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腰腿傷‧我的健康自癒力(連載2)
2009/09/28 16:32:45瀏覽497|回應0|推薦3

2.雨傘快要被我拄壞了

       

又要出門了,對一個腰腿傷的人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既要挑戰身體極限,又要挑戰意志力。 

 

發稿單寫的很清楚,我要採訪《只買好東西》的作者朱慧芳,幾經聯絡,約好在台北市北平東路301樓的【海島食堂】見面訪談,地點離「善島寺」捷運站很近,我只要下站後穿過巷子就到了。

說起來簡單,走起來困難重重。這兩天腰腿傷更是嚴重,幾乎快要撐不住了。        

果真,如果是一名健步如飛者,不到五分鐘就能能輕易穿過巷子,我可是足足了二十分鐘,走走停停之後,才走到海島食堂,每走一步,從腰到腳的錐心刺痛就爬滿整個身上,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快走到時,雨傘幾乎快要滑掉,原來手把處有脫離的跡象,嚇得我趕緊祈求上蒼說:「拜託!拜託!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壞掉呀!我現在可是靠雨傘幫助我走路呀!」 

進到海島食堂,全身筋疲力竭,連話都講不出來。

   

和朱慧芳老師談得很愉快,她還是我弟弟飲光師父同學的好同事,真是難得的緣分。 

採訪結束,我要走回善導寺,想也知道,又是一個挑戰,我的意志力有點動搖,乾脆坐計程車回家好了,腳已經在抗議,似乎走不動了。剛好想到離劉桂蘭中醫師的診所很近,或許掛個號、看個診,也許會疏緩痛楚。

   

我曾經採訪過劉桂蘭中醫師,她還是我大學同學的國中同學,她看到我直說:「為什麼不找點來掛號?」哎!一言難盡呀!我的腰腿傷從發病之初到不良於行,在到目前寸步難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都還搞不太清楚,一發病時,整個小腿腫的像一個肉球,如何訴說主病情都不知,再加上劉醫師專長又是婦女病,我自然未作聯想,若不是這時我好生難受的話,又離診所很近,我是不會掛號看診。

劉醫師的針灸醫術是不錯,的確緩解了疼痛,只是腰腿傷的痠、腫、脹、痛、麻感覺,再我回家之後,又一一出現。我欲哭無淚,怎麼辦?我是不是要坐輪椅?不然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35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