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腰腿傷‧我的健康自癒力(連載1)
2009/09/28 14:06:02瀏覽506|回應2|推薦3

1.雨傘當拐杖用

12月的台北,灰濛、暗沉、潮濕冷冽。我拄著雨傘,一跛一跛走出家門,要搭乘捷運前往敦化站。

妹妹見狀,心有點急說:「換一支拐杖比較好走路,雨傘不牢靠。」 

拐杖?那不是白髮蒼蒼老者拿的嗎?哎!我只是不曉得腰腿哪裏出了狀況,讓我不良於行,走一步痛一步,每走一步,好像是老者壞了關節走路一樣,「我就是不要換拐杖,至少我不老呀!」我堅信腰腿腳傷一定會好,即使現在必須拿雨傘當拐杖,腳的力量又愈還愈差,我就是要做如是想。 

這天是要到「PEKOE雜貨鋪」採訪葉怡蘭這位美食生活家,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7號,我很熟悉仁愛圓環的地理位置,如果是平常時日,我只要走十分鐘的路就到離我最近的海山捷運站,一趟路程會到敦化站,再走過仁愛圓環後,再到中山醫院附近的巷子找找即可抵達,路程很方便。 

現在的我,一介傷兵,從腰部、髖關節、膝蓋,再痛到小腿,還不是痛而已,肌肉、骨頭及筋脈間躲藏著刺痛、痠痛、鈍痛及麻木、腫脹交錯的無力感,每走一步都會耗盡無盡的力氣。  

妹妹又說:「坐計程車,不然怎麼辦?」難道我沒想過嗎?去一趟,回一趟,計程車費約在五百元左右,貴呀!腳傷看病已經花了不少醫藥費,得省點錢。 

不管了!好不容易到了敦化站,出了站,我才發現,要走到仁愛圓環這段路,好像隔了兩個世紀,好不容易經過了一個十字路口,以為快要到了,一看路標,怎麼路不對,糟啦!我竟然走錯了一小段路,必須回頭,我真是欲哭無淚,怎麼會走錯?又怎麼不會走錯?我全身的專注力都放在如何克服疼痛上面,稍一分心,路就就岔了。 

自從腰腿傷了六個月以來,好久沒有走這這麼長的路程,冷汗直冒,冷冽的冬季,我竟冒冷稠汗液,肢體痛楚及內心激動可見一斑。 

大概走了三十分鐘以上吧!我想!我不敢看手錶是擔心遲到太久,對不起久等的葉怡蘭。在看到「PEKOE雜貨鋪」時,終於抵達了的眼淚差點要飆出來! 

推開店門,對服務員說與葉怡蘭,她對我說:「不好意思,請妳先坐一下,葉怡蘭要晚一點才回到。」說真的,聽到這個訊息的剎那,眼淚已眼眶打轉,我真要感謝葉怡蘭的晚到,不然我哪有時間好好調整疲憊到不行的身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357915

 回應文章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8/13 06:50

您的傷還要努力唷~~~

老灰ㄚ郎,根本就已經舉白旗,隨便那50肩來玩我啦!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痊癒路漫漫
2009/09/28 14:38
 我也曾有一走就痛經驗
那是哪個冒失施工
的水溝蓋存放在人行
道上被我踢到
腿肌肉撕裂傷
醫生開了一個什麼
運動凝膠的擦上就
好涼很能舒服
我躺了一個月
六年後腿才沒半點痛感
Judith亮(029690) 於 2009-12-29 23:18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這時才回覆與你

,感謝你提供的方子,經過整整1年的運動,

我的腰腿傷目前好了大半,我是筋脈拉傷,偶爾還是會痠麻

但大家已經看不出來我一拐一拐的痛苦

我的傷整整一年半了,或許太久了,已經乏人關心,你稍來的幾句,讓我感動!

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