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念
2017/04/12 08:20:05瀏覽754|回應0|推薦23

一早未聞啁啾,今天只合望天穹攏不起的灰雲。

***

他說,那人的心數位化了;那人卻一再想著,遠著呢!如果365天算作一年,數位若果也有時間距離,365日怕也三數十年了吧,或者,更甚。

不知怎地,那人突然想起河道中的滑水者。

那人想著,如果,水河上行進如飛的滑板,頭也不回地疾馳而去,巧落岸邊草樹那方的自己,難道也將心抛諸天際,以示追隨?

那人斷然下定決心,不知向那個方向、不知向誰,心中大喊:"絕不"!

***

說書的老者,對著空無一物的記憶敲磚似地擠迫。鑼鼓已敲響數回,眼神如步履般,一步一回首,一下子要把所有的忘懷;卻又要把沒了的挽回。

老者一退一進地思想著,眼神漸漸呆滯,把什麼都抛在腦後。

直到台下掌聲轟隆響起,老者才壑也似地回了神,一字一句地由上回待分解處娓娓道來,就像什麼都沒曾發生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10039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