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傷散記
2013/09/14 01:40:15瀏覽2085|回應45|推薦184

                                          三十出頭一起去大陸旅行
  九月十日星期二傍晚,從中正紀念堂坐車在台北火車站下公車時,右腳下去剛好有一個不規則的窟窿,把我硬生生絆倒了。痛得我無法站起來只好坐下,這次右腳拐傷不同以往。起先有兩三個下車的人,在旁邊問候,其中有個學生模樣的女生想扶我起來,我說再休息一下。後來公車開走了,人潮也走光了。我還是試著自己站起來,右腳每走一步都在刺痛,近在咫尺的火車站怎麼如此遙遠?到了站內都沒座位,只好靠著牆休息,上了車看我一跛一跛的樣子,前面有兩個年輕人馬上站起來讓座。我這才打電話回家,火車大概在地下行走電話怎麼都接不通,一直車到板橋才打通,趕快叫老公到車站接我。

  老公是來了,可是他的車不巧送修了,那表示我要跛著,以往走路要十分鐘的路程回家。他先扶我去經過的熟悉藥店,他說先買個藥布貼一下,離跌打損傷的國術館有一點遠,不可能走過去,我就這樣邊走邊休息的回到家。之後,老公先讓我冰敷消腫,疼痛一直沒有減輕,洗完澡,再貼新的藥布。第二天已經好一點,任何事都要老公幫忙,我餓了、我要喝水、我要吃藥、冰袋不冰了.....只有上廁所要自己去。我發現有一個方法代步,那就是荒廢在牆邊升不高的電腦椅,剛巧可以在屋內用毛毛蟲的方式滑行,左腳踮一下身體跟著匍匐前行。第三天已可以站立,雖然還是疼痛。

  老公跟我沒有孩子,那也是他的意思,原來他家中小孩太多,從小得帶弟弟妹妹,他說不要孩子的。他是教師,所以在家裡我行我素比較霸道,年輕的時候很容易爭吵,想不到老了還比較體貼一些。我去杭州讀書前夕他說出決裂的話,這也不是第一次。我非常喜歡阿里山中途的豐山村,曾兩次進去渡短期的暑假,一個近秋天找他單獨進去,他完全看不到那裡的美好,坐在民宿的榻榻米的床上發呆,一昧擔心他喚作乾女兒那個女學生離家出走。我在外頭跟著山地小孩子玩耍,一會兒躲貓貓一會兒丟沙包,我像那些沙包一樣,不曉得落下要到何處去?過了異常灰暗的兩三年。

  到杭州第一學期,剛去忙著找房子,又搬了兩次家,同行朋友忽然背叛,只好住進學校宿舍。跟一個不苟言笑的韓國人住,因為沒有朋友,幾乎度日如年,更不知道如何打電話回家,打回家該說什麼?只有跟媽媽寫信。媽媽當年很反對我的婚事,一來大我八歲二來他是外省人,她不知道怎麼聽來的說外省人很狠。第二學期開始熟悉大陸那裡的環境,也認識很多朋友、同學,週末也會跟大家出去瘋狂。當第二學期他到香港開會,順道來看我,我已經習慣待在杭州。我說;那麼就分手吧!他卻說不要!過了三年我終於回家了。

  我找回畫畫的夢想,實現夢想,那是在杭州上了美術學院,也是此生最快樂的時光。再來他鼓勵我考台藝大,他比我還有信心,果然錄取了。那時我喉下長了一個小疙瘩,正好要去寄高中畢業證書,他陪我去台安醫院檢查,我說如果是壞消息,那麼這份欲就讀的證件就不寄了。還好只是個小囊腫,抽掉裡面的液體就沒事了。我那時還不太會電腦,我用手寫稿,他替我打報告,要上台報告他幫我製作簡報,成了我讀書時的秘書。畢業典禮他和我的兩個好朋友去參加,其實沒有他的配合中年才讀大學也不會這麼順利。雖然年輕時惹我傷心難過過,我想這時平凡就是福,這次腳受傷早就應該懂得感恩,這時只能說幸好有他當老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8492648
 引用者清單(1)  
2013/09/15 07:10 【tzi 的網誌】 祝福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來了
2013/09/14 10:26

人的一生,難免有些不堪

走過,也就是再生。

一時的愛恨情愁,大江東去

潺潺細水在妳心中暖暖而流、。

祝福!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14 21:03 回覆:

我也算是不乾不脆的人,拖著拖著就走過來了,否則各分東西是很有機會的。

如今能坦然面對,磨合時間還是拖得有夠久。多謝妳的祝福!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0:09

有一回我的腳也是踩高低階扭傷了(台語翻腳刀)當下就腫了一個大包,撐著騎機車去國術館,(正確的治療,還是要先照X光)前後跛行一個月,後來連正常的那隻腳也受牽累,非常不方便,從此,除了特殊場合,我再也不穿高跟鞋了。莫莉要有耐心休養、治療,另外,注意別把身體重心一直放在另一隻腳,該拿拐杖還是要拿。

婚姻是一門最難修的課程,若能在大難來時相扶持、老來相伴,就值得為它傷神

祝妳早日康復、平安幸福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14 20:58 回覆:

我想我也是類似翻腳刀,今天都第五天了,雖比較不痛還腫著呢!對啊!我也怕重心在另一腳上,所以雨傘拐杖還是用著。

都走過這麼長遠的日子,我想始終會順遂的。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傷早日康復
2013/09/14 10:01

年輕時吵吵鬧鬧  並不表示感情不好  而是更認識彼此  包容彼此

老了互相依靠  雖少了激情  但這樣的情義卻是認真與溫暖的

祝福莫莉格友腳傷早日康復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14 20:52 回覆:

謝謝閒人,腳傷是有一點嚴重,也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既然那麼長遠的路都走過來了,就學會了包容,如今說是溫暖也沒錯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13/09/14 08:59
總是磕磕絆絆過來的 - 婚姻也是修行的機會,沒有另一半,可能有其他的挫折,都是修行的機會。婚姻修好了,收穫就在自己的手裏,看得到,摸得著。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14 20:45 回覆:
珍珠說得是啊,年輕時倒是浪費許多時間在爭吵,如今也累了,不錯!修好了真的收穫在自己手裡。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8:46
夫妻本來就應該相互扶持,能白頭偕老真的算很幸福了:)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14 20:37 回覆:
還是修了很多功課才能作到,人生都過去一大半,白頭偕老應該沒問題。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