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走
2014/10/06 10:11:18瀏覽479|回應0|推薦22

一會兒,去趟銀行,看那片面輝煌,給新秋一抹面具;躲藏。

***

久不行走,怕是疏陌更甚。

那邊個烈日盤據整個春夏,秋聲泛,憶不起絲毫熱烈;想來亦無趣。

此番踽踽,空巷不怨、來往不聲、薄晨不隱。

隆冬,怕是不遠。

***

那個著粉紅背心、短裙的丫頭,堆滿笑容引著快六十那人一讓跨進就緊緊闔上大門,她還不時露出"總有辦法弄到手"那般眼神,讓強忍輕蔑那樣般習了慣的神采益發神聖;那人回頭望著幾近絕望、緊閉的玻璃門,怎麼總有千萬人吾往矣的錯覺。除了路上向來絕情的人車奔馳,那人沒了依靠似地眼裡生起一股頻頻顧顧的僅有,回身就走,不留一絲留戀迹痕。

 "這位,嗯,這位老先生,需要幫您怎麼填寫嗎?"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1792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