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月的禮物
2008/10/10 19:53:36瀏覽584|回應0|推薦8

  王勝的太太懷了孩子已經三個月,王勝高興得不得了,想讓自己的太太過上好日子,能順順利利生下一名健康孩子,又看到新政府上台後,股市越來越看好,想用自己手邊的那一點錢做股票,賺一點奶粉錢。

  王勝的好友劉營在公司號稱是股王,因為做股票關係而家裡變得很富有,好幾次老劉要拉著老王買股票,王勝都覺得太冒險,但自從得知太太懷孕後,王勝對買股票這件事情想法改變許多,覺得為家人冒冒險,有何不可呢?

果然前面一、二次的投資,淨賺幾百萬的利潤,對於王勝要養育孩子經費都不成問題,但王勝的媳婦還是很擔心做股票風險,希望老王見好就收,老王回應說:「一個女人家懂什麼,把我的孩子安安穩穩生下就好。」

  劉營見到股市行情大好,對著王勝說:「雖然股票風險高但賺得多,我們應該成股市行情多撈一筆。」之後王勝將先前所賺得的一部份全部投資下去,還被王勝笑說太保守了,王勝自己將名下其中一棟房子,向銀行抵押借錢買股票,在老王看來還是太冒險。

  某天,王勝陪著妻子去做產檢,在醫院裡看著新聞快報:雷曼兄弟破產美股開盤大跌 ,王勝趕緊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老劉,想要問劉營怎麼辦?劉營的夫人接起電話,她哭哭啼啼對著老王說:「老劉看完新聞後情緒過渡激動,心臟病發作住進加護病房,早就跟他說過不要玩太大偏不聽,錢沒有了房子也要被銀行收去,現在連人都差點沒命。王勝失落掛了電話,妻子做完產檢出來,聽完老王說股市下跌的事情,就安慰王勝說:「沒關係,賠了就賠了,做股票就有輸有贏,反正你還有一份穩定工作,另外加上一次股票所賺的錢,足夠我們過日子養孩子,跟老劉比起來,我們算是幸運的。」

  老王的妻子生了一個兒子,就在兒子滿月前二天,回到公司上班,發現桌上有一封信,老王認為是長官給兒子滿月的祝賀卡,但打看信封看完後,王勝接著不省人事被送到醫院。

王勝先生: 

感謝您在公司服務滿六週年,今公司需縮減人力,即日起不需到公司上班。

                    人事部       源洪商業有限公司

PP欣生祝大家生活愉快,工作及上課朋友順心如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28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