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 3.遙遠的治療路
2009/09/29 10:06:55瀏覽542|回應0|推薦3

3.遙遠的治療路

腰腿傷怎麼傷的?這段病痛期間,每位看到我不良於行的糗樣,多少都會丟出這個問題。

沒有被車撞?沒有跌倒?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傷痛?說真的,我還真的拼不出來傷痛原因。 

我記得是53。吃過中飯,右小腿肌肉突然一陣抽痛,就像是操場快跑10圈,小腿完全不聽使喚,整個筋脈揪了起來,當場我大叫好幾聲,跌落在椅子上,糟透的是,肌肉完全放鬆不了,像一個肉球,鈍痛得很厲害。 

這隻腳傷得很痛,我已經來不及釐清這隻腳怎麼會變成這樣?所要做的就是即刻就醫緩解痛楚,讓小腿的肉球恢復鬆軟原狀。我很擔心隨便看診,病情會更形惡化,立刻寫了一封mail給我認識的一位中醫師,請教我要看哪一科?哪一位醫師?這位醫師請我明天到士林的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傷科就診。 

我心裡很清楚,明天這趟就診之路很艱辛,來回搭計車程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我負擔不起,只能走路到「海山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轉車搭到「芝山站」,再坐醫院接駁車到院區。僅是轉乘的路途就讓我想要打退堂鼓,不如就近看診好了,可是已經說好了,一定得去看這位醫師推薦的專業醫師。 

右腳小腿的肉球僵在那兒,我只能拖著走,早上八點從家中出發,邊走,心裏邊嘔,這隻腳怎麼會這樣子,我還要長途跋涉從台北縣轉這麼一大趟的車程到台北士林,身體筋脈在走路不當用力的狀況下,不時衝撞出撕裂疼痛感,我只能忍住,不敢大聲吶喊出來,深怕旅客會被我的狂叫聲驚嚇到。 

還沒有到芝山站時,心裡就在想,接駁車應該不會離出口很遠吧!萬一很遠,我就糟了!這隻腳已經快要撐不住了。出了芝山站,我詢問服務人員,回答很輕鬆:「就在對面。」我一望,心中暗叫:「不妙呀!」是在對面,可是斑馬線並沒有直接穿過,而是要先走兩旁的斑馬線,才能穿過對面的馬路,再走到接駁站等待。 

真是哇咧喲!我不只小腿肉球抽痛,腰部、髖寬骨、坐骨神經都很不舒服,還要穿過這條迂迴路線,我倒抽了一口氣,咬緊牙,一步拖一步,邊走邊吐氣,短短的路,我的汗已經流到不行。到了接駁站還必須站著等待,我幾乎快要站不住了,倚靠著牆喘著大氣。 

身體的痛楚讓時間變得很漫長,好不容易上了接駁車,緩緩駛向陽明院區,抵達時,瞄見時鐘,這段路足足花了我兩個半小時,真夠長呀!以為掛了號,就能立刻得到醫治,哪知等呀等,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我痛得耐性全沒,一直詢問護士,什麼時候輪到我,答案都是:「還沒!」

好不容易輪到我,醫師問我:「怎麼傷的?」真是難以回答呀!我是真得不知道怎麼傷得呀! 

經過針灸、遠紅外線的治療,痛楚是減輕了不少,但那塊肉球依舊存在,我還是得拖著沉重著腳步,循著原路踏上歸程,回到家,已是下午2點多。 

遙遠路途的醫治路,如果能夠治癒我的腰腿傷,路程再艱辛,我都會去,問題沒這麼簡單,就醫後的一、兩天,疼痛是緩解了,可是整隻右腳的每個部位都卡住了,就是很難走路,很難站得穩。 

54號開始,我只好一間間醫院換著看病,每看一家醫院,情況都有逐漸好轉跡象,可是遇到高原期的瓶頸後,腰腿傷又逐漸惡化,直到12月初,我幾乎到了寸步難行,快要坐輪椅的地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3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