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傷散記
2013/09/14 01:40:15瀏覽2084|回應45|推薦184

                                          三十出頭一起去大陸旅行
  九月十日星期二傍晚,從中正紀念堂坐車在台北火車站下公車時,右腳下去剛好有一個不規則的窟窿,把我硬生生絆倒了。痛得我無法站起來只好坐下,這次右腳拐傷不同以往。起先有兩三個下車的人,在旁邊問候,其中有個學生模樣的女生想扶我起來,我說再休息一下。後來公車開走了,人潮也走光了。我還是試著自己站起來,右腳每走一步都在刺痛,近在咫尺的火車站怎麼如此遙遠?到了站內都沒座位,只好靠著牆休息,上了車看我一跛一跛的樣子,前面有兩個年輕人馬上站起來讓座。我這才打電話回家,火車大概在地下行走電話怎麼都接不通,一直車到板橋才打通,趕快叫老公到車站接我。

  老公是來了,可是他的車不巧送修了,那表示我要跛著,以往走路要十分鐘的路程回家。他先扶我去經過的熟悉藥店,他說先買個藥布貼一下,離跌打損傷的國術館有一點遠,不可能走過去,我就這樣邊走邊休息的回到家。之後,老公先讓我冰敷消腫,疼痛一直沒有減輕,洗完澡,再貼新的藥布。第二天已經好一點,任何事都要老公幫忙,我餓了、我要喝水、我要吃藥、冰袋不冰了.....只有上廁所要自己去。我發現有一個方法代步,那就是荒廢在牆邊升不高的電腦椅,剛巧可以在屋內用毛毛蟲的方式滑行,左腳踮一下身體跟著匍匐前行。第三天已可以站立,雖然還是疼痛。

  老公跟我沒有孩子,那也是他的意思,原來他家中小孩太多,從小得帶弟弟妹妹,他說不要孩子的。他是教師,所以在家裡我行我素比較霸道,年輕的時候很容易爭吵,想不到老了還比較體貼一些。我去杭州讀書前夕他說出決裂的話,這也不是第一次。我非常喜歡阿里山中途的豐山村,曾兩次進去渡短期的暑假,一個近秋天找他單獨進去,他完全看不到那裡的美好,坐在民宿的榻榻米的床上發呆,一昧擔心他喚作乾女兒那個女學生離家出走。我在外頭跟著山地小孩子玩耍,一會兒躲貓貓一會兒丟沙包,我像那些沙包一樣,不曉得落下要到何處去?過了異常灰暗的兩三年。

  到杭州第一學期,剛去忙著找房子,又搬了兩次家,同行朋友忽然背叛,只好住進學校宿舍。跟一個不苟言笑的韓國人住,因為沒有朋友,幾乎度日如年,更不知道如何打電話回家,打回家該說什麼?只有跟媽媽寫信。媽媽當年很反對我的婚事,一來大我八歲二來他是外省人,她不知道怎麼聽來的說外省人很狠。第二學期開始熟悉大陸那裡的環境,也認識很多朋友、同學,週末也會跟大家出去瘋狂。當第二學期他到香港開會,順道來看我,我已經習慣待在杭州。我說;那麼就分手吧!他卻說不要!過了三年我終於回家了。

  我找回畫畫的夢想,實現夢想,那是在杭州上了美術學院,也是此生最快樂的時光。再來他鼓勵我考台藝大,他比我還有信心,果然錄取了。那時我喉下長了一個小疙瘩,正好要去寄高中畢業證書,他陪我去台安醫院檢查,我說如果是壞消息,那麼這份欲就讀的證件就不寄了。還好只是個小囊腫,抽掉裡面的液體就沒事了。我那時還不太會電腦,我用手寫稿,他替我打報告,要上台報告他幫我製作簡報,成了我讀書時的秘書。畢業典禮他和我的兩個好朋友去參加,其實沒有他的配合中年才讀大學也不會這麼順利。雖然年輕時惹我傷心難過過,我想這時平凡就是福,這次腳受傷早就應該懂得感恩,這時只能說幸好有他當老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8492648
 引用者清單(1)  
2013/09/15 07:10 【tzi 的網誌】 祝福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8:34

感情沒有對錯, 一但決定了, 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要責怪他人!

人生風風雨雨, 任何抉擇都是功課, 只要往前看, 珍惜一切,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是嗎?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3 22:45 回覆:
是要自己負責沒錯啦!都能走到這等時候,應該可以安然走下去,也知道是該珍惜的。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8:27

很有夫妻臉呢!

莫莉應該很能知道另一半的好,好好珍惜!

多休息,腳就能慢慢恢復…約第三、四星期時,注意一下筋有沒有移位,如果沒有,就差不多好了,這是經驗談。祝早日康復!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3 22:37 回覆:

不只一個人說呢!在一起久了,自然就很像吧!

老友、老伴、老本是人生三老,老本應該還差一點,不過沒孩子,到最後賣房子也沒關係。

原來還真的要一個月,才兩星期呢!看來真的要保重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小鳥依人....
2013/09/23 15:39
腳傷現在好多了沒...? 扭傷通常要1個月的光景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3 17:59 回覆:

別被騙了,那是三十出頭的照片,現在是歐巴桑一個。

已經好多了,只是還是偶而會痛,看來真的要一個月才會痊癒,好悶呀!都宅在家,不敢到處趴趴走了。


蒲公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養傷
2013/09/22 09:17

好像挺嚴重的,小心養傷,腳拐到會一拐再拐,下次下車看清楚一點。

祝福妳闔家佳節愉快!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2 12:57 回覆:

下次走路會小心,下車也會看清楚。

你好久沒出現了,近來好嗎?有新文章了喔!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13/09/22 00:20

請多保重啊!應該很快就好了!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2 12:55 回覆:

不知道為什麼今早起來,還有點疼,已經盡量少走路了。

也祝福春眠假日愉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4:16

經過這次的意外事件

終於經歷到了患難見真情的境界

無價之親情彌足珍貴值得好好愛惜

祝您早日康復並祝佳節快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2 12:53 回覆:

妳這"患難見真情",說的我有點不好意思,希望不會大難來臨各紛飛。

憑良心說,他還是不錯的,雖然常常也會惹人生氣。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時方知健是仙
2013/09/20 10:12

如今腳傷好些了嗎

好好保重

祝連假愉快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2 12:48 回覆:

謝謝巧手潘,已經好多了,這次真得有點嚴重。

也祝福妳假日愉快!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省姑娘
2013/09/19 07:24

我的堂哥們,都鎖定本省姑娘,

因位身為嬸母的我媽媽,

太強悍,反觀我大伯母,能幹又勤勞!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2 12:45 回覆:

這麼說妳母親是外省人

其實外省人跟本省人是一樣的,都有強悍和能幹的,

現在我老公的閩南語也說得很好。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02:33

莫莉跟先生看起來還真有些夫妻臉。

少年夫妻老來伴,還好有這麼一位老來伴相陪。

現在腳傷好些嗎?

祝福莫莉中秋佳節愉快~愛你喲!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2 12:40 回覆:

大家都這麼說呢!

這次腳傷真的體會到,還好有他。

已經好多了,雖然還有點痛。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0:09
謝謝莫莉的分享!
人生像是一隻變形蟲,人生像是一張大織錦,拿你的,我的,大家的,織起一張來才算得一些面貌。
定風石淨心齋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18 22:25 回覆:

也就是說有苦有樂有甘有甜,燴在一起,就是人生。

謝謝淨心齋,佳節快樂喔!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