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用生命教我的事...(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3/09/11 07:23:20瀏覽2038|回應15|推薦75

真的不知道,去年年底的新年祝福,會是從妳而來的最後一封伊媚兒; 也萬萬沒想到,今年四月在臉書祝妳生日快樂,會是最後一次! 其實,妳的留言已經透露了玄機,只是,誰都沒有想到,情況竟是如此嚴重!

昨天,一封伊媚兒帶來了令人震驚的噩耗...在抗癌四個多月之後,妳走了! 留下親愛的老公和不滿三歲的寶貝兒子...

可以想像妳心中的不捨與牽掛,當妳得知罹癌的消息,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不放心老公和孩子...ROES烏雲罩頂 在死亡面前,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唯一捨不得,放不下的,只有親愛的家人...

淚眼朦朧中,反覆讀著妳的抗癌筆記...

妳說,癌症的好處之一,是讓妳與家人(媽媽和妹妹)有了以前從來沒有過的,長時間相處的機會; 也由於家人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讓妳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對抗病魔...

妳還說,要活在當下,聆聽內心的自我,去發掘什麽才能帶給自己真正的快樂與滿足,放手想開,日子會輕鬆許多!

在妳最後有限清醒的時刻,只有看到寶貝兒子,妳才會露出大大的笑容,緊緊的把他摟在懷中...我知道,妳希望小小的他能夠記得媽媽慈愛的笑容和溫暖的懷抱...

看著妳的生命一點一點的流失,妳的老公說:

我每天都在後悔,為什麼昨天沒有和她多說一些話...

看到這,我忍不住淚如雨下...我也很懊惱,總想著什麼時候有空可以和妳打電話聊聊天,卻再也沒有機會了!

學妹,謝謝妳用生命教我的事! 一路好走...三太子傷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84303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9:51
人生無常,要把握活出美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23 10:17 回覆:
真希望大家都能夠有這樣的體認!微笑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13/09/15 05:30
這麼快就去逝,周遭的人打擊一定很大!我發現聽到越來越多人年紀輕輕就罹癌的例子了,令人心驚啊!
安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5 12:58 回覆:
是呀! 我完全不敢相信這是事實,真的很難以接受...ㄟˊ咦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4:40

人總是這樣,,以後再說,還有時間,可是不真到最後,都不真的珍惜, 唉,世事無常不等人的....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4 10:31 回覆:
真的是這樣! 而且等到懂得珍惜的時候,通常都已經太晚了...不要

小廚娘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1:28

生命無常,看了真是感傷,所以說我們都要珍惜身邊的人,不要留下遺憾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3 07:35 回覆:
小廚娘說得沒錯! 珍惜周遭的人事物,因為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ROES想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22:45

我想

這件讓人感傷的事

給大家上了一堂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2 10:00 回覆:
這是多麼沈重的,一堂關於生命的課程啊! 人往往在健康時都忙於工作,賺錢,到了生病時才能休息,才能和親愛的家人相處...想想有點悲哀!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22:43

看了真讓人難過, 孩子那麼小, 您學妹多不捨,不願卻又無耐的心情可想而知.

日子還是要過, 願她家人早日走出悲傷, 勇敢堅強的走下去.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2 09:55 回覆:
謝謝姥姥...最令我感到心痛的,就是學妹吃了很多苦,好不容易才有了這個可愛的孩子,卻無緣看他健康平安的長大...

ccjc
2013/09/11 21:41
心情很沉重, 今年看到聽到因為癌而過世的人真的太多了. 同事的媽媽7月30日走了, 才50多歲. 另一同事的公公前兩天因癌的併發症病危急救, 也不過74歲.  讓我更難受的是曾是我姊夫的好男人, 醫生最近給了他只有最多一年, 他才48歲! 人生無常, 珍惜當前擁有的吧.  So sad...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2 09:50 回覆:
我聽到的也不少...今年到底是怎麼了?ROES想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9/11 21:27

祝福 學妹的家人......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2 09:48 回覆:
謝謝晴兒! 我也對學妹的家人寄予最深的祝福...希望能夠早日走出傷痛!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9:18
啊,真令人難過不捨。又有一個孩子失去了媽媽。還那麼小呢!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1 20:28 回覆:
是呀! 這麼小的孩子從此失去了無法代替的母愛...啜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5:59

且以綿綿思念
代替濃濃哀傷

願您的學妹一路好走
也希望她的先生及小孩堅強面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1 20:34 回覆:
謝謝同學! 希望時間...雖然無法治癒,但可以沖淡學妹家人親友心中的傷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