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人
2012/05/21 13:33:15瀏覽429|回應0|推薦31


我坐在路邊觀看那些左來右去的車輛。還有那些來匆匆、去也匆匆的人們。無論每一台車也好、每一個人也好,依稀抱著他自己的希望和目標,往前走去,走向他的夢想前進,走向他的希望與目標而去追尋著、去追求著、去追夢著。讓我感覺到每個人還是很匆忙的為了自己的肚子和夢想呀!

人們若是未能將肚子填飽來,就不會閒閒沒事幹,一定趕緊想找工作來做,希望有工作,才能填飽自己的肚子。然而,讓我觀看到在這些來去匆忙之間的人們,暴露出追求生活上、生存上需求的舉止行為之時,令我不禁想起人們和我~也是跟動物一樣,都是需要自己去尋找著吃的食物來果腹,一個我並沒有和動物有其他特別的兩樣啦!

我已經好幾天沒去看過那電視新聞報導,昨日將它打開來看了一會兒。哇!怎麼會這樣子,我一看就是來了一個感嘆向著我來激起!哪即是有人吃飽沒事幹,去街道上造化"人群運動"。

這些政治人物「生在福中不知福」也,又唯恐天下不亂。「馬總統」做得不好,也不用帶上一票人到街上去亂上一亂。他們已是有權在手,已有權力在國會殿堂上發表他們的言論演說。

這一些聰明靈巧的人,帶著一些訴求的人們走到街路上來亂一亂,才能趁機會達到他們的預謀和陰謀。

唉!看起來他們這一回,可是很認真哦!不會像以前那樣子,推、拖得一乾二淨。講講那一些請託之人,一天到晚不去工作,專門找他們說那一些「有空沒筍」的問題要來拜託。

有一位XX人(政治人物)講:既然是抵定他(馬英九)要做總統。我在520的前夕,來跟他亂一亂也好。好讓他知道他無能(他沒靈)是什麼款的?

啊!他們真是帶一班人去亂呀!

競選後,大事也抵定了,『馬總統』再無能。我說實在話,也是我們老百姓選出來。我以個人行事的作為來說:一個人做人、做事能「出爾反爾」嘛?既然是選了他,國家的事情,就是交定了在他的手上去做就好了。說來也是他有了『天子命』,若是沒有那個『天子命的人』,我要問一個你能座得上去嘛!但是,我說真格的,有時候那些閣員~也會做出糊塗的決策出來。真是讓人看不下去,而且拿出那些政策的時間點,也不對。他們將老百姓弄得哀聲片起,民不了生。而我感覺一個人外表若是沒威風、威嚴,真是會令人將他吃下去的感覺。

我很不喜歡評論著此時現實的問題,在此時的時機下我也不禁出了聲音來說上幾句。『總統』對閣員的安排,有時候拿捏不準、或是不對。辦起事來也會二二六六的不成氣候。若是有錯誤之事,誰要去擔當。也是『馬總統』他一個人嘛!!!

我說這話;有時比起一般人的背後,是多知道了一點點而已。有時候我 是不可以講的,也不想拿起來說的~~~。

因為我不能去批評閒事的話太多。有一些話、有一些事情,不是我能拿起來講的。而且我又是陪著你們走入修養的這條道路,更不能有批評一些閒事和那正確的內容,讓你們來聽。

可嘆的是有一些人們,真是的。真的,他們是過得迷迷糊糊,一工到晚不知在做啥麼的 浪費生命。

馬總統:真是"命中"犯小人。做好了的事情、沒人去多幫他說一些好話。若是他做了一點點不好的事情,就說了一大堆。真是有「活鬼」找他玩。連那個「阿輝伯阿」也嘎上一腳。真是讓人看不下去。(這都是有一些"小人"在玩他)。

我在這裏想要說:~有的人,連自己的「家庭」,都顧得不好來了。如果還有一個董事長讓一個他「做」,都做得不來了。而一個他還要去講人家~做『總統』做得怎麼樣?,真是不要命哦!真是不知命喔!

在一個他「甘知影」那個總統的位置,沒好坐!~請問一個你那個位置有那麼好「座」嗎?那個做總統的"做人",有那麼好「做」嗎?不要命的人,他才會一工到晚去講;人家長,人家短。不知命,就是這款的意思。

有一些政治人物,好事不幹,正事也不去幹。就是一工到晚去找『有空沒筍』的空隙來鑽、來排遣無聊,真是不要命噢!!!(而不知命,是一個他自己不了解自己的能力,有多少之人也。)

若是有一工,他自己進入到不好了的情況之下時,再來『叫天呼地』懺悔這個、懺悔那個~那時候,就太遲了。
(我說這句話,是很現實的話,一個人的一生中。有時,日子,會轉好、有時也會轉到不好的時候。而且人的運氣、運途,是十年一輪。一個他說不定~下一輪的十年,就一滑落千丈之下 也說不定。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子,他的財產~有億萬之多。在十年內一直滑下去,他到了最後還欠一身的債務。所以我說我們做人,多多謙虛一點是最好的。
這是我從「易經」的裏頭 得知而來一個人的"年論"變化。上面那些『叫天呼地』懺悔這個、懺悔那個~我說得很不好聽、很難聽。但是,我跟一個你講~我說得很實在。)

於上面我說過的感想中,我用『王鳳儀先生』其中的一句話來說著:『若是有好事來,是來肯定我。若是有難事來、或是壞事來,也是要來成就我。』我說了好一句~雙關的語句來。有時候我也拿起來想一想自己~~~

一般人,殊不知一個他一手、「一隻指頭」指出去~食指~是指著別人不會錯。但是,其餘的三個指頭、四個指頭,都是指著他自己。「一個他想要講別人~先秤秤自己幾斤重」。這是前輩們留下來的話。(我是時常會去記著那較為好的俚語。)


以前我年輕的時候最喜歡的是「哲學諺語」和「羅蘭小語」。我真想不到吃到老了,才進入修道的專門行列的性質。在這十一、二年來修持其間,自然而然也不給我去工作。好讓我更有時間從經典上,於生活上,去體會到、去印證到那語句的真義,讓我來得有更多、更多時間。而我也實在是難以估計出來我倒底體會的多少、融合了多少的語句,裝下在我身上這人生體驗裏頭,有多少事事項項的苦澀,都須有親身經歷的。

但是,於現在,可喜的是我在最近已劃下了一個句點了(讓我又可以去工作了)。

在這段十一、二年的期間我不畏艱苦,不怕孤獨的去走過。於坎坷逆境,我也處之態然。我做了一個少欲知足的人,自然我也少生煩惱的。

我說實在的,連我的三個孩子們和我的太太,也不知道我一個人,是在搞什麼"東東"?只是知道我在唸書、讀書。並不知道我搞到什麼款的程度來。這即是父親與孩子之間的隔閡和年紀、時間上的落差。之所謂的親人遠,遠人親啊!(這一切「修道」之事,也是在一個人的頭腦中去運作著,我也少有機會 顯露出來讓他們知道。也許有時候他們也聽不來吧!)

為什麼呢?近親~不知道一個改革後的父親,或是一個改革後的親屬~重新在心底整理後的那一面呢?然,他們只知道一個他腳手也勇、健而不去做工作。一工到晚唸書、寫字。

我講:在我知道的立場上,我若是不順情、不順勢地去做了。我家庭裡的日子,就不得好過。我說了這些話出來,是想要給「必修的後學」的學者"知道與了解"。若是一個我「修道」是必修的,而不去實行、實踐。那一個他的家庭將會崩潰,日子也會不得好過。這~是我經過好多、好多的家庭中所調查出來的事實、的結果。(請那必修的後學之學者,一定需要注意這一點。其他的學者,就放心啦!不要去黑白想~~哦。)

我曾經請問過一位「留學日本」而回來從事這一行業的"資深道長"。而他說道:『誰也不願意、來從事這一行的行業。(修道:這一個行業)而這又是"祖先業",是一個人對『道統』需要去"承傳、傳承"繼續做下去的工作。如果人人都不去做了,那中國人的偉大道統,便沒人去繼承下去。那將會成為什麼款的局面出來呢?而"繼承道統"的人,就猶如我們以前"當兵"一樣,在無形中被抽到一個我該去當兵時,我就要去當好兵來。』

尤其在這次,我將我知道『佛教』記載~人的根源;大部分來自於卵生、濕生、胎生、以及動物來轉生,還有「過去生」的祖先,道者、佛者再度下降來轉世,又擱再來領導世間人頻頻的去演化、進化的做著。緊跟著又要去教導人們做人、做事之規則和道理外。這也令我感覺到最深的還是了解這個社會上,是怎麼樣會成為這麼亂的原因之一。然而這個亂象,又是從何而來的呢?

其亂源在何處?這是我於這三年多來進入「靈魂學」之後,才能去更了解到的"一門學術"。若是沒有人來相伴~去談論過這個內容,也是無法去「證實」以前~仙、佛~說出來的事實~那「人身如何難得」也。

我講起這些來,也是誤打誤撞的進入「靈魂體系的圈圈」去了解的。若是我要真誠的來論真說說這個:『還是需要冥冥中的牽引,才能使我更清楚的。若是沒有這個過程和資格,一般人也很難進入去"那個圈圈的境地"來瞭解的。』

以我目前觀察到的是;若是有了父母想:叫一個他(他的孩子)~XX人去讀書,而他想要唸書,說不定唸都唸得不來的!這~是怎麼樣能叫他、使他更好呢?然而,一個他,在靜也靜不下來之時,還怎能叫他~講什麼要認真去聽一聽老師講的話。或是長大一點之後,去聽一聽『仙、佛』以前說些什麼話來?仙佛他們又留下了什麼「做人的道理」來呢?
(我說:因為人們在動態中,思考力是有限的。必需要人們靜下來,才能去思考得更深入一點。所以我說:勞工朋友的思考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又不能沒有他們來做工作。這一點"文人",需要特別注意~不可以瞧不起他人的。人們各有人們的天命之命運。)

我心裡頭最珍惜的是一個你能進入來我這個「部落格」看一看、轉一轉、唸一唸。但是,這還不是我心裡頭真正的「心意」。我真正的心意,是要一個你去翻『王鳳儀先生』在一生中所體驗過的話,將那裡面的「話」~拿來在生活中做參考,去體驗自己的人生~增長一個你的「智慧」。一開始唸沒、讀不懂都不要緊。

而我在年輕的時候有一句話,我現在說出來讓一個你做參考。那時,我這麼想:「我不要覺得"它"很陌生(它~是書裏面的話),如果我能越接近"它",就會越熟悉"它"。」然而,我們做人,接觸事情,和人們交流做朋友,何嘗都不是這樣子呢?。哪會陌生呢?還怕什麼陌生不陌生呢!而一回生,兩回熟、那三回呢~~~?不是和它、和他相伴在一起了嗎?

此時,我假藉『宗主』(孚聖:孔子的學生。)研讀聖人『經典』;須逐語仔細深思之,明辨之。而後篤行之。如是,可無背乎聖人之旨矣。
我將最基本的"要點",有時候會重複地說一下,希望了解的人們也不要去嫌我囉嗦。

從我的心態上,我是沒有那麼"棒啦"能說上什麼大道理,讓人們來聽著。但我可以陪著你們,或是說;『一個你在這個「部落格」較為方便之下,來讓你們唸這一些知識去吸取它,將他(王鳳儀先生)這些知識,來用在一個你的生活上去使用著。才不會使一個你在社會上吃虧太多。把這些話~弄清楚,搞明白。連那「法律上的問題」,在一個你身上~都會是不成問題的問題。因為一個你假使能給你學上來,吸收起來存放在一個你的心裡頭之時,那已是超乎在「法律問題之上、心理學之上」了。』

一位資深的作家,就會有點「他心通」了。更何況一個你能將這本『哲學性命淺述』讀取來存放在一個你的心坎裡之時,他人如果一舉手、一投足。「一個你」哪不會即刻了解他~在心裡頭想些什麼"東東"來的才怪呢!然而「一個他」心裡頭又想了什麼?有了什麼樣的事,讓他"起心動念",才會說出那種話、做出那種舉動來的呢??? 

我為什麼這麼講呢?我看見了現在的這個社會運動,就是有一些人~被人煽情、扇動著~去跟隨著他人黑白搞。當一個他「沒智慧」給人利用去當湊腳助手之時~他還津津樂道呢!!!

此時,我將那另外那面的感覺提出來說一說。我會對被人利用、被人家煽情的人,感覺到很心酸、也感覺到好可憐哦!(說不定有一天,他自己怎麼被人抓去關到牢籠裡去,自己還不曉得為什麼哩!)

而我不認為;『哲學性命淺述』這是一本修道的「書」,如果於平時而一個你多多去唸一點點、唸一點點,爾後累積下來。將是會在生活上多多生長出一些「智慧」來應對各種事項。如果一個你唸久了、久而久之累積多了,更會了解一個我~自己當該如何去行事、去做人哩。然後,一個你再慢慢細思著自己~「一整天」下來去面對的人群、群眾辦理事情之時,做得怎麼樣了?

倘若一個你想得出來~做得很好來,是最好不過的事情。假使一個你若是想不到而「有過失」之時,找不到「過失點」在哪裡之時,不妨再回到這本書上來查一查。一個我有什麼所在、思考得不週到之處,才會造成我今天與人接觸人群的不圓滿。在這裏我想要說的就是這本「性命哲學」的可愛之處。又是能指引著一個我~走向未來路途,是一本旅途的良伴。


我最近一直感覺到有一句話縈繞在我的腦際。而這句話在我心目中一直徘徊不去;『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人。(新人)』這是一個人在生活上、或是於那個神經質上,具備了較為細條的人們,才會有這種感覺的。

我想要說這句話出來時,已是對人們的人、事、物觀察得更為深入一點點而言。

誰也抓不住時間、擋不住它,讓它不流失去了。

誰也留不住用雙手,去捧在手中的水~而不讓它流失去。

誰也不能不隨著歲月、不流失了青春。

誰也擋不住美好的夢境,不會讓它溜走。

當我在走上這條道路之時,我的眼睛 是看著前方。而我做下的事情之時,只是在我的眼前、只是在我的身邊、是在我的手上而已。

而我的腦後、我的身後,是怎麼樣的一個清況,我將不會得知的。

當我讀過了、當我學習過了一輩前人、賢人的"語錄"之後,我才知道他已是來過這個世間。才知道他已走過了人生這條路途了。又帶著他「擁有的智慧」走了

當我將這一些話,聽清楚了、想明白了。概嘆人生什麼都帶不去,惟有『個人的業和智慧』跟隨著我而去、而消逝去了。


不堪回首,我在學文學的過程。但是,那樣的磨練我、整合我,讓我認識我自己、認識得更深入,進入更細膩:

萬事萬物身下做
千里遠路腳底過

這是我唸過文學後的感言。

那已是古時候的文學"七言絕句"的時代。於這時,我已是劃下了句點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現代的文句,是直接了當的說清楚、講明白。

人們不再去思考~那已過時的文句,只因它~讓人們遐想的空間太大了。還得人們深入的思索和探究。

我也五月四日那一天,結束了繼續對那文學的學習和探討。可是,在那學習的期間,真令我懷疑的~是我自己,也不知從哪兒來的那麼多疑問句,阻隔了我往前推進的路途。

也許我可以從文學的角度,將後會來跟一個你說說更多的道學、哲學、佛學的含意吧!我也不知道~~~

也許我很笨拙,才在文學裡侵浸了那麼久,才透視出它的規則性來。

也許要讓我徘迴更久一點去細思,將來可以來為人們服務、去表達那些雜七雜八的"人文思維"。此時,使我感覺到生為"萬物之靈長"的人類,其思想的範圍太複雜化了。而且也太遼闊了。

「你來信我們的主,會得永生。」我假藉那XX教的"傳道士"來說上一句話。

是嗎?一個你能肯定。還是需要自己去開墾自己的心田啦!(我沒有那什麼藐視XX教的意思,只是假藉它來用上一句疑問句而已。)

每一個人到外頭去工作,或多、或少也都想得到一點點的報酬。然而,一個我讀取一本書籍也不例外,多少也想多多吸取一些新知識。

我此時想說道:『一個你在你自己的家裏頭,慢慢地把王鳳儀的這本『性命哲學淺述』唸一唸,才慢慢去思考什麼意思來,就好了。假使一個你時常想要聽人講怎麼修養、修養那是眾說紛紜。隨著個人說著個人的一套理論。若是一個你能慢慢地把王鳳儀的這本『性命哲學淺述』全吸收起來運用,就會慢慢的、逐漸的走上天堂路了。走向那永生、長生的極樂世界去的。』

 

再見啦~~~

謝謝各位捧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647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