最殘忍的,莫過於台灣人,1987年3月7日,金門守軍由台灣土生土長義務役及志願役共同組成,當時兩岸氣氛緊張,有一艘載滿越南船民的難民船被台灣軍人大屠殺,即所謂三七事件、1987年烈嶼屠殺、東崗事件、或東崗慘案。

這個台灣屠殺難民的事件,沒有被任何人認真追究,世人談難民時,該談談台灣文化這麼恐怖的一面。

上大人-盧旺達(123chaplisifat) 於 2022-10-05 21:35 回覆:

難民和塑膠垃圾一樣﹐地球每天製造那麼多﹐但能回收的不到1%﹐所謂環保其實還是填到地上或送去落後地方。人更是長貧難顧﹐光是每國自家的露宿遊民﹐已經十分頭痛﹐怎能花資源來養數百數千的外來人呢? 台灣整天和西方國家站在一起﹐怎不收一萬八千難民看看? 你能收上十萬﹐聯合國都能進了。

老蔣時期對岸或海上來的都是匪﹐撞上來就真叫找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