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 6.我的腰腿傷有救了
2009/10/04 10:46:33瀏覽668|回應0|推薦3

6.我的腰腿傷有救了

我拄著那隻快要壞掉的雨傘,慢步拖著抵達了忠孝東路的地點。

 

換好診療衣,躺在診療床,老師有力量的手一觸碰我的腰椎時,我大力叫出聲:「好痛!」

老師馬上告訴我:「妳的腰椎歪了,胸椎也歪了,妳的脊椎不是直的,而是兩個S形狀,難怪妳會很難走路。」他的這番話,聽入耳朵時,淚水充滿眼眶,7個多月2百多個日子以來,第一次有人告訴我的病情,之前的醫師只問我哪裏痛?不是直接扎針,就是做復健,為什麼我會從不良於行到寸步難行的原因?沒有人告訴我。

「兩個S形,好嚴重呀!那現在怎麼辦?我還腳麻、腳鈍痛呀!」我急著問。 

老師告訴我不能急,要一步一步來,先緩解疼痛。我真的好感謝車老師,在幾乎到了絕路之境,突然有一隻手牽著妳,對妳說:「妳可以好的,但要有耐心,慢慢來時。」一種莫名情緒不只想哭,而且想大哭一場,這麼多個日子以來盼望的甘霖,突然就在眼前,不哭行嗎?                                        

說真的,我的確哭了很厲害,老師的手勁柔軟中帶著剛硬力量,讓我扭曲不成形的驅體逐漸導正,每「喬」一寸,震盪的張力,那個部位的肌肉、神經似乎要被大卸八塊一斑,呼吸在哭喊、顫抖相互較力下愈顯薄弱。 

整整90分鐘的矯正,緊張、痛楚的身軀逐漸放鬆,有輕盈感,更妙的是,拖著的腳步可以抬起來走路,我嚇了一跳,老師告訴我說,我的腰腿傷一定可以復原,不過不能急,恢復速度是要慢慢來,待回兒走路時至少可以不要拖著腳走路,腳能夠抬起來走,但是還要來四次~六次,要將脊椎慢慢矯正,不要壓迫到神經。

原來腰腿的痠、腫、脹、痛、麻是因為兩個S形脊椎所形成的果,要解除這種苦痛,一定要慢慢調整,這可是一條漫長的治療路,但至少我看到了曙光,原本我已經有了坐輪椅的打算,如今救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37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