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了雨少了囊腫的新妻
2009/04/20 23:52:33瀏覽299|回應1|推薦7

吃了幾餐不成餐的餐,心裡還是緊緊地說不出所以然,妻早從昨晚七點就通了腸,連杯水都沒喝,早上的雨更大了。

週一上午醫院裡的人活像夜市小巷,不知那來那麼多人?是太多家屬,還根本大家都是病人?人和病人步調是慢不下來,忙碌的醫和病,就奔走在各樓層、各走道,只有電梯裡滿著呆滯的面容,連穿白袍的也一般!是不是生老病死太循環得出的道?還根本是週一的大雨?

說今天沒幾台刀,很早就為妻理了情緒,她只淺淺的笑,沒說太多。隔著拉簾是一位癌的婦病人,她的床是在玻璃邊,兩層黏實實地玻璃,外面還是較遠的雨。望著妻、還不時地望著雨,好像這樣大家都平靜了。

十點多病房電話輕輕響起,十分多鐘後護士來引道,她依然忙碌,只微笑和輕語黏答答地隨著她,回過頭和同穿白衣急促、大聲的應答,猛然再回頭要妻千萬不要緊張,我的心又緊緊跟著一窗窗的雨相錯,穿過呆滯電梯的舊臉,爬上高一層的開刀房報到窗口,這裡確定找不到雨。

他們給我一雙妻的室內拖鞋,妻呆坐在開刀等候排椅上,向左給了我赧然一笑,這個笑比雨美,然後比手畫腳地對我來了一段唇語,這回我聽得明白,要我快找個位子,準備一個長時的等候,她的回笑讓我知道她滿意我方才的會意。趕急轉了三個長彎,終於找到恢復室旁的等候區,找了一個容易盯稍電視軟座,這回決心緊守這個位,直到再見妻的淺笑,即便有老人小孩也不讓,雨笑我痴,輕輕地在心中敲我。

妻的名字終排在「手術中」的一列,那是聽余秋雨論蘇軾三十多分鐘後排上去的,開始用余秋雨裝飾等待的煩憂,只一段停止了我算時的心,余秋雨說很多人一生追逐浪迹天涯,但總有想起故鄉的時候,急忙奔回時,那時的故鄉已非原本的故鄉,於是灑一把淚後繼續浪迹天涯,最後竟不知何處是故鄉,他說的是李白。更有一段停止我對雨的沈念,他說大凡浪迹天涯的人想家後,先想到家中老母,並不斷向自己的母親懺悔,然後媽呀媽呀的想,媽唷媽唷的悔,為什麼昨晚「念他」「念她」時沒先閱到這段,讓狼叟隨著雨獨自苦淚一夜?

終於點到妻的家屬名,這時候還有妻弟的媳婦兒在旁,連那忙碌的白衣護士,三人又一滴一答地隨著一窗窗的雨,推送妻回病房;看到妻鼻樑上一抹淚痕,這我是早猜著的!那年拿掉懷了兩個多月聽不到心跳的胎時,她在恢復室等醒的床上,狠狠哭了二十多分鐘,那婦產科診所不比今天這家大醫院,恢復室由得家屬陪怑,妻痛哭失聲的二十多分,就我痛徹心扉的長,想也陪著哭了吧!醒來問她哭得傷心事,她竟說根本不知自己哭過,還說可能是麻醉未褪!這個話又曾讓叟淚如雨。用手撫去她鼻樑上的淚痕,順道摸摸她的臉和額,讓妻在清醒前就有我的心,我則把擦去的當成今天的雨。

終於妻回到了病房,但這位是少了「巧克力囊腫」的「新妻」,想是一日夜雨給的幸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28702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4/21 01:50

恭喜兄嫂!賀喜兄嫂!

老天保佑手術終究順利,

祝福 嫂子早日康復!煮點鱸魚湯給嫂子喝吧!這樣傷口好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