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崖」
2008/09/24 19:41:09瀏覽461|回應0|推薦7

達達美術館正在展出林美心個人畫展,男友馬克送來九十九朵玫瑰,祝美心畫展成功,美心收下花束後只是像馬克點點頭,繼續招待前來看畫展朋友,大家對美心的一幅名為懸崖作品非常感興趣,畫裡懸崖是寸草不生,靠近懸崖邊緣卻放著關於救護箱的用品,有優典、紗布、針頭、剪刀等,似乎等著欣賞者自由選取,天空以灰色筆調構成,但在天際一腳露出一道強而有力光芒,正照映一朵永久不凋零的玫瑰,那朵玫瑰震撼到許多欣賞者,在淒涼情景卻有著一股強烈的生命力。

有幾位知名收藏家爭相向美心出高價收買此畫,但美心總是婉拒,欲要買畫的人都失望而歸。在畫展閉幕宴會上,馬克請人送上兩朵玫瑰與一張卡片。

美心: 

請妳嫁給我吧!我會永遠守護你,將妳的「懸崖」賣需要的人吧!                   

                                永遠守護的勇士‧馬克 

美心看完卡片後熱淚盈框,卻見手中的一朵玫瑰突然斷裂,卻不知人生另一個懸崖正在開始。數日後身義消的馬克,因救人而葬身火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24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