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只『桶子』
2012/06/07 18:54:31瀏覽313|回應0|推薦34

 

我不知道怎麼樣臨時給我想到人們的身體、身軀,好像一只"桶子"。這個感覺,是令我太好笑了。

這是這幾天我的轉識、我在『轉識』。識得的「識」,是我去識別後。識得這件東西之後,我才能將這件東西拿起來使用。若是不識得的東西,我也不可能將它拿起來使用著。

而我現在講的『轉識』,是我認識這東西之後,我又要轉到「另外一個境界內」去。

猶如;三餐煮吃,講真的。沒看過人們、或是父母煮過"怎麼樣煮",才會好吃、才會香噴噴的、才會可口的、爽口的。然而,最起碼一個我也要"煮個"鹹、甜適口的。

四年多前,我若是沒有再認真打拼、去識得電腦的構造和組合、又將打字、打得好來。今日,若是要叫我在這裡使用電腦來為你們說這個、講那個;那是更不可能的"代誌"。

而且在那個時候的同時,我發覺我在平時與人家 相對說著話之時,我自己認為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我要用筆來寫下於紙上之時,啊!害了!壞了,慘了,是怎麼樣湊合得文不對題。前因、後果,且是二二六六的、兜得合不瀧。

尤其是我會想將我所學的~最起碼的做人的道理,我也要會講出來,讓人們來聽一聽。可是,那時~我連前因、後果,都湊合得不起來,那樣我是要怎麼樣咧?

我經過了這四年多的磨練著與整合著。於現在,我才暫時感覺趨於緩和 能感覺將"因果問題"排列得好一點點 來說上去。

(我在這上面說起話來,如果有說上了"前因"。然而,後面一定要、也必定要將"後果"講下來給聽眾 交代得清清楚楚。「在以前我對做人、做事,不管是要「結好果」、也是「結一個壞果」=了結的結。我是一定要求自己向人家「交代個清楚」,才不會有事情的尾巴~來拖著。」此時,我在這裏說話,也是一樣地沒變。)

哇!一只『桶子』。(一腳桶仔=用漢音、或台語音來唸。)

「一腳桶仔」還是有分別。分別著陰、陽。也就是分別著男與女。「桶子」的上方逗著一粒頭。上方的兩邊逗著一雙手。而下面逗著一雙腳。

這腳『桶仔』還是有分別。在這粒「頭上」是屬於三魂。而過了「頸子」下面,是屬於七魄。

(我講這出來~讓一個你意外的收穫一點點啦。而一般的人、一般的「道者」,「上天」~也沒給他們知道這一些常識。只是讓他們知道人『有三魂七魄』而已。出生的孩子在受驚之時,以前的人;就帶去收驚、收驚的 就好了。而孩子、或是大人受驚了~去買什麼藥來吃,是沒效果的。)

趁此時,我講到『收魂』。我在做大理石的時候,有一工透早我去吃早餐。就在我吃早餐「攤子的面前」出了車禍,是一個女子、或是一個女婦人我忘記了。

當時,圍著一群人們都在觀望著。而我也是一個觀望者之一。然而,我發覺不對勁咧!

那個女子是沒有受傷,只不過是暈了過去而她也沒有爬起來。我就趕緊去將她拉起來,接著我就拍拍她的背部。一直拍、一直拍到她醒來的時候為止,而我就再問她的名字。請問你叫什麼"名"。然而,她一時暈了過去、而她會說得不清楚。我還是認真地再去問她、去聽她講出她的名字。

哦!譬如:她叫"阿嬌"。我就將她叫"阿嬌"這個名字在當場叫到、叫著。我叫著她這個"阿嬌"的名字,叫到讓她自己"聽有"、聽得清楚我在叫著"她的名字"之時,我才放手~交給救護車送去醫院檢查身體。

在發生這個事情過了一個月後,她回來這個發生車禍的原位。她去探聽,探聽是誰救她的。而她要來跟我說感恩、多謝。那個攤仔的老闆娘(代替我)跟她講不用了。(她跟我一樣,若有施恩~不望報的。)

這時,我要講話,講我一個很感嘆的話。在發生了車禍,或是怎麼樣?人~她都會受驚了,她是會暈過去的(指著沒膽量的人而言)。而今天,一個你聽到我說這個情況的手勢、做法。

如果有一天,一個你遇到了有需要你出手救援的時候,一個你就要將這個常識~變成實地操做出來,來實踐一個你聽來的「知識」。我講有許多的車禍,在現場沒有叫起「她的名字」、沒有叫醒她。爾後,她被送到醫院去急救,事後她的肉體好了~卻變成「植物人」了。

如果一個你問我,為什麼那會「安妮」呢?

我說因為這個人的『靈魂體』已經離開她的肉體~歸不去了。如果沒有當場叫到她的名字~讓她的靈魂體 歸回到她的肉體上去。因此她的肉體被載到了醫院去,然她的『靈魂體』還是在現場啦。以後是怎麼能「醒得」過來呢?(而為什麼有人「死」去了,他們的家屬~要去跟他「收魂」呢?即是這個原因。)

這個事例,實在是太多了。我聽了很難過~~~。

此時,我講了出來~而不是跟一個你說~那是什麼「迷信」,而是跟你在講『事實的事情』。而「迷信」是他自己不去調查清楚的而去相信的。此時,我說了這個事情,那個版本。那是一般人常有不知道的情況。

而一個你今天已聽過我講過去了。你就將它記起來,對著一個你也沒損失。將它當作「知識」吧!

如果一個你有一工~你遇到了這種情況之時,就將它拿來實踐看看吧!(但是,我要講自己的立場一定要弄清楚。不要被人牽拖~帶著事尾,就不好了。)

上面講的是三魂七魄。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


下面我來說一說『看得到』的實體~肉體,也是分作~上、下~兩部分來說著。

一只『桶仔』:

我先來講一只"桶仔"。這只"桶仔"是人們這個肉體。這是我在平常之時,我一直唸著"這個身體"是一個化工廠。當我們吃下東西進去之時,它就混合起來攪合著。

當一個你、一個我吃下東西去、而不適合你自己吃的東西、或是吃下"不清不潔的東西"之時,它就要跟你、跟我亂攪一通了。而它不按照規章來了。所以一個我會肚子痛,或許更嚴重一點說是"中毒"了。又必須送去給醫生檢查一下,觀察一下。

啊!我感覺這腳"桶仔"是很不好款待的。還是一個我乖乖的~按著我喜歡的東西來吃,就好了。

我會"煮",我會煮來吃。我少年之時~就有我喜歡吃的菜,我時常想起哪一些菜來(菜單)。而我循環地將它想起來"煮來吃",我喜歡吃什麼菜,吃什麼肉,就去買來煮。我不喜歡黑白吃,如果我黑白吃、吃了身體就會黑白變化的。害了我自己又要去給醫生看。

尤其當年"麥當勞"進入台灣時,有一些人們,喜歡去吃"麥當勞的雞肉"。而此時候,他們都是要去給醫生看,她們的身體上出了毛病一大堆。

啊!何苦呢?貪吃,吃吃了之後,才去給醫生看。我會感覺我真癡哦!

今天,我又要來強調一次,一個我、一個你做人的「心肝」若是好。不一定要"吃素"。

一個他、一個我如果時常想「貪著別人的東西」,哪隻「嘴」又不清不潔,說東講西,造成人家不幸。那樣在「人格」的審核上,都是不會及格的。那「吃素」又何用呢?

之所謂修養、修養是在品格上提升自己。而不是"吃素"也有什麼「功勳」可得的、可言的。(且說,吃素,是了斷與動物之間的牽纏而已。於一個人對做人方面,有過錯不知悔改。一天到晚都想去謀取他人財物、如果做了傷天害理,一個他會好到哪兒,才怪。)

尤其是最近這幾年的"素食"之食品,不一定是"全素食的食材"有一些食品,都混雜著肉類之說耶!

如果因為"吃素"在審核品格上有"露用"的話。那人人就去吃素,便可以昇天了。一個我又何必要來"懂這個,知道那個"做什麼呢?若是一個我、一個你要"修",就須要將整個"修"的過程之內容~非得要弄個清楚來不可。

我舉個例子指出來說:在印度、和泰國的修行者~有"吃素"嗎?他們都是吃"乞食"和"供食"能有機會去單獨~篩選食物嗎?沒可能給你篩選嘛!一天乞食來的食物,也不一定能供一個你、一個我吃到飽!哪還能讓一個人去篩選食物來吃呢!

他們從早晨到晚上的時間,拿來做功課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來跟你談"吃素~不吃素"的問題。

而還有那個叫做"養生食物、養生食品、以及健康食品"。讓我感覺台灣人一有錢了,連什麼"修行"也有偏執、也有理由、也要來化妝、化妝。(那樣是離"成佛"是越來越遠了。)若是那樣會"成佛"一個你~來找我,我作東~我請客。真是令人莫名其妙呢!!!


然而,一腳『桶仔』還是有分別的。分成陰、陽。分成男、女之別。

談到男的:男人的「這腳桶仔」,是比較不會去拿來"做作"。在工作方面男人的這腳桶仔、這個身體,是比較能成受重壓。力量也比起女人大,而比較有堅韌性、耐久性的去承受工作上壓力。

然而,這腳桶仔、這個身體在工作過度使用之下,還是會腫脹的。所以人們需要適度的調整和注意,才不會有意外的生出病來。

前一陣子電視的新聞報導,不是報導過許多人因過度的勞累而死的嗎?那就是"這腳桶仔、這個身體"承受不了,致使體力過份的消耗而死去。

我特別的強調這個身體"累了"便開始會腫脹、發脹。(就像麵粉一樣會發脹。所以得適度的休息、調整身心。)

談到女的:以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談、來看女人。

(這可能也是我上了年紀的看法,而我是說出來當作參考而已,如果聽了不順耳,請不要太在意。我在此事先聲明。我是針對有利於人的方面來談著。不去談一般性的那個有的、沒的。)

在差不多兩、三個月前我太太去做全身檢查。我太太於平時就有稍微的感覺"胃"有些問題。稍微有胃酸過多,趁這次全身檢查時來做一次徹底的治療。這個胃的科別是"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是醫院裏面的一個科別。

在上次複檢的時候,我是沒去注意。而這次我又是仍然陪伴著她去做回診。可是,這次我就發覺到不一樣感觸。

為什麼?有八、九成,都是女性的「歐巴桑」"呢?

我在心裏面質疑著,才讓我感受到原來婦女這個身體,得要經過「生兒育女」的為這個世間傳授下一代。比起男人的身體~辛苦得多了。有了疾病,有一些女人都會默默的去承受 哪個少能說起的痛苦。她們具有了一種觀念,有病了就去看醫生嘛!

哦!『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那一科的醫生,是專為人們身體上有不舒適的人來治療、來為她們說明、來為她們復健的。

啊!這才是「功德無量」呀!(難怪我聽過有一些女性的「修道者」說:希望她來世 出生為男人。男人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與此同時,我在電視上看到的,聽到的新聞,真的不勘我一說。

不過我還是得說一說:"讓想動這個身體的女性來了解,不能隨便去觸動這個身體將它去做任何美容。"

我雖然這樣講,然而,會去美容它的女性,她還是自然會去美容的。

我用胖妞在廣告上說的那一句話,"天然的尚好"。

這句話,在我此時來回應著說:"是的,天然的不但是尚好的,而且也是最好的。"

我此時有說了上來,還是不會太遲、太慢啦!因為這款現象,是後繼還有人。

"愛美、愛水"是女人的天性。非搞一個水噹噹的身體來引誘男人不可。

是嗎?一個想要水噹噹的女人,你錯了。

那是一個新潮流的詬病,那個讓一個喜歡新潮流的女性思想中毒,中到「愛虛榮的思想之毒水」。日後的疼痛,都是一個人自己要來成受的。

尤其是身體上的疼痛,都是自己要來承擔的。是沒有人會同情和可憐 這款作風的人。我說這個真的,但是不好聽,也很難聽。可是,事實上的現象界,即是如此。

我用我來講:"我的苦疾。"

有誰"摘影我叨位得痛"。這種言語:讓一個你來聽一聽。(有誰知道我哪兒在痛)真的,是沒有人知曉我哪兒在"痛"。看起來"好腳、好手"也不去工作。

我妹妹好像說過一句怨言怨語,說我:"又好像吃軟飯的。只有我那個嫂嫂去工作。"

有誰知道我剛剛要起步、走入這條"修道的途徑"之時,就一大堆、一大群的"靈界"的靈魂體要我"度他們"。那時,我跟他們"按"我得要先"度自己"呀!當我"度好自己",才能"度你們"脫離苦海啊!(我在這裏順便說下來"跟靈界說出去的話,一定要做到。")

有誰"摘影我叨位得痛",不知道嗎?

上個月的五月四日我真的解脫了,解脫了對我的束縛。我立刻去找工作,便即刻有了工作可以做了。我很灑脫的說:"我可以去上班了"。

我為我自己吐了一口氣,我跟我身邊的人說;"我不是不去工作。這一下子我真的吐了個人的難隱之水。

我舉出我的隱疾,有誰"摘影我叨位得痛"。來說明"現象界"的人們,不會去「理會一個人的苦衷」的問題。尤其是"這個身體、這腳桶仔"的疾病,或是隱疾。

於新聞報導上,看到那個姑娘去"隆乳"了,聽到這個姑娘去"抽脂"了。她們給醫生做了不成功,而還要去怪誰、怪誰。
(啊!真是三好加一好。真難聽~~那是什麼XX好。知嗎?那又是真事實~~~。難聽的話,是在警告人們不要那樣去做。)

我真想問"一個她",難受嗎?難受的是誰。

有誰"摘影你叨位得痛"。

我講:"這腳桶仔"愛好好、愛惜它呀。才會"乎你"不難受和不難過喔!

"天然的尚好"。稍微有病苦疾痛~也好治療。

我說不管是男、是女,純情的愛,不會去在乎"外在之美"。該在乎的是男、女之間的『默契和交心之談』耶。

不管是做人的"ㄤ婿"、或是做人的"妻子"都要互相體貼哦。這條人生的路途不好走,需要兩個人互相扶持著、互相蔭化著。


下面來談談逗在這腳桶仔上面的"那粒頭":

我上面剛剛講過了,我說:"這腳桶仔的上面在這粒"頭"的位置,是屬於"三魂"居住的所在。而過了"頸子"下面,是屬於"七魄"居住的所在。"

然而,以「三魂」為主,「七魄」為奴。而「七魄」必須要聽從「三魂」的揮動。這樣才成為一個人的整體。

王鳳儀先生說:『身;是載"道"的工具』完全是在這裡啦!在這一句話上耶。

以現代的話語來講:『頭;是人們中樞神經的樞紐。』

用另一角度來講:『它是人們的"覺知"的總開關。』而這個「總開關」不能產生問題。如果一產生問題,這「一身」的構造,就整個都會亂了了。

我以這一回進來唸過我的"談話"之人來觀察。我說我也沒有那個時間,再從哪什麼~小根人、中根人、大根人等根氣的人來說~之所為分門別類的科目了而去談上另外一門"論述"了。

我就將這本「性命哲學淺述」來做為根本,去講上我「體會過的實質之話",就好了。(我講真的,我講一篇下來還得很小心的,費盡我的心思來說著。否則!讓一個你聽得不是很順耳,便是不好了。)

『頭;是人們中樞神經的樞紐。』在「經藏"裏面有了另一個說法,說這個是人們神經的樞紐,又稱為這個是人們身體上的「覺知」。然而,又擱稱為「心」耶。而非是「心臟」那顆心,此心~非彼心耶。

我說一定有人會時常聽到他人說一句;『今天我心靈上很空虛,我並不想跟你談什麼?或者說我不想跟你聊天、、、等等之類的話語。』還有一句話:『眼 是人的靈魂之窗。』此時,我來一併說下來,免得日後又要我說一次。如果我講得順利的話,我也是頻頻將我「體驗過的各種心態之反應」直接說下去了。

心靈、心靈一般人通常是這樣的說著。我很想要問一個你什麼意思呢?

或許一個你沒唸過~不知道。或許一個你已經唸過了~是完全清楚了。不過若是有人沒清楚。也讓我這時有時間再來講一次好了。

『心靈』這兩個字並排在一起,是一句順嘴的話。其實它是一個「同義」話。並沒有什麼差別和其他的意思。當然也有人會疑思著。我就在這裡稍微說明一下。

心靈~將它來分一下;心、靈。我說這「心」即是靈啦!「靈」即是心啦!

一個你要從何處湊合過來、來了解呢?我上面剛剛有講;『是在"經藏"裏面有了另一個說法,說這個是人們神經的樞紐,稱為人們這個人們身體上的「覺知」。然而,又稱為「心」耶。』

一個你再用『覺知』兩個字來反思,逆向回去想著、回去思考。

『覺知』是一個人神經的樞紐。是人們的「心」那樣回去想著、回去湊合起來。那樣這個答案就出來了,不用我再去說什麼了。

接著說這『眼 是人的靈魂之窗。』人們還是依靠著眼睛對外的引導來移動著身體,由眼睛的探照反射到自己的體內。然後,這個身體隨著眼睛所看到的反應,來掌控自己移動的變換位置。因此,人們也藉著眼睛來使這個身體去做各種東西。

在頭部這個地方、這個所在,我最先是洩落居住"三魂"的所在,還有的是「心」、「靈」、「覺知」。

而我又連帶說下「靈魂之窗」是眼睛。這全都縮在一個字「心」來表達著什麼是稱為「靈」。


接下來,我是渴望一個你在有時間的清況下,進入去了解下面這一些『心的心態』是什麼款的:

一、人心:(私心)
1.貪心。2.私心。3.妄心。4.怨恨心。5.淫欲心。6.虛榮心。7.嫉妒心。8.牽纏心。9.多疑心。10.依賴心。11.挑剔心。12.爭理心。13.自滿心。14.執著心。

二、道心:(公德心)
1.正 見。2.盡 倫。3.理解他人。4.責任心。5.適應心裡。6.自我認識。7.愛 心。8.公德心。9.寬容心。10.感恩心。11.平等心。12.誠信心。13.來應去靜。14.常樂心。15.平常心。16.無 心。

以上剛好有三十篇,具有「陰、陽之心態」的說明文章。我講一個你不要以為它是「居住在他人」身上。請不要那樣去想著,這是在一段經過對無數萬人~觀望、調查、累積,而講下來的心理、心靈之文章。(這一些心理學是在這本"性命哲學"的第一篇。)

於現在,一個你也可以說已開始進入去「心理學」了。一個你需不需要進入去「心理學」,就任由你了。

前賢大德,在王鳳儀先生的教導下,不僅記下了他的語錄。還將它的語錄整合起來出書。現在擺在一個你的眼前,一個你是需要去吸取、或是不需要。這是任由一個你來選擇。若是要說我;是居中的傳媒人、傳播人也可以了。我已是將這訊息帶上來了。

請不要認為這些心態,是在說別人的身上,跟我沒有關係。若是這樣去想~就錯了。

這時,我又可以將那句話,帶出來講;『人是我,我是人』。這句話,是在說一個人。

我是一個人,他、她也是一個人。而他、她會具有什麼的心態,說不定我~也會俱備到那種心態。只是一個我知道 跟不知道而已。

我不用去比論這、比論那。說得那麼長。讓你們、讓一個你去讀過、才來辨識過。那時,才來晃然大悟 我怎麼去做?,太慢了。

以上這三十個心態,當一個我唸過之後,我先了解我、我先認識我~是不是具有其中的「性情」,是不是我具有其中的"心態」。(這些舉動在一個人裏面,都會顯示出來)

若是我了解我具有其中不好的「性情和心態」之時,而我就先消除、或是去除我這種不好的"性情與心態」。

當然我得要先搞到我,具有『自我認識、認識自我』是具有什麼樣的心態和性情的時候,我再去外頭更進一步的認識他人的心態和性情。而他具備著什麼樣"心態跟性情"。

"熟能生巧"周而復始的去「為我自己」練習著。

我唸、我練~文學,之所謂"家常話"也是這樣子。有了"版本"了我就拼命地練習著。一般人(我也是一般人)做下了舉動,或說是動作,即想獲得到報酬。我唸過了,我練過了當然也想「得到」、得到成果。(順便說下來"得到"與"得道",稍微有同義理。)

我說啊!今天,我帶上來說了一個你再『得不到』請不要怪我。我會講那是你無用功。也汪費你進來唸我的「部落格」了。

一個你就這樣 一有多餘的時間,便開始慢慢地練習,閱讀、吸收。當成一個你業餘~所帶來的附加價值。(無形中的收入)

『熟能生巧』當一個你熟悉了之後,才能去分別「是」或「非」,對或錯。將那『好的心態』留存、記存在一個你的心目中,當一個你需要用上來對應之時,即會比別人「強」,若是於氣質上也將會顯得比別人「細秀」(漢音)。又之所謂『知己知彼』!!!

有了前賢的"版本",一個那時候的我,不用我自己去想「我要修什麼」。我口去唸、我心去想、我身去做、去體會、用我的眼睛去觀察~~~。

我不去打攪別人、我不去貪、去貪求別人身上的財物。我練、我唸~「好的」我就存記在心底。「不好的」我就去除掉。我練到了『無心』,我練到了『無說』。然後,又體會到,王鳳儀先生說的:『事來則應,事去則靜』。(怎麼樣才會練到:行、住、坐、臥,皆清靜。一有機會我會說進來的。一個你先去了解一個「心理學」吧!才有辦法去『轉識』~去轉變『識神』。)

今天,我用『一腳桶子』把人這個身體上的結構、說了一次。渴望一個你更明白最好不要、或沒必要去動「這腳桶仔、這個身體的腦筋」。否則!是福、是禍,都是你自己受的。

我再說一次我是:「我口去唸、我心去想、我身去做、去體驗、用我的眼睛去觀察~~~。」

王鳳儀先生在書中一直強調:「要去實踐,要去體驗的做出來。」

接著:我現在也跟著講:「一個你要默默的去實踐、去實行做出來。」

為什麼呢?當一個你有實質、有了經驗,在你的心中才反應得出來『那個實質的,好的舉動部分』。

 

再見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652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