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得幸福就好~黑糖肉桂蔓越莓土司
2013/04/06 00:28:56瀏覽1412|回應7|推薦58

老公說: 「幸福就是...在這麼冷的夜晚,不用出門去買土司,還可以聞著烤麵包的香氣入睡...」愛你喲!

我常聽說,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比較乾硬,不好吃,還是得要用烤箱烤...其實,麵包機也能做出好吃的土司! 我用以下的配方,烤出了好吃,哦不! 是非常好吃的黑糖肉桂蔓越莓土司...三太子聞香

試試看! 有幸福的味道喔!三太子愛

材料:

溫牛奶 1 杯

溫水 1/4 杯

蛋(extra large) 1 個

高筋麵粉 3 1/3 杯

黑糖 4 大匙

肉桂粉 1 大匙

鹽 1 小匙

香草精 1 小匙

酵母(yeast) 1 小包 (7~8公克)

牛油(融化) 2 大匙

蔓越莓乾 3 大匙

蜂蜜葵花子(honey roasted sunflower seeds) 2 大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蔓越莓乾與蜂蜜葵花子除外)放入麵包機中; 記得先加溼性材料再加乾性材料

2. 啟動麵包機

3. 在揉麵程序(doughing)開始後約 5 分鐘加入蔓越莓乾與蜂蜜葵花子

4. 烘烤大約 3 小時

5. 取出放涼,切片即完成!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464745

 回應文章

幸福萊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又開始手養
2013/04/07 15:00

其實 我的麵包機已經收工一年了(也是對烤出來的成品不滿意)

所以敗了一台KA mixer 回來用. 現在看了你這篇 又手養了起來 該讓它再試一次嗎?

麵包機真好方便 東西擺進去就等著成品就行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7 21:42 回覆:
萊兒,再給它一次機會吧!三太子開心

leah
啊遲了
2013/04/06 09:55
太遲了, 我那只用過寥寥幾次的麵包機送人了啦. (大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6 12:19 回覆:
ROES什麼什麼? 送人了! Leah,唉! 真可惜...麵包機真的很好用耶...尤其是揉麵,全靠它...不要

yayawww
Bread Machine
2013/04/06 09:37
May I ask which brand of bread machine that you use to make 黑糖肉桂蔓越莓土司??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6 12:15 回覆:
Yaya, 我的麵包機是 Breadman Plus, 還是在Craigslist上買的二手貨,才$20元,我已經用了兩三年了,很好用耶!大笑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4/06 09:23

我也想要這個幸福

害羞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6 12:10 回覆:
隨寫人老師在臺灣,隨時都可以吃到剛出爐的各式美味的麵包,才真是教人羨慕的幸福呢!三太子開心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糖
2013/04/06 09:09
你用的黑糖﹐ 是指dark brown sugar? 還是黑糖蜜 (molasses)?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6 12:04 回覆:
貞吟姐,我用的是普通的dark brown sugar...下次或許可以試試用黑糖蜜...足感心耶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13/04/06 03:37

其實我就是那個對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不太欣賞的人~~

看了您的分享~~ 我似乎應該再給我的麵包機一次機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6 06:25 回覆:
試試看吧!ROES加油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與愛的滋味
2013/04/06 00:36

自己動手做的麵包

充滿幸福與愛的滋味

想必您的家人都感受到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4-06 06:27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不是我做的,是麵包機做的,我只是把材料放進去而己啦!得意