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旅(三)上海-1933創意園區、田子坊
2013/04/21 00:04:05瀏覽1759|回應33|推薦200


  這趟最主要的行程,大部份是要彌補一年半前,未能前往的江西婺源。預計在上海待一個星期後才去,因為網上說下星期油菜花才全開。更因為那所謂中國最美的村莊,有十多個分散各處,我打算參加當地的散客團的行程。所以今一早就打電話去婺源確認報名的事,他卻要我先匯一百元過去,打電話去問在深圳的朋友,她說現在詐騙集團那麼多,匯不匯過去自己考慮清楚。於是我決定提前一天去,就去上海南站買到婺源的長途客運,花了一百八十外加保險費三元,算是蠻貴的(九百一十五元)因保險的關係她突然要看我的台胞證,臨時找不到就給身份證看,這樣也行。

  買完票就定下心來了,去搭一號地鐵線去陝西南路轉十號線,準備去1933創意園區。下了車走錯了方向,問了人才迴轉回去,雖然有些許的陽光碎屑,天氣也超冷的,不是感冒也鼻涕流不停。如果每天要走一萬步,我想這些天都辦到了。好不容易問了第三個人,終於看到那高大的古建築。進去裡面一陣陰冷,大概來太早,大部分店門還未開。走上樓看到一家創意燈飾,都蠻有想法的,大部份都用雕塑去作獨有的造形。也賣得不便宜,看店員正在跟客人說明。

  整個建築非常另類,有的像洞穴的感覺,又有點蜂窩形式,角柱也非正直的,外部大部分是水泥不加修飾。總之是一個蠻奇特的建築,裡面有一家餐廳開了,看門口的菜單,單價都不便宜。在那裡悠逛許久,在樓下服務處問,才知道這是1933年蓋的屠宰場。看對面的煙充,想必也是燒病體牲畜的屍體,難怪一進去陰冷異常。

  算一算大概走了有四小時的路,晚上感覺非常寒冷,住在空蕩蕩的屋子裡,雖毛毯的地上舖了電毯,身上也蓋了毛毯,還是寒氣逼人。到了九點開始感覺非常不舒服,胃食道逆流、耳鳴、頭痛、胸悶都找上門了,就是發病的情況。以為固定服藥,醫生也開了一個月的藥,大概太冷又太累所引發的,還是去屠宰場煞到了。早上吃的藥,又吃了一次藥,趕緊躺進被窩裡。失調的自律神經又來找碴,還好哈欠連連,不久就睡著了。

  隔天都不想起床,怕是又是寒冷的一天,六點多就醒了,情況已好轉,還是拖到八點多才起床,拉開窗簾陽光普照。本預備今天去西塘,昨晚的發病,還是休息好了。看陽光那麼好洗了衣服,除了看電視好像沒事好作,就出去曬曬太陽好了。一趟車就到田子坊,跟一年半多比好像沒多大變化,還是餐廳林立。真得很溫暖走還是坐著都很舒服。巷子有陽光照射的的地方,還在路邊坐著看來往行人的影子。看到有在賣熱豆花,就坐下來吃,一碗八塊錢還不算貴,跟台灣好像差不多。

  轉了約兩個鐘頭就離開了,坐地鐵回去才十二點多,前幾天買的小洋芋、紅蘿蔔、番茄加了排骨下去熬湯。洋芋可以飽,所以喝湯也可以當一餐。要保持身體暖和,就是不停喝熱開水,也可以暖手,今天氣溫已正常沒那麼低了。傍晚走到附近古舊的老教堂前面,去散步和感受太陽的餘溫,有些孩童也在那裏玩耍,也有專門去拍照的。

  幾天以來都是搭地鐵,他們不像我們捷運,博愛座幾乎沒人敢坐。他們不管老少都很會搶位子。只搭一站也要搶,我還被撞到過兩次,年輕的坐博愛座好像也是理所當然,沒人會讓座的。雖然廣播系統一直說,要讓給老人和小孩還有身心障礙的人坐,他們有聽沒有懂。雖然物價水平跟上了,公德心還是有待加強。

                         以下是田子坊最下面三張是老教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752562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點‧‧‧
2013/05/26 23:05

還好您沒事

被煞到

可不是鬧著玩啊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5-27 18:32 回覆:
還好啦!是舊疾復發,不過一路來就發作過這一次,當天太冷也太累了的緣故。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與傳統
2013/05/05 16:11

從您的旅遊筆記中

發現上海真是個多樣貌的城市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5-07 23:44 回覆:
沒錯!上海是中西交流,新舊交替的城市,因此發展出多樣的面貌。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導覽
2013/05/01 11:59

賞了文

還勤作了筆記呢

待下回去上海

才知道有哪些好地方可去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5-02 22:12 回覆:
粉用功喔!我是獨行達人,不知道的就來問我。現在他們也用電腦買車票,不用像以前排隊排得要死,還有人不客氣的插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大革命壞了人性
2013/05/01 08:00
中國仍須一次真正的文化大改革,有賴寧靜的人文革命。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5-02 22:09 回覆:
給他們時間吧!看多了,應該就會有自省能力吧!當然教育著手是比較快。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
2013/04/30 00:43
去了兩次 印象超差的
軟實力差太遠 不過相信再給他們幾年 應該是會改變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4-30 23:07 回覆:
他們也開始出國去看,也許再過一段時間,會知道自己缺點在那裡。我相信他們會有改變的一天。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
2013/04/29 21:01

大陸地大物博,名勝古蹟很多,可惜民眾的禮儀態度還跟不上水準,因此徒見文化豐饒的表象,卻少了雋永的內涵。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4-30 23:04 回覆:
他們科技也進步神速,有如在跳級,但是普遍人文素養還差得很多,還有待時間去好好改進。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fu
2013/04/28 21:56

每張照片都很有fu,也好想跟著妳的腳步走一趟, 可大陸今年天災不少,看來還是忍忍

看妳的介紹過過癮!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4-30 23:00 回覆:
參照我的行程,喜歡畫畫的春綿一定也會同意的,等沒疫情再去吧!就現在這裡熟悉一下囉!也許1933的地方,晚一些去,他們都開門了,那天實在有夠冷,我不能等下去。

Bellagi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行
2013/04/28 14:17

羡慕妳这麼悠闲地一人旅行

我没去过上海

不知道单身女子旅行,像妳这样自己买车票、独自逛,危不危险呢?

嗯,也许问了一个蠢问题

我是个十足的呆胞


浮生若夢 As if in a dream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4-30 22:55 回覆:
在大都市裡,一般治安都還算好,我已長年如此旅行,就有一次碰過一點危險,但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跟台灣一樣,好人還是比壞人多得多)我想妳也是可以的,第一次總會心驚驚,第二次就放膽去做囉!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行 逍遙遊.....你真行!! 哈哈哈!!!
2013/04/26 07:23

主菜(江西婺源)  都還沒上 這幾道小菜 開胃菜   就夠 美味了!! 

更期待 主菜的 色香味 哈哈哈!!!

自由行 除了 隨喜而行 還能 慢慢品味 時間與空間的味道.....

旅遊 想找個 不吵架 不鬧意見的旅伴 還真不容易!! 

就算很熟的朋友也是   除非熱戀中   哈哈哈!!!

自由行 為大的好處 就是拍照.....是自由拍   隨手拍景 拍心情 拍味道....

而不是拍......人   到此一遊    哈哈哈!!!

吃點心囉!!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4-27 18:39 回覆:

現在大部份是拍風景,偶而請幫忙人拍一兩張到此一遊,當然純粹自己作紀念。

不要期待太高,主菜好不好吃,再說啦!(還沒都整理好,可能要晚一兩天出稿)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上烸
2013/04/25 23:58

這歷史建物有特色  看的到幾分舊上海的影子  幸虧莫莉注意到了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4-27 18:33 回覆:
上海新建物太多了,舊建築能保留的,除了類似外灘那些老建築,其他大約都拆光了。田子坊也是一群老建築,現在改裝成這樣,引來很多觀光人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