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之~ 往好處想... (極短篇)
2014/05/22 00:37:32瀏覽1017|回應10|推薦60

週末在出門去吃午餐的路上,弟弟在低聲唱著歌,而姊姊卻嫌弟弟很吵,歌詞也唱得不正確。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姊姊,妳不要没事找弟弟麻煩... 弟弟唱得很好聽呀! (起碼弟弟很認真在唱,不像姊姊有時高興故意扯著嗓子亂唱)

媽咪,可是我已經和弟弟說了好多遍,他還是很吵! 切

說了好多遍? 於是,我忽然有感而發,充滿了"挫折感"的對姊弟倆說:

唉! 媽咪待在家裡已經快五年了,有些生活習慣還是沒有幫你們培養好; 很多事都說了好幾百遍了,還是沒有用!不要

媽咪,sorry!弟弟一臉歉意的說,三太子裝可憐

姊姊一本正經的說: 媽咪,往好處想...今天如果妳還在上班,我們可能更糟糕!

這... 三太子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352170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0:59

孩子單純的思維中

知道您的犧牲奉獻之目的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30 06:57

的確!人很多時候都是太鑽牛角尖了

如果都能冷靜下來往好處想,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01 10:24 回覆:
謝謝海大哥! 這是目前我最需要的忠告! 微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哲理
2014/05/28 23:12

呵呵呵,這些事兒會重複一輩子呀!

把媽媽說的話當耳邊風(還嫌煩),唱的唱,叫的叫· · ·

可當孩子大了,他們說的話我們卻得聽進去

他們可計較的了!!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9 04:08 回覆:
謝謝孤鴻姐! 現在我家姐姐也會經常對我們提出"忠告",被孩子關心的感覺還真是不錯! 三太子開心

A-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08:09

往好處想  姐姐說得好

什麼都往好處想

永遠沒煩惱ㄟ,

弟弟真有禮貌ㄋ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9 04:04 回覆:
謝謝Maggie對姊弟倆的稱讚! 如果凡事都能正面思考,往好處想,這個世界會美好許多,生活會快樂許多! 足感心耶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07:59
可愛可愛.  順便告訴妳, 5年就想他們記住培養好?! 妳期望太高了啦.... 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6 04:45 回覆:
 Vicky, 憑良心說,姊弟倆應該算是不錯的孩子,上星期在中文學校的結業典禮上,兩個人都得到"品學兼優"的榮譽。但我常常在思考,是不是把他們照顧得"太周到"了? 很多事都順手就替他們做了,而讓他們失去了練習或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ROES想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必有我師 明師無分老少 一切善解
2014/05/23 17:56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6 04:28 回覆:
Path Walker所言總是充滿了哲理,發人深省...微笑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7:15
呵呵...有道理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6 04:26 回覆:
呵呵! 謝謝愛話畫的曼! 我也覺得,是該凡事都往好處想...ROES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3:46
我也往好處想
文章開頭看到弟弟在唱歌
被冤枉的不愉快
一定已拋之九宵雲外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3 04:31 回覆:
謝謝同學的關心! 事情過了弟弟也恢復得很快(只是不知道心裡是否仍有陰影?) 這兩個星期比爾都沒有出現,對於弟弟忘記這件不愉快的事也很有幫助...微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07:51

往好處想!像是至理名言!

因為凡事往好處想,心情會變開朗,

姊姊卻有大智慧!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3 04:18 回覆:

謝謝笑笑伯伯對姊姊的稱讚,不敢當! 姊姊或許有些小聰明,她說的"往好處想"聽起來像是安慰我,其實是在頑皮的為自己辯解...

不過笑笑伯伯說得好! 凡事都往好處想,心情就會變得樂觀開朗! 三太子開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2 12:01 回覆:

謝謝笑笑伯伯對姊姊的稱讚,不敢當! 姊姊或許有些小聰明,她說的"往好處想"聽起來像是安慰我,其實是在頑皮的為自己辯解...

不過笑笑伯伯說得好! 凡事都往好處想,心情就會變得樂觀開朗! 三太子開心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04:39
往好處想...往好處想...往好處想...姊姊小小年紀, 說得可是人生真理喔 :D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5-22 11:51 回覆:
謝謝Leah! 在這點上我還得跟姊姊學習呢! 因為我總是習慣預期最壞的情況; 多往好處想,人生才會更加樂觀豁達...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