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的童言童語
2013/08/15 07:18:37瀏覽1397|回應9|推薦86

在臺東的第二天, 我們住在離火車站不遠的一家可愛的民宿...

打理櫃檯年輕可愛的美眉帶著我們去看佈置得很可愛的房間,把行李放下之後,弟弟笑咪咪的以他那ABC腔的中文問美眉:

請問有沒有"晚飯"? (前一晚所住的民宿是包括晚餐的)

美眉笑容可掬的回答:

有啊! 我們有"Wi-Fi"...三太子開心

~~~~~~~~~~~~~~~~~~~

這次在南部旅行,發現許多計程車司機先生都熱情而健談...(只遇到兩位比較"憤世嫉俗"的)

通常,他們都會問:

你們是美國回來的吧?

我心裡想,我們好歹也在臺灣生長了二十多年,有這麼明顯嗎?

終於發現了原因:是姊弟倆總是中英文夾雜的對話洩露了秘密...

有一次,姊姊和弟弟以英文交談之後問我:

媽咪,司機伯伯怎麼都知道我們是美國回來的?三太子昏

~~~~~~~~~~~~~~~~~~~~~~~~~~~

弟弟時差很嚴重,通常晚餐時就已經不支...有次晚餐時和外婆通電話,外婆說:

弟弟,要吃晚餐哦!

弟弟睡意朦朧的回答:

可是,外婆,我好累!

外婆問: 怎麼那麼累呢?懷疑

進入半睡眠狀態的弟弟,口齒不清的回答:

每天還要說中文...好累哦!睡

~~~~~~~~~~~~~~~~~~~~~

住在高雄的好友提議帶我們去參觀"柯公館",我和老公一直在想,這是哪位姓柯的名人的家那麽值得參觀?ROES想

到了才知道,原來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8156693

 回應文章

ccjc
2013/08/26 21:02
我們從Barcelona飛到JFK入關, 兩個女兒第一句話就說, "it's so good to be back, now everyone speaks English."  是啊, 對他們來說, 能一直講英文就是"幸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51 回覆:
呵呵! 我們小朋友回到家也是開心得不得了! 在外旅行,不管有多好玩,玩累了還是想回家!足感心耶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中文好累
2013/08/20 14:26

說中文好累,

我說英文更累,

回到台灣,

最好說台灣話。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42 回覆:
呵呵! 不好意思,我們的臺灣話都不怎麼"輪轉",只會幾句簡單的...害羞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8 07:34
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40 回覆:
多謝丫希子的捧場!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00:21
有一年和兩個兒子回台南,一上計程車司機就問我們是不是從美國回來。原來他從兒子們的膚色看出來 …… 台南的太陽比較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37 回覆:
這位司機由膚色即可判斷是不是從國外回來的,觀察力真是敏銳! ROES什麼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15:42

每天要聽很多中文,真的會累哩。我家女兒在台灣外婆家住時,也會被周遭的聲響(電視,交通,表弟爭吵聲全都混在一起)累到,必需上樓在房間裡休息一下才行。有時我累的時候,連中文都會講得不倫不類。

好不容易回台灣,雖然熱也要到處走一走。不過,真的很熱喔!六月時就已經被熱壞了!

祝旅途一路平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29 回覆:
謝謝米亞媽咪! 這次回臺走了不少地方...但姊姊最喜歡的就是,有超強冷氣和免費試用保養品的百貨公司...ㄟˊ咦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愉快
2013/08/15 11:31

日安溫柔媽

歡迎您們回台灣渡假

無論是USAorROC

都難不倒寶貝們

祝福您們旅遊愉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13 回覆:
謝謝Judy! 這次的臺灣之旅,真是愉快而滿足...足感心耶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工館....讓我想到同樣也是「工」的笑話
2013/08/15 11:15

婚前有次跟朋友去一個派對,一個男生走過來主動自我介紹說

「我是"公公系"的XXX」

「公公系?!」

那男生說完看我一副迷糊樣,就開起玩笑地指著角落邊另一個在和人聊天的男生,笑著說

是啊!我是"公公"!不像他是"自宮"!」

後來那男生看我被他的玩笑搞得有點尷尬,就解釋說

公公--工業工程系

自宮--自動控制工程系

原來如此啊!!

這種自我介紹很有意思,讓人一輩子都忘不了呢!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09 回覆:
呵呵! 這位"公公"還蠻有幽默感的呢!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09:56

憤世嫉俗的司機

聽到姊弟的英文交談

有無發表愛臺灣的高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0:58 回覆:
沒有耶! 只是很"激動的"以我們不太聽得懂的話發洩他們對於現狀不滿的情緒...ㄟˊ咦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09:47

每天還要說中文...好累哦

這個很有笑點

真是難為弟弟了

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0:55 回覆:
隨寫人老師,很抱歉這麼久才回覆...因為過了十多天上網不方便的日子...弟弟在臺灣時很努力的說中文,有小小的進步哦!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