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嘴小子
2018/05/02 06:38:40瀏覽2822|回應6|推薦69

下午放學去接弟弟,弟弟看到我的車,笑咪咪的走了過來。我指指前座,那平常是姊姊的位子。弟弟打開車門,一臉笑意的說:

媽媽好! 姊姊呢?

姊姊今天要在學校留晚一些。我說,

這小子上星期感冒加上呼吸道發炎,整整病了一星期,小兒科診所就去了兩次。

今天在學校好嗎? 有什麼開心,和不開心的事?

好啊! 今天考試很簡單。弟弟說,

回到家,我問:

弟弟,你要吃沙其瑪嗎?

好呀!

我拿了兩塊沙其瑪,在沙發上弟弟旁邊坐了下來,一塊給弟弟,母子倆靠在一起吃沙其瑪。

想到昨天在網上聽的演講中説,雖然絶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是卻有成千上萬的青少年覺得他們感受不到父母的愛!

弟弟,你覺得我們很愛你嗎?我很好奇的問才滿十四歲不久的弟弟,

嗯! 我知道你們很愛我!弟弟說,

你是知道(know)還是感覺到(feel)?

我知道,也感覺到!弟弟回答,

能不能具體一點? 媽媽很想知道,你是怎麼感覺到的?

弟弟一邊吃著沙其瑪,笑咪咪的回答我:

因為,空氣中都是滿滿的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1721646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21:44
她說是感受到!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09 07:27 回覆:
真為CatCat開心! 妳的付出孩子都感受到了!♡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0:47
太喜歡這樣的孩子了。我的兒子小時候也曾經是如此的嘴甜,現在長大成人了,還是很好,但不像小時候那樣的軟軟的童言童語,讓媽咪的心聽了都化了。現在的我常常看孩子小時候的照片解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05 12:57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孩子實在長大得太快,一轉眼比我高了,一轉眼就變聲了,我現在也常看弟弟以前在中文學校參加演講比賽的錄影,真是令人心都融化的軟軟童音。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21:53
有一次我問女兒愛我嗎, 她答我: The air is filled with love. 得意

今晚我也跟你一樣, 要問問她一模一樣的問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03 02:11 回覆:

CatCat,

記得回來分享答案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13:01

嘴真是甜!

光是聽到孩子這麼說

妳的心更甜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02 20:21 回覆:
Anita,

老公下班回來我向他報告兒子說的話,老公聽了哈哈大笑,立刻搶功說:這像我!這像我! @_@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09:32

良好的互動

孩子在温暖中成長茁壯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02 10:01 回覆:
謝謝同學。最近我重當學生,去上了幾堂關於親子溝通方面的課程,感觸良多! 家,應該是充滿愛和温暖的避風港,父母的關愛,瞭解,與支持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07:39

神 賜給妳快樂的孩子!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02 09:52 回覆:
謝謝tzi姐的回應。每個孩子都是神所賜最珍貴的禮物,為此我心充滿感謝。我也願如園丁一般,細心呵護澆灌,願孩子們都在神的保守眷顧下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

祝闔府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