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咱們來說說一般人的知識與"地龍運"的趨勢
2012/04/06 17:40:36瀏覽230|回應0|推薦11


從油價又再漲價與民生物資,隨即會漸漸提升價格,來講起生在下階層人民的心理、來想起今日這種生活上的變化,實在會令人感到惶恐與無奈啊!

生在下階層的人民最無奈、有話無處、無門可訴苦。今日我家若是無米、無菜無處可訴冤呀!誰叫我生得這麼「含慢」(漢音)。若是看到別人那麼會賺錢,有厝、有田、有土地、還有剩餘的房地,可以出租給人家去住,收一些房租來補貼也不用煩惱那麼多~~~。

而那一些高層人士上班坐大樓辦公桌的人,油錢又提高漲價了對他們不痛不癢。反正他們也不用去使用到車子啦!哪會、哪用去想得那麼多~!尤其是政府官員出門坐著公家的車子,使用公家的油錢。然而,可憐的是生意人、賺吃人、做工的人這一些人要負擔家庭生計的人。我們、他們做著一個老百姓要背負著、要負擔國家負債的十字架,來背到在肩上去。

而我那小舅子的太太說道:『誰當上那個位置,都是一個模型,一個樣子。在選前拜託、拜託啦!而在選後呢?喂~我是要花錢去選的呢~~~???』

這樣我若是想起在電影上,美國人時常講的一句話:『相信自已

(這話的意思;在我省思起來後,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判斷力較為重要啦!然而,不是不可相信別人。別人、或是好朋友也有坦誠相見的人。或是坦誠相見的時候。

可是,政治人物呢?他們能讓人們相信的有幾個人?他們今天將話講出來,明天若是感覺有異樣。隨即見風轉舵又產生出不一樣的版本和其他的說法出來了。你說呢?一個你 有他的辦法嗎?沒有嘛!人家是高高在上嘛!他們受到人群包圍著,而他若是想要講「鬼話」,我們也拿他沒辦法嗎?)

啊!可憐啦!無田、無園、無功夫,又賺人家的錢抹倒,哭死也無人會過問你怎麼樣啦!而且又是一個抹曉講話的人,在社會又沒經驗,有一些話,有時候也回應不起來。大家根本都是個單純、善良的老百姓,就是不能跟別人競爭啦!

有一句話這麼講:『農民,不能跟商人比。商人,不能跟政治人物較量哦。』

唉!多麼恐懼的現實問題呀!

我們老百姓要賺錢。有車、無油又擱抹走,沒加油又擱沒能駛出門、去賺錢。若是我想到賺錢、又做得要死要活!~想著賺到這麼一點點錢,又跟不上物資的波動,實在是很瘀心。肚子又擱要再嘞緊一點點了。我看我將無奈的心聲拿起來唱好了。我無奈呀、你無奈哦~~~。

昨天,星期日我帶著我太太的弟媳和哪兩個孫兒去他爸爸面前掃幕後,談起可憐的心聲。然而,我又帶著他們去看「媽祖婆」回程入城的整個過程。因為他們未曾見識過「媽祖婆」回鑾入城的人潮。

哦!那是人山人海呀!

『我想起有錢的人、有能力的人、有田、有厝、有土地可以出租給人家去使用的人,他們不用煩惱那麼多啦!』而我將這話一講出來之時。

可是,我那兩個孫兒跟我說道:『姑丈,像我們呢?我們讀到大學畢業也沒路用。沒專長、沒門路,就沒辦法去賺到什麼錢啦!你看我們這一代的孩子變得這麼可憐啦!所以我們有很多人不敢嫁,還有很多男孩子不敢娶。我們還談上什麼~生孩育子唷!你看看!我們這一代是不是真可憐呢?』

在我經過這一番交談的話,可以令我感覺到心酸酸的滋味來了!人們在不同的年代,還是有不一樣的遭遇和苦澀。

今天,是星期一我在去年、年底買了一台中古的「筒管仔車」,過年前一開上到高速公路去,就給我壞在苗栗的高速公路上。那天,可是將我磨練地折煞了一整天,好像在考驗我面對目前發生的事件如何來應對。警察也沒有開一張紅單給我,還跟我抬槓。後來他還趕緊協助我找拖吊車來拖行。又教我~如何跟保養廠討價還價。

但是,後來,來了一輛拖吊的拖吊車,又是他熟悉的拖車老闆。他才跟我說你可以放心了叫我跟他去處理吧!事前,因價錢的關係講得拉攏不過來。而我就又把車子再經拖車、載回到台北的迴龍保養廠來、重新整理引擎。我的車子,引擎一經過整理過後,哇!還蠻順暢地。速度,又可以加到一百二、一百三的速度。很好開、真好駛,令我很滿意。

而我在這三個月內,開了六千多公里。一個你跟我講公里數多嗎?我一趟雲林台西鄉就得開上二百五十公里。最多的一天開了七百五十公里。還好,身體還可以負荷得來。要不然,真是累死掉了。

唉!我開了這六千多公里,還是為了在我身邊常到我家來的「宮主」。這位宮主給人家下過了「魔咒」(泰國人的說法,是下「降頭」),連他自己也不曉得。這位張師兄給下的『符咒』了,而這樣還算輕一點而已。

(我說實在的。這時候的人,不喜歡再玩這種玩意了。真是讓我氣死!玩火的人,還是會死於自焚。)

如果被人家下重一點的符咒,他將會很快地在不知不覺中即會死去。那可能會連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怎麼樣死去的。然而,我知道張師兄~他的人心地,還是很好、很善良的人。他也不會去害人家。只是平常時說的話,比較高傲一點點而又直性子。

我有時候時常跟他講什麼事情,你應該怎麼去做、怎麼去說。根據我說的話,去做下來保你會提升自己又將會圓滿事情(因為他、書讀得不多,國中畢業後,就遠離書本了)。他不會很在意,我說的話。

結果由他這個性子、而不知那個梁子。我想過有可能是給別人家起了「嫉妒心」之後,而對他所下的『符咒』。我在猜想;說不定是那樣子的。


於是,我了解位置於台西鄉日月大道院的主持林師兄,他具有解除『符咒』、解除『降頭』的能耐。而我知道他是一位「大法師級的人物」隱居於鄉下。但他真正的本領,到了哪一個的層次,哪一種的深度,我是不甚了解的,我本身也沒看過。

那一天,住持林師兄為張師兄解開『降頭』之時,說真的,才讓我真正的開了眼界。那時,我才相信我真的眼睛沒看錯吧?

當下我真的懷疑我自已的眼睛。當張師兄被林師兄一解開『符咒』之時,那尊『真武大帝』馬上靠過來起了『乩駕』。真讓我嚇了一跳,一開口即刻說他,是哪一個公堂寺廟的『真武大帝』,真是令我嚇到了。

而讓我嚇到的不是『真武大帝』他靠過來~到他的身上去起『乩駕』。而是在哪個時候,於我身邊不知道在何時~跟隨著層級這麼高的天神,讓我竟然都不知道。
(唉!我想著:有時候,說真的。我不知道、不曉得~也有不知道的好處啦!我不一定要每一件事情,都要很清楚。)

當張師兄被解開『魔咒』後的過幾天~我見到他的時候,我問他~你身體舒服一點沒有、好一點沒?

而他隨即就回覆著說道:『我已好多了、已經是很舒服了。』

而他又說道:『我得趕緊去找工作來做哦。否則~~~!』

隨後又跟我說:『我竟然沒想到你「老胡仔」心地、心肝這麼好,你會這樣子的幫助我。真的、真的很誠心的多謝你了。』

我笑著跟他回答著說道:『沒什麼啦!我只是能多多的去結「善緣」而已。我會去注意誰;具有啥款的能耐、具有啥樣的功夫而已啦!於我必要之時,我會請他出師。使用、使弄他的看家本領來服務人群啦。』

於那一天,我在日月大道院又跟開基的主持林師兄閒聊的說道:『你是一位針對「靈魂體」,具有解除「符咒」以及渡化這一帶「鬼魂」的大法師。這是你的科儀、是你要服務的工作。

而我呢?我的工作性質跟你差不多,但是,跟你稍微有別一點點而已,我是一位當「心靈」輔導工作的人。同樣是對著「靈魂體」的工作性質。

但是,一般人很少能了解到這裡頭進去啦!我又比你的責任稍為重了一點點。而我又是一位「靈官」。我是不能有絲毫的差錯的。你說說我有沒有比你的責任重呢!我說下了這一些話來,也是於當下,我要讓他明白,我想要鼓勵他、使他更積極一點、再更上一層樓的精進他自己來唷。


昨天,我一下午就去保養廠保養車子,每一個人車子開了五千公里,就得保養一次。我的車子已經超過了一千多公里了,我不得不開到保養廠去維修。我的冷氣沒油冷煤,一開冷氣也不涼。順便要師傅幫我查一查冷氣出了什麼問題?

結果一一的拆下零件來查查看在哪兒洩漏了氣體之時。他一拆下來就是一大堆,他又還得需要組合回去呢。我耗在那兒的時間,可算是一整個下午。那位師傅叫我去看看電視,我哪能看得下去哦。我就拿了一張椅子過來、坐在遠遠的可以看到他工作的地方。

我一邊坐在那兒,一邊想著上個月我忙著身邊的工作,只說上一篇文章下去而已。我想到我才說了一篇,在感覺上會對大家不好意思,還是在這裡向你們說一聲『抱歉啦

『而今天,我在這裏坐著看到他在做工作的舉動和我最近唸過「家常話」的感想,我又可以結合起來說一說哦』我在哪裡這樣地想著。

我對王鳳儀先生的『性命哲學淺述』『菩提達摩的頓悟法要』的知識,於現在推算到五年以前,我很認真的挪動到生活上來使用過、來體驗過。所以我用裏頭的知識來轉變我的思維。而我有達到一定的認識,和我想要達到的境界。因此我才將這兩本書推薦出來。

在此時,值得我要特別一提的是『菩提達摩的頓悟法要』那書之書本,已在社會上銷聲匿跡了。現在於宮、堂、寺、廟的善書流通處,也已經找不到這本書了。但是,可慶幸的是、於電腦的網路裡頭,還可以搜尋得到這本書的刊登。

為什麼?我將這本書籍已刊登之後,還要在這裡說這樣子的話呢?

今天,我在這裡說真的,我很擔心『後學者』。找不到一本真正能達到佛境天地捷徑的好書。所以此時、我又在這個地方重提一次,以做為『後學者的引薦』。

我還是從思想教育來講起人們對知識的缺乏實踐:

我來從那位師傅的舉動和他的拆下的冷氣零件,來講起他知識的由來。在我看見他將一件、一件零件,去檢查後的空檔中間我去詢問他。


我笑著去問他說道:『你做這一個行業有多久了。』

而他就直接回答著我說道:『將近要二十年了。』

我又問他說道:『當初,你學這功夫時,你的師傅一定對你很嚴吧!而你這些知識是怎樣累積的。是你師傅一項、一項跟你講解的。還是你再去買書來讀、來看的。』

他回答著說道:『我是一項、一項問著師傅的。若是有不會的知識,或是有結合不起來的技術,我又會去問師傅啦!』

我又對他說道:『這汽車的項目、以及零件,是算非常的複雜。而還有其他的各種廠牌,而在你學習之時,你不會去擔心嗎?』

而他又回答的說道:『我從做學徒到現在,一上班就是一直做下去了。而我去問了師傅,也是問著跟這相關的知識問題,對這知識的根源,和技術如何的組合起來,這、是我當初最重要的事項。而我一邊問著師傅,一邊去做到。而我有做到了、有做過了,自然我就能記得起來。然後,我已做了習慣了。習慣之後,就感覺很平常了。我哪有時間去想著其他的想法和其他的問題啦!。』

在這時,給年輕人知識的教育是一蹋糊塗:

而我是由最近所起的疑思之裏頭,去問他對汽車的知識、一起步的由來。「知識」;是一個XX技術的基礎版本。我想著:一個專業的行業,如果沒有根本的知識之由來,他是做不來的,是組合不起來的。這個行業的事業,他就做不下去。

所以我認為知識,是一個XX技術的基礎版本、或是一種基本功夫。如果沒有這一些基礎的版本、基本功夫,他就沒戲唱了。那!一個人要靠著什麼來生存呢?

而我又是為什麼會問到這一些話來呢?

哪是我由生活中的觀察,於此時人文生態的感思來引起的。而我真的不敢想像此時的學生。學生們對著教導老師的心理態度。而學生家長對自己孩子在學校的行為舉動做了如何處理的心態。我不去說到上了十年以上的話啦!就說這十年內的變化就好了。我真是可以用「一蹋糊塗」的教育來形容現在的教育層次。真的毫無品質可以言了

而我又聽到一位去上海~上課的教授這樣講:『台灣的台商,為了生意的關係,將家眷帶去上海定居。而他的孩子,是在台灣的資優生,他的孩子在台灣成績是嚇嚇叫的,一去到上海,當然是要去讀著好一點的學校啦!然而,在台灣的資優生去到上海讀書,一考下試題來,是剛好及格而已。』

那位老師對那個資優生,說道:『你不要害到我們班上的成績啦!你最好還要加緊用功。』

而這一些話,是我在時事評論的節目聽到那位教授這麼講的。

(我的感覺我會暈倒了啦!台灣的孩子他老爸有錢了,而他已經沒有自已的危機意識感了。我最近又多聽了一句什麼「靠爸族的孩子」來的。啊!這又是什麼跟什麼啦!)


前幾天,我太太由台中回來台北,她要由板橋火車站下車。她要我去接她,而我在等候她的時間也算是等了半個鐘頭了。我想下來伸個懶腰走一走。於我的前面在十幾分鐘前,有一輛超過百萬的名車、就開過來停在我的正前方。這輛車也搖下了車窗在等著他要等的人。而我想要伸個懶腰我得多走幾步舒暢一下筋骨。當我經過那台車時,我也順便瞄了裡頭一眼。我看到開車的人,竟然是一位年輕人,他差不多二、三十歲左右。他帶著眼鏡他的頭卻低低的在打他手機上的電玩。

我看到他對著電玩這麼認真的打著。然後,我又連想到前幾天,在電視上看見了報導,一群孩子是玩著電玩、打到眼睛產生問題。

而我看到這個年輕人也是那樣子的。我感觸到實在是「真害」啦!一個人年輕之時,是好好吸收新知識的年華,理應努力著心神去開發自己的未來,他卻是將心神用來打電動。

從上面我見到的實情,來想起我一生走過的情景。在三十年前那時候家家戶戶有手工可以做,家裡的孩子有的一邊幫忙做手工,又一邊很努力的找時間去讀著自己的書本。而三十年後的孩子不用幫忙做工,且是讓他們去做電動。對啦!同樣是做啦!

而在三十年前做過工的孩子,於現在可以讓家庭過著真幸福的生活了。但,再三十年後的孩子,是會變成怎麼樣的情況。我真是不敢想像噢???


我為未來的氣勢而擔憂:

我說:在地理上『地龍運的氣運』是會跑的。這個運;是運行的運。老一輩的人們,都知道這個運勢。這個「地龍運的氣運」是會跑的。當年,由當時很繁華的西門町轉到東區去興旺。再由興旺的東區(忠孝東路)又擱再轉到信義區去。這個「地龍運的氣運」跑到了在哪一個地區去之時,哪一個地區的人們,就能把日子過得很好。又可以很興旺的賺到金錢。而那時,又是日本人將工業技術轉到台灣來加工的時候。

然而,在二十多年之後的此時,我們台灣有點成就了、有了成就感了。但是,於現在又把工業轉向中國大陸去。有的生意人也轉到東南亞地區去經營。這個現象,即是「地龍的氣運」一直在轉移的氣勢。

(那!將來我看台灣的孩子,就需要跑到大陸去吃頭路了。)

我這時來說;美國人以前是真興旺,我們這一邊的國家,大家都會想著、趕緊去學美語、英語。然也,於此時的美國人、東歐人講未來的趨勢是中國人的天下。中國人有十三億的人口,以後他們想要去做中國人的生意。所以我們想著、要趕緊去學中文。而他們又感到中國語言又很難學習的。世界上的「地龍氣運的局勢」一直在轉變這個局勢,和地龍運的氣勢

而打電動、打電玩,不是不好,最起碼不會去外面、做一些黑白亂來的事情。若是這些孩子打電玩,大久了,熟悉了也是一個專業。但是,再二、三十年後,如何去生存啊!他們拿什麼去跟人家換金錢來生存呢?啊!還是有令人擔憂的所在哦!

前幾天,我於TVBS電視台李濤先生的節目中看見了最近調查日本有名的十大企業。他們又無聲無息地悄悄的來台灣,將我們的台灣做環境評估跟各種因素好壞的評估。這些企業又想經過仲介到台灣來,找相關有資格的企業合作。

然後,她們想要轉往大陸去設廠、去投資了。其目的,也是台灣有好的條件,台灣是一個真好的踏板,可以進入去大陸做生意啦!我們台灣年輕的孩子,現在不拼命把專業知識裝進頭腦裡去,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呢?(我們老一輩,是會隨風而去。是會死去的。人們啊!也是生物、動物啦!)

身懷寶藏,才可以跟人家換錢來過生活

知識;是前輩把技術抽出來用嘴來表達,而稱為是知識。可是,這一些知識,是前輩們他們想給年輕人把它(知識)回歸到生活上來使用、來著想的

又如;我去修理車子看到的師傅。他的知識,是向老師傅、問來用的。而他再去湊合、將整個系統組合起來、去向客戶交代。他有了功夫、有了專業的知識,就可以運用它來做好工作來和客戶換金錢、去購買他的需求。

然而,我想要說的是:『他將那些問來的知識,轉換到落實在他的身上去做下工之後,他做好了工作,就可以跟人家換工資來生存著。那就是他個人的寶鑑啦!是他個人的寶藏啦!而此時,他在這家公司已經待了十年囉。』

我來說道:『人們一定有了疑思?我要怎樣轉變命運?』

我這時說下去的話,就是轉變命運的癥結點,轉變命運的重點

我說:『將知識落實到自己的身上來,即是自己的寶藏。這是轉變命運的重點。如果人們認同你、肯定你做得真好。一個你的命運就會轉變了。

所以一個你有看見了做得很好吃的路邊攤嗎?人們都甘願站在那兒等著買他的東西。那樣子,就是命運的轉變點啦。(沒有那個什麼~命定論啦!沒有那個什麼命運~是固定的啦!~鬼話喔。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唷。)』

這時,換來說說電視台。電視台在這三年的趨勢,幾乎每一家的電視台都在報導著美食文化的節目。但是,報導是報導他們的節目。而我發覺現在的年輕人,卻不喜歡她自己去煮來吃倪。他們成天的去外頭吃飯,讓我感覺除了很浪費金錢之外,難道他、她的味蕾不會厭倦嗎?我的感覺還是自己煮的東西較為好吃。如果我想要換換口味,才去吃外面的食物。

而這時,台灣的資訊這麼發達,若是人們想要學一道菜~煮一道菜來吃,也是很簡單呀!只要他、她有心去看一看,聽一聽,她自己下手去煮來吃。而他、她若是看久了、聽久了,她自己去煮久了。自然而然就成了她自己的寶藏了

我在這裡順便說下來參考的話:『我講人們對著東西,你想要將它做成什麼樣子來的,都是要靠著你自己有看過了、聽過了、而更進一步的自己要去做過了,才能牢靠地成為個人自己的寶藏。否則!人們想能得到什麼東西,算是難呀!我換上一句話說說:對於人家說出來的話,通常稱為知識。如果落實到自己的身上來,即是寶藏。於本身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啦。』

我在上面說出了那樣子,是以此類推

然而,我心裡想著:我想要將那兩本書(王鳳儀先生的「性命哲學淺述」和「菩提達摩的頓悟法要」的知識)介紹給各位、來當作修養的要訣。而我也想要向各位、宣揚那兩本書籍。那書籍:各是一本很好的書籍。好讓各位來當修養的參考

我為了不想讓它在「部落格」上斷了訊息。於是,我又從網路上去搜尋我喜歡的「文學作品」來讀取。也是生怕我講話的「知識」不夠,所以我一再去尋找「前賢的文學作品」來唸著、來唸過。

(我說的「前賢」,不一定是指著老人。只要是有能力比我們很好的人,皆可以稱之為「前賢」。也就是說他比我、還精通到這門知識的人。)

因此,我認為除了專業知識,是XX技術的基礎版本,或者說是「基本功夫」之外。其他的知識,雖然是很廣泛,包羅萬象。但是,一個人也得了解一項知識,去實行那一項的知識,來配合生活上的需求而去應對。才能成為你自己身上的寶藏哦

以上我講的話,是我說出來跟一個你當作參考而已,並非大家的想法,都是那樣子想的啦!

 

再會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63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