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買彩券
2008/11/20 09:00:03瀏覽512|回應0|推薦6

        天氣越來越冷,那位婦人不管天氣好壞,每一週都會來買一次彩券,每次買完彩券都像談一場戀愛似的,滿臉紅當當。每一次等待開獎的時候,就像等待情人來迎接似,開完獎不管有無得獎,都會深深嘆一口氣,轉身離去。有一回,婦人中一千元二話不說,捐給小鎮上的一家孤兒院。


        今天的生意較為冷清,那位婦人又來買彩券,聊天後才曉得婦人丈夫過世有幾年,現在與子女居住在一起,有時會有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她覺得只有在買彩卷時候才會感到快樂。


        婦人談到自己並不喜歡買彩券,只是過世丈夫很喜歡買彩券,而她常常冷水澆丈夫說:「親愛的又在做百萬富翁的白日夢」婦人的丈夫總會嘻嘻哈哈回應她:「等我當百萬富翁,一半錢給妳蓋豪宅,另一半錢培養我們的子女。」婦人接著對我說:「買彩券是為了延續二人鬥嘴的感覺」婦人手裡黃色手拍已經全濕了,我拍拍她肩膀說:「今天我送你一張彩卷吧!」


 

P。。欣生對於彩券並不熱衷,不認為可以靠一張彩券當大富翁,但祖父非常喜歡買彩券,將他當作一種興趣。提到彩券就會讓欣生想起,與祖父一起去買彩券情景。以此小說回憶祖孫情,當然我們是一起期待中樂透,如果這次槓龜的話,我們會默契地說:「我們還有下次機會。」但已經沒有機會與祖父一起買彩卷,讓我每一次經過彩卷行都會掉眼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40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