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33
出走
心情隨筆雜記 2021/10/19 18:05:41

電話響起,他伸手在左口袋觸了一下,又由右口袋裡掏出不知多少年前款式的電話;突然電話鈴聲停下了。望了望來電號碼,很陌生。想了想還是按下回撥鍵。

晏生:我姓晏,誰找我嗎?

女生:有啊,你都多久沒回電話了,這麼忙嗎?

聽出來是無關緊要的推銷電話,趕緊想隨口說兩句後,好掛住電話。

晏生:哦,對不起,打錯了!

女生:別急,那麼急幹.....

***

扭了一下耳機,小提琴音樂又起,外面風吹動樹葉,更冷了。

希明:你就是這樣,到了這麼僻靜地,電話還是響不停。

晏生:不是這樣,我並不想這樣;是她來的,怕會是個轉折....總得試試....

希明:你還是下山吧,這樣的氣氛,你不會安心隨我。

他急得望著外面的天,右手不自已地搔著已經灰白的髮。

***

小木窗外大小鷄隻咕咕滴滴邊走邊叫,每走一步脖子像打釘機一般點落又回復。這個季節烏梅李樹幾乎沒了葉,一團一團簇著白花,隨著鷄鳴聲默默喘著。

風無情吹亂屋後高竹,那粗筒相互推擠,一個間隔發出如牛蛙的煩燥聲,連高處的寬長竹葉都不耐地飄落。

晏生:告訴你,說穿了你始終管不到我。

希明:你算明白了,沒事你指天說地,說些不著邊際的北嶺南星,別人才想當回事兒,真開始摸你的底,可,你又冷淡地在人面前,像什麼事兒沒發生過、哦不,像對人家說,誰要你試著和我熱絡!

希明:.........

最新創作
出走
2021/10/19 18:05:41 |瀏覽 437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開端
2020/08/11 10:24:05 |瀏覽 538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賀年
2019/01/01 15:12:41 |瀏覽 749 回應 0 推薦 28 引用 0
2018/03/05 08:32:07 |瀏覽 970 回應 0 推薦 22 引用 0
飛念
2017/04/12 08:20:05 |瀏覽 754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6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