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 4.看了幾家醫院?
2009/09/30 14:18:51瀏覽1489|回應0|推薦3

4.看了幾家醫院?

腰腿傷的痛楚是與日俱增,關心我的人看到我的病情愈來愈嚴重,未見好轉,幾乎都會問兩個問題。

痛哪裏?從腰部開始痛,牽引著髖關節、坐骨神經的刺痛,再到膝蓋、小腿的鈍痛,到最後連腳底板都不放過。

怎麼能不看醫生?我從中醫看到西醫,又再看中醫、民間傳統療法,至少7間以上,問題是好了表象,腰腿部位的肌肉、結構等裏子部分一直無法歸位,好好壞壞,讓我足足吃了8個月以上的苦頭。 

痛哪裏?剛開始的疼痛以小腿腫脹痛為主,經過明師中醫的針灸、按摩治療後,腫脹痛似乎改善了不少,但是兩個星期以後,腫脹痛又回了,還伴隨著腰痛、坐骨神經痛,也就是說整隻右腳從腰到腳底板都出了問題,走起路來一拐一拐不說,還因出現痠、腫、痛、麻關係,走路必須拖著腳走路。  

       

怎麼會如此呢?我看的這位醫生,是許多人眼中的名醫,醫術很好,但對治癒我的傷痛卻沒輒。在家人催促下,我到亞東醫院復健科進行電療、腰椎牽引復健,我住的地方雖然離亞東醫院不遠,但對不良於行的我來說,一個星期要做三次復健,壓力極大,有時候還必須情商受訪者配合我做復健的時間,甚至請他們諒解我的腰腿傷,受訪地點能否安排在離捷運或站牌附近的咖啡店或速食店。 

記得有一次到新竹採訪竹科單車社社長謝倩瑩及風城富邦銀行盧芬前,地點就選擇在清大站牌旁的摩斯漢堡,採訪完畢後,還必須勞煩謝倩瑩用摩拖車載我到客運中心搭車回家,真的是難為他們了。 

還有一位在蘆竹華航上班的陳岳賢,我告他我腰腿傷關係,不能走太多,要麻煩他到桃園受訪(後來這位受訪者即將成為一名作者,在我的協助下,與出版社簽下出版合約),感謝他的配合。 

我在亞東醫院復健了二個半月,感覺腰腿傷有逐漸好轉現象,腰腿似乎能夠挺立站直了,怎知不過是表象,腰部總覺得軟弱空洞,沒有力量支撐,稍微一閃失,又回復到痠、腫、痛、麻的狀態。 

當中,我還在朋友的介紹下,到汐止做民間傳統療法,路途真是遙遠,第一趟不是很熟悉路程,整整花了兩個小時,我幾乎用盡了全身力氣才抵達,哎!人真的不能生病了,為了這個臭皮囊,不辭艱辛萬苦呀!我的弟弟飲光師父,甚至請信眾載我到北港一位推拿師傅做推拿,就是讓我趕快脫離腰腿傷的苦楚。 

西醫復健科、民間傳統療法不行,換中醫可以吧!於是到西門町的聯合中醫院傷科進行診治,又差不多一、兩個月的時間,整脊推拿、遠紅外線及膏藥的治療,我真得覺得腰桿挺直,可以正常走路了。

再一次的被打倒,11月末要到台中採訪中興大學董時睿教授的前一晚,右腳腰腿又開始疼痛,還包含痠、麻、腫、脹,我的嗎咪!明天可是要遠赴台中採訪兩天,能怎麼辦?只好到對街的中醫診所勉強針灸止痛,至少要撐過這段採訪期。

或許採訪期間的全身貫注,暫時忘卻腰腿傷的痛楚。可是第二天採訪李秋涼老師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我是跛到中港路的採訪地點,忍著痛楚做完了採訪。當天能夠採訪到李秋涼老師,是與我長期互動良好的波動能公司要辦活動,李秋涼老師是演講貴賓,中間剛好有一個空檔可以進行採訪。 

波動能公司陳金龍董事長見到我的不良於行,主動說請我等他到活動結束,載我一同回台北。

說真的,我真是不想麻煩他,而那時整隻腳痛到支撐不住,只想趕緊回到台北看我家附近的中醫師,對他的好意,我真的很感動,身為董事長連這等小事都看在眼裏。 

當我步出中港路新光大廈時,眼淚禁不住從眼眶掉了下來,我有一種不知何去何從的感受,因為腰腿痛到已經讓我失去方向感,要怎麼到客運站呀!約莫一分鐘吧!我告訴自己不能被嚇到,先走到十字路口再說,中港路我不是很熟,但計程車應該知道如何載我到客運站吧! 

想很簡單,這個走還真的傷腦筋。一拐一拐走到路口時,我痛到滿身大汗,招了一部計程車,暫時讓我解脫了走路的痛及痛不自主的眼淚。 

因為這段期間我幾乎是寸步難行,走一步,痛一步,才會讓我在採訪葉怡蘭、朱慧芳老師、董時睿教授、李秋涼老師時,痛楚到連記憶都難以抹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36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